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评分网站得分《后事》暂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5:10  生活新报
威尼斯电影节评分网站得分《后事》暂居榜首

《后事》剧照

威尼斯电影节评分网站得分《后事》暂居榜首

《我们相信》

威尼斯电影节评分网站得分《后事》暂居榜首

《水中的承诺》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日程过半,威尼斯电影节评分网站“金老鼠”6日的评分显示,参加正式竞逐的智利影片《后事》暂居榜首,华语影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排名第三。

  “金老鼠”对本届电影节已亮相的13部参赛影片进行了打分排名,智利年轻导演巴勃罗·拉腊因的作品《后事》以7.7分排名第一,法国影片《傀儡》以7.5分排名第二,华语影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7.4分冲进三甲。

  排名第四到第六名的作品分别是俄罗斯影片《沉默的灵魂》(7.3分)、美国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之女索菲娅·科波拉的新作《在某处》(7.2分)和开幕影片《黑天鹅》(7.1分)。

  竞赛片一览当地时间9月7日,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七日。主竞赛单元共有三部影片揭开神秘面纱,它们分别是意大利影片《我们相信》、文森特·加洛自导自演的《水中的承诺》和西班牙导演阿莱克斯·德拉·伊格来希亚的《悲伤民谣》。

  《我们相信》

  “意大利梁朝伟”添星光

  7日下午2点半,意大利本土的竞赛片《我们相信》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马里诺·马托恩带着影片主创悉数出席。这部以意大利19世纪末期为历史背景的电影时长3个半小时,是本届电影节参赛片中最长的一部。也许是影片的本土历史和文化背景激发了意大利媒体的共鸣,几位主创一进场,发布会就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本片导演马里诺·马托恩是威尼斯影展多年来的常客,1992年,他就以《拿波里数学家之死》获得威尼斯影展评审团特别奖,之后又在1994年和1997年两次角逐金狮。《我们相信》是马里诺·马托恩第四次进入水城竞赛单元。马里诺·马托恩属于典型的没有被国际影展捧红的导演,其在本土的地位也颇为尴尬。不过,《我们相信》的男主角卢伊吉洛·肖卡却大名鼎鼎,这个被誉为“意大利梁朝伟”的超帅忧郁王子,曾在2001年以《穿过你眼神的爱恋》获得威尼斯影帝桂冠,此次携《我们相信》重新登陆水城,为影展增添了不少星光,角逐影帝并非没有可能。

  《水中的承诺》

  文森特卷土重来惹争议

  继6日《必要的杀戮》亮相后,7日,大才子文森特·加洛自导自演的《水中的承诺》也亮相主竞赛单元。影片讲述了一个美丽的女孩病入膏肓,她害怕在自己死后自己的尸体会遭到别人的蹂躏,所以她希望自己的尸体能得到一个自己信得过的人的照顾,并得到火葬。这时候,一个年轻的、有才华的摄影师走进了她的生活。他照顾了女孩最后的饮食起居,为她举行了葬礼以及最终的火葬。

  文森特·加洛执导的《棕兔》曾在戛纳遭受媒体冷落,这次带着新片卷土重来,受到了褒贬不一的评价。电影节场刊的一段评论尤为耐人寻味:“无论是那些等着看他再出洋相的人,还是指望他有所改良的支持者,恐怕都要失望了。”据悉,文森特在拍摄时大行前卫之道,现场甚至连剧本都没有,演员们都不会被告知具体要求,而是在不知情的状态下工作。

  但也有华语媒体对影片给出了高度评价,“文森特不只是个导演,他更是个全能的艺术家。《水中的承诺》是一部探讨死亡、爱情和回忆的视觉艺术作品,文森特在其中用自己对于电影这种视觉语言独特的理解,来对这些命题进行视觉阐释。观影的很多时候,也不知道是否正确,感觉镜头中有着法国新浪潮大师戈达尔视觉风格的影子。”

  《悲伤民谣》

  西班牙新贵玩人性思考

  《悲伤民谣》是西班牙导演伊格来希亚首次在国际三大电影节上亮相,他形容本片是“一部怪诞的悲剧或是一个喜剧般的惊悚故事”。执导过伊利亚·伍德参与演出的《牛津杀手》的伊格来希亚是目前西班牙本土影坛最具创作力的导演之一,早已获多次戈雅以及欧洲电影节最佳编导提名,本片沿袭了他擅长的复古兼搞怪的风格。

  故事发生在1937年西班牙内战期间,两名小丑塞吉奥、哈维尔针对一名女舞者展开夺爱大战,不久后两人被召加入军队,但奇怪地依然坚持着小丑装扮。

  影片放映后获得了不错的评价,有媒体认为这是一部形式和内容结合得恰到好处的佳作。这是一部悲剧,但是却用喜剧的形式去包装,导演采用了很多新颖手法,获得了不错效果。片中的人物性格鲜明、情绪饱满而又富有层次感,内容富有想象力,充满了对人性的思考。导演伊格来希亚表示,这是他所有作品中最个性化的一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