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亮点闪亮华语电影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8:52  新浪娱乐

  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定于2010年8月23日-28日在长春市举行。为了实现中国长春电影节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追求的目标,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于2010年4月29日16:00时,在长春松苑宾馆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中,通报了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确立了本届电影节的六大亮点。

  亮点一:突出华语电影品牌,打造更具权威性的“金鹿华语电影评奖”盛会

  本届“金鹿奖”评奖将延续“最具权威的世界华语电影评奖”的活动理念,力邀华语电影界更具影响力的电影人担任评委。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影片征集范围、提高参赛、参展影片质量。将电影节影片征集范围扩展到全世界华语故事片生产的主要地区,努力征集到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华语故事片参赛、参展,使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成为世界华语电影人的盛会。

  亮点二:设置农村题材电影“金麦穗奖”,首开“农村题材电影评奖”先河

  本届电影节拟在继续开展好农村题材电影展映活动的同时,增设“金麦穗奖”农村题材电影评奖单元。采取农民群众投票的方式,评选出“群众最喜爱的故事片、群众最喜爱的的男、女演员和群众最喜爱的科教影片”四个奖项。特别是其中的科教影片评奖,将作为本届电影节一个正式奖项,向全国征集、评比。同时,组织人力,把征集和评比出的优秀科教影片通过农村数字电影放映渠道,大力开展专题放映、巡展活动。

  亮点三:举办国际乡村电影展,进一步增强中国长春电影节国际性

  本届电影节为进一步增强国际性,拟首次举办国际乡村题材影片展映活动。精选出20部国外出品的优秀乡村题材影片在长春市内主要电影院线进行集中展映。邀请国际乡村题材影片编剧、导演、演员、相关国家文化官员和媒体记者参加国际乡村题材电影展映仪式。组织国际、国内电影界专家,就“乡村电影”等“类型片”的发展状况进行研讨。

  亮点四:搭建起更高层次的电影交流平台

  本届电影节拟首次搭建三个华语电影专题交流、交易平台:一是组织全国电影看片会,邀请国内电影院线和电影出品单位参加,搭建国产影片交易平台;二是组织国产新片推介会,邀请各大电影出品单位参加,搭建国产新片推广展示平台;三是组织“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电影院线公司、电影出品厂商负责人,就电影产业发展进行交流,搭建国内电影产业发展沟通交流平台。

  亮点五:群众电影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为充分体现本届电影节群众参与性,组委会拟举办四大群众电影活动:一是举办系列电影放映活动。开展“参赛参展影片展映”、“中国长春电影节获奖影片展映”、“谢晋电影展映”、“电影新片首映活动”、“露天公益电影放映”等,多层面、全方位地满足广大群众观影需求。二是举办群众电影创作大赛。吸引在校大学生、广大市民,拿起摄像机,参与电影短片拍摄活动。与国家和省市电影频道合作,播出大赛优秀作品,并举行颁奖活动。三是举办电影歌曲大家唱活动。将本届电影节真正打造成“电影的盛宴,百姓的节日”。

  亮点六:开幕式和闭幕颁奖晚会主题更加突出

  开幕式将抓住中国长春电影节第十届的脉络,以“回顾”为主线,举行评委见面、文艺表演和颁发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等活动;闭幕颁奖晚会将作为本届电影节重头戏,邀请重量级华语电影演员、导演和明星参加,颁奖典礼穿插歌舞表演,突出展现中国长春电影节“凝聚全球华语电影人,展示华语电影成就”的主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