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秋冬好莱坞观影指南--《天际浩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9:06  新浪娱乐
2010年秋冬好莱坞观影指南--《天际浩劫》

《天际浩劫》:“第九区”潜力股

  片名:Skyline

  译名:天际浩劫

  导演:科林·施特劳斯 Colin Strause 

     格雷格·施特劳斯 Greg Strause  

  主演:艾里克·巴弗尔 Eric Balfour

     斯考蒂·汤姆森 Scottie Thompson 

     大卫·札亚斯 David Zayas

     唐纳德·法森 Donald Faison

     布兰特妮·丹尼尔 Brittany Daniel 

     克里斯托·瑞德Crystal Reed 

     尼尔·霍普金斯Neil Hopkins 

     坦尼亚·纽伯德Tanya Newbould 

     帕姆·莱文 Pam Levin 

     托尼·布莱克Tony Black

     安妮蕾丝·洛特格Aneliese Roettger

  发行公司:CP Media

  类型:科幻/惊悚

  北美首映:2010年11月12日

  开画票房预测:3700万

  最终票房预测:1.1亿

  期待指数:★★★★★★★★☆☆ 8(10星满,7星以上红,3星以下蓝)

  优劣分析:1、秋冬档极为难得的科幻电影↑

       2、成本低廉↓

       3、但效果震撼 ↑

       4、圣地亚哥Comic-Con动漫↑

       5、但从现有的信息来看,不会又是一个廉价版《独立日》吧?↓

       6、同期碰撞黑白配的《不可阻挡》

       7、且身后就是哈利波特》↓

  影片简介:

  2010年,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发表了他对于外星生命的看法——他不但认为外星生命是存在的,而且还很有可能威胁人类的存在。这话恐怕连霍金说完还没回过神来呢,施特劳斯兄弟就已经将其用在了自己的电影里。伴随着神秘蓝色光柱的从天而降,巨大的外星飞船位临洛杉矶城的上空,无数人类绝望地尖叫着被吸入船体之内,外星人的种族灭绝计划正式展开....。.

  要说到这部影片的关键词,不是外星人也不是特效,而是廉价!听说过影片导演施特劳斯兄弟大名的人寥寥无几,但在诸多大片的特效制作名单上都可以看到他们公司Hydraulx的身影,其中不乏《阿凡达》《2012》《钢铁侠2》这类的特效大片,不过由于本身规模和技术的原因他们大多也是做做边角余料,唯一一部由他们独立参与特效制作的影片《异形大战铁血战士2》也因为影片质量过于抱歉而被人无视,所以当他们手持《天际浩劫》的剧本四处寻访时,无人理睬也是顺利成章,情急之下兄弟二人一咬牙一跺脚,遵循了毛主席的伟大教导——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不过虽说没钱的电影有没钱的拍法,但廉价到施特劳斯兄弟这般的也可谓惊世骇俗,影片中绝大多数的外景竟然都是在他们洛杉矶的家里完成,如此说来故事的发生地被设在洛杉矶也就不足为奇,毕竟晚上吃完饭溜个弯就能顺便取取景,而当预告片一发布所有人都傻了,堪称史诗气魄的宏大场景和酷到另类的视觉特效简直撼人心魄,一时间“2010年《第九区》潜力股”的称谓纷沓而至,不过《第九区》能够一炮而红靠的可不仅仅是低成本特效,而是对种族隔离政策的暗讽以及不同势力换位思考的阵痛,《天际浩劫》要想突出重围仅有特技还远远不够,只有剧情上的深度才能换回更多的票房,不过我们还是期待另一个第九区的诞生。(戴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