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秋冬好莱坞观影指南--《华尔街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20:13  新浪娱乐
2010年秋冬好莱坞观影指南--《华尔街2》

《华尔街2》:公主与王子不得不说的故事

  片名:Wall Street 2

  译名: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

  导演:奥利弗·斯通 Oliver Stone

  主演:希亚·拉博夫 Shia LaBeouf

     凯芮·穆里根 Carey Mulligan 

     迈克尔·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 

     查理·辛 Charlie Sheen 

     乔什·布洛林 Josh Brolin 

     苏珊·萨兰登 Susan Sarandon 

     弗兰克·兰格拉 Frank Langella 

     娜塔丽·莫瑞丝 Natalie Morales

     范妮莎·费丽托 Vanessa Ferlito 

     朱莉安娜·迈克尔Julianne Michelle 

     乔治·罗伊德John Bedford Lloyd 

     凯斯·梅德布罗克Keith Middlebrook 

     创克·颇费富 Chuck Pfeiffer 

     史蒂夫·安托努奇 Steve Antonucci 

  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

  类型:剧情

  北美首映:2010年09月24日

  开画票房预测:5000万

  最终票房预测:1.3亿

  官方网站:http://www.wallstreetmoneyneversleeps.com/

  期待指数:★★★★★★☆☆☆☆ 6(10星满,7星以上红,3星以下蓝)

  优劣分析:1、经典,续集

       2、问题是上一部已是20年前↓

       3、且经典的续集往往都是垃圾↓

       4、希亚·拉博夫+迈克尔·道格拉斯

       5、奥利弗·斯通再执导筒

       6、金融危机的现实大背景

       7、数次延期,负面消息不少↓

  影片简介:

  一转眼20年过去了,股票大亨戈登·盖柯的刑期也快到头了。只不过当他走出联邦管教所的大门时发现一切都已经不一样了,他不再是华尔街之王,唯一的女儿没有来接他,因为他们早已经决裂。往日的朋友也没有出现,因为他们在忙着赚钱,现在他什么都没有!此时他的女儿薇妮正在跟一位年轻的股票交易员雅各布交往,然而雅各布的恩师正在面临严重的信用危机,连带着他也快要饭碗不保。于是一老一少两人精敏锐地嗅出了嗅出了对方的价值,雅各布和戈登会面了,雅各布以帮助岳父和老婆重修于好为代价,换取戈登的情报和无与伦比的经验……

  虽然1987年版的《华尔街》已经知名到凡是正常人类都听说过其大名,虽然这部影片对金融市场中人性的刻画手法已然是教科书级别,但奥利弗·斯通显然不想在续集中再玩第一部的复古风情,从充斥于预告片中的摇滚乐到展现出的现代气息的节奏,还有精心设计的logo以及身穿皮衣脚踏摩托的希亚·拉博夫,奥利弗·斯通明确地告知我们——纵使是华尔街,也进入21世纪了!

  所谓时光如梭一点不假,麦克道格拉斯也已经跳出大叔的范畴,荣升爷爷级别的奥斯卡影帝。正如哥本哈根环境大会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阿凡达》中的环保话题,金融危机的爆发也为《华尔街2》的上映做了免费地宣传。若说道格拉斯的再度加盟算是弥补系列两部曲之间长达20年的断层,那萨·拉伯夫顺利升级为第一主角自然是出于影片商业化的考虑。记得当他16岁那年主演的《变形金刚》热映后接受了一次采访,记者问到“你小小年纪就成为新星是否感到幸运”时,他一脸无辜地回答到:“我已经出道十年了!”,从《霹雳娇娃2》、《地狱神探》、《越狱》中的龙套,到现今好莱坞炙手可热的新生代明星,除了过人的天赋外幕后所付出的汗水自然不是常人能够想象,经历了故作深沉《鹰眼》的失败,如何挑选更好的剧本就成了第一要务,而像《华尔街2》这样“奥斯卡级别演员+经典名作续集”的豪华大礼包足可羡煞旁人。同时此番奥利弗·斯通虽然还是架出第一部老奸巨猾+初生牛犊的老少人事搭配,但双眼放金光的拉博夫可比当年怎么看怎么菜的查理·辛要黑暗得多,仅是这般精彩的对手戏就足以让影片拥有相当的看点。(戴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