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安乐电影剧本征集大赛评委-邓汉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7:12  新浪娱乐
资料:安乐电影剧本征集大赛评委-邓汉强

邓汉强

  邓汉强 监制/导演/编剧/剪接

  安乐电影公司总监制

  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会员 香港电影制作行政人员协会会员

  资深的香港跨媒体创作/制作人,分别为多部中外电影、广告、电视、MTV担当过副导、策划、编剧、剪接、配乐、和导演等多个岗位,对电影创作和制作的流程和结合十分熟悉。99年首度编剧《流星语》。05年他首次执导的作品《b420》参加了多个国际影展,夺得“第四届维也纳青年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及“第十九届福冈亚洲电影节”大赏,是历来首位获颁发此最高荣誉的港人。

  88年毕业于香港大学,04年取得城大创意媒体学院的艺术硕士,06开始于香港中文大学兼任讲师。 

  导演/编剧/剪接作品:

  《Just Do It》–街式车篇  (NIKE 耐克 网上短片) 

  《b420》

  第十九届日本福冈亚洲电影节:电影大赏

  第四届维也纳青年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

  第二届香港亚洲电影节:开幕电影

  第二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 最佳新导演

  第十五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提名 最佳创意电影

  亦分别参加了澳洲雪梨、韩国全洲、德国慕尼黑与科隆、意大利乌甸尼斯以及香港等多个国际影展

  监制作品:

  《恋爱通告》 

  《海洋天堂》

  《赎命》

  《窈窕绅士》 吴宇森/张家振 共同监制

  制作总监作品:

  《功夫之王》

  编剧作品:

  《绑架》

  《少年阿虎》

  《流星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