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67届威尼斯闭幕片-《暴风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5:59  新浪娱乐
资料:第67届威尼斯闭幕片-《暴风雨》(美国)

《暴风雨》剧照

资料:第67届威尼斯闭幕片-《暴风雨》(美国)

《暴风雨》海报

  片名:《暴风雨》(The Tempest)(美国)

  导演:朱丽-泰莫(Julie Taymor)

  主演:海伦-米伦(Helen Mirren),阿尔弗雷德-莫里纳(Alfred Molina),拉塞尔-布兰德(Russell Brand)

  剧情:本片根据莎士比亚最后一部作品《暴风雨》改编而成,讲述的同样是一个复仇的故事,不过最终却是一个完满的结局。原作中,普洛斯彼罗被弟弟安东尼奥夺去爵位,带着女儿米兰达和魔术书流亡到一座荒岛,在那里调遣精灵,呼风唤雨。一次,普洛斯彼罗唤来风暴,将安东尼奥、那不勒斯国王和王子乘的船刮上荒岛,凭借魔法,让恶人受到教育。待安东尼奥痛改前非后,普洛斯彼罗饶恕了他,兄弟和解,结果普洛斯彼罗恢复爵位,米兰达与王子结婚,一同回到意大利。电影版将普洛斯彼罗这个角色改为女性,并由英国影坛“常青树”海伦-米伦饰演。导演朱丽-泰莫曾获得托尼奖,在舞台剧方面颇有造诣,而这样的素材选择显然正合她的口味。本片被选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