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跨界作战盘点 周杰伦王力宏崔健都有导演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17  新京报
歌手跨界作战盘点周杰伦王力宏崔健都有导演梦

王力宏和刘亦菲在《恋爱通告》片场

歌手跨界作战盘点周杰伦王力宏崔健都有导演梦

阿牛的《初恋红豆冰》因清新的风格获得了当地观众一致好评

歌手跨界作战盘点周杰伦王力宏崔健都有导演梦

周杰伦在《不能说的秘密》中倾注了自己的众多想法

歌手跨界作战盘点周杰伦王力宏崔健都有导演梦

崔健也曾执导电影

  昨天,由“音乐才子”王力宏自导自演的影片《恋爱通告》正式公映,这位曾经将热情挥洒在舞台上的优质偶像,如今手捧着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奔波于京广沪等地,“拼了老命”地给新片赚吆喝,却没有一句怨言;以一首《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红遍大江南北的马拉西亚歌手阿牛为了首部执导的电影《初恋红豆冰》欠下一屁股债;大洋彼岸的歌坛天后麦当娜不顾此前的恶评,派头十足地再次手持导筒,开拍第二部电影《温莎公爵夫人》……唱片业的不景气让歌手们纷纷转行,而拍电影当导演成了他们的首选,他们中有的人是因为原本就对影视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也有的是为了过把瘾赚人气。

  周杰

  最想拿个导演奖

  在众多对电影感兴趣的歌手中,周杰伦算是新生代中第一个走出去的人,也是最成功的一个。他曾说:“我很幸运,比如在音乐上的梦想基本上都实现了。因此,现在的梦想就是希望可以拿一个电影导演奖。”

  小试牛刀:在拍电影之前,周杰伦不止一次自导MV练手。早在2005年,周杰伦就执导了《发如雪》的MV,“如果请导演拍摄我会担心流失掉自己的想法,所以才亲自上阵。”此前他还曾为南拳妈妈执导过三支MV热身。当时周董就放出豪言下一个目标就是拍电影。

  转行跳板:为了积累更多拍电影的经验,周杰伦先后参演了影片《头文字D》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结识了一群强大的电影幕后人员,以至于令其之后的导演工作可以顺利展开。

  【跨界作品】

  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电视剧《熊猫人》

  《不能说的秘密》是周杰伦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影片讲述了生活在“异度空间”中的一对恋人“早恋”的故事。除了担任导演,周杰伦亲自担任男主角与早自己二十年出生的桂纶镁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影片始终贯穿着小浪漫、小情调、小伤感。

  水准点评:《不能说的秘密》上映后票房收获3300万,并受到影评人一致赞赏。刘伟强的评价是:“杰伦很有天分。”朱延平对这部影片的评价言简意赅,只有两个字“精彩”。张艺谋则认为,《不能说的秘密》不像是处女作,画面节奏、音乐、故事情节的推进、剪接等诸多方面都显得大气。他称周杰伦对电影的分寸把握得很好,“确实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但是周董之后制作的电视剧《熊猫人》却遭来一片质疑,粉丝甚至直接建议周杰伦回去乖乖唱歌。

  未来展望:有消息称,周杰伦在秘密筹备《不能说的秘密2》,而且要拍成3D版本。

  王力宏

  隆重地完成梦想

  对于导演一职,王力宏直言不愿被指是玩票,“我不想听到歌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这样的议论,因为我不是在尝试自己的发展空间,电影一直以来就是我的一桩心事,我是很隆重地去完成这个梦想的。”

  小试牛刀:王力宏第一次当导演拍摄的是《竹林深处》的MV,为了这“第一次”唱片公司专门在剧院举办了一次首映活动。谈到当导演的经验,王力宏说,“我前后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每一个镜头、每一个角色,都是精心设计的。”

  转行跳板:王力宏先后出演了影片《色·戒》《大兵小将》,不过在前者中其表演遭到了不少诟病,但事隔几年,其在《大兵小将》中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一致认可。在参演的过程中,王力宏也从李安成龙处得到了不少经验。

  【跨界作品】

  电影《恋爱通告》

  王力宏导演处女作《恋爱通告》颇有些自传色彩,他不但身兼导演、编剧,同时也是领衔主演。片中他还对坊间传其是“同性恋”的话题作了调侃,在他看来身为娱乐圈人,“调侃”理所当然。

  水准点评:虽然《恋爱通告》昨日才刚刚上映,票房收益尚未出炉,但看过影片的很多观众都给了该片一个极高的评价,甚至有粉丝称自己“被片中的一些唯美画面所融化”。

  未来展望:新片刚刚上映,就传出王力宏将翻拍热门美剧《绯闻女孩》的消息。据悉,内地版《绯闻女孩》将于年内开拍,在中国内地四地取景,众多明星将加盟,明年暑期档播出。

  阿牛

  “么么茶”给了我信心

  从歌手到导演,阿牛说他其实早有念头,“我在1994年就有拍电影的想法,还想到美国或北京念电影系,后来不小心当了歌手。多年前参与《夏日么么茶》的演出,加强了我拍电影的念头。”

  小试牛刀:阿牛最早尝试导演工作是拍摄自己的翻唱歌曲《老鼠爱大米》MV,展现了其不错的导演天分。

  转行跳板:别看阿牛憨直的模样,演起戏来非常专业。他曾经在《夏日么么茶》《啪啦啪啦樱之花《寻找周杰伦》中亮相,印象最深的当属《夏日么么茶》,阿牛扮演的小男生弹着吉唱着歌,十分惹人喜爱,连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林美秀也要说声赞。

  【跨界作品】

  电影《初恋红豆冰》

  《初恋红豆冰》以大马小镇为背景,讲述小镇几个不同个性的年轻人在青涩岁月中的初恋或暗恋。当歌手前,阿牛就有当导演的梦想,这次耗时六年写剧本与筹资,也曾经想过放弃。“想过不拍了,但最后还是决定要拍。我发现最重要的是,导演要懂自己要什么。”

  水准点评:《初恋红豆冰》在马来西亚上映后首周票房就超过350万令吉(合人民币760万),几乎要追上马来西亚的年度票房纪录。很多当地观众都是带孩子去看这部影片,“如今的电影商业味太浓,《初恋红豆冰》让我感觉很亲切。”

  未来展望:阿牛坦言,他准备再拍一部电影,一样是青春小品,但是详细内容则不愿多透露,因为他怕被别人捷足先登。

  崔健 电影音乐是同行

  崔健谈起转行当导演一事,曾说“我觉得没有跨行业的感觉,我们也拍MV,也制作一些设计,也做过纪录片,都是多方向的,这东西就是同样一个行业。”

  小试牛刀:2006年,崔健曾经拍摄短片《故事无双》,作品中批判风格明显,控诉得直接而简单。由于拍摄的电影短片只能在网络上播出,而且时间只有7分钟,老崔称,“不过瘾,要是能在电影院放映就好了。” 

  转行跳板:一直专注于音乐的崔健电影作品不多,除了在张元的实验性新片《北京杂种》中饰演一位同名的摇滚音乐人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我的兄弟姐妹》,后者是因为导演的盛情相邀,崔健扮演一位音乐教师。

  【跨界作品】

  电影《成都,我爱你》

  由韩国导演许秦豪、中国香港导演陈果、中国内地摇滚歌手崔健联合执导的电影《成都,我爱你》以风格迥异的影像方式讲述了发生在过去(1976年)、现在(2009年)和将来(2029年)的三段关于成都的“爱的故事”,其中崔健负责执导“未来篇”。

  水准点评:在威尼斯电影节官网上,称这部影片为“中国第一部科幻电影”。对此,崔健坚决否认:“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说。这是一个关于未来的故事,是一个想象出来的故事,但绝对不是科幻片。”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对《成都,我爱你》的评价是:“对未来和过去的想象力充满了创意,第一次呈现了与众不同的中国电影的状态。”遗憾的是,该片并未正式上映过。

  未来展望: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崔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其担任导演兼编剧,讲述青春和摇滚的影片《蓝色骨头》将于今年年底开拍,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将担任该片的监制。据崔健介绍,影片故事原本设定分为三个部分追溯一名年轻音乐人的一生,每一部分都将以一种颜色和一种音乐类型予以代表:红色摇滚、蓝色电子乐以及黄色流行乐。但他在修改剧本的时候,删掉了红色和黄色部分的故事,并将蓝色部分扩充为一部剧情长片的长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