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狄仁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20:21  新浪娱乐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狄仁杰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人物海报-狄仁杰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狄仁杰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刘德华剧照

  角色简介

  唐朝时有名的神探,文武双全。受武则天之命调查一桩惊天怪案。狄仁杰经历万难终于破案,最后当上了宰相。在片中刘德华扮演的狄仁杰与李冰冰扮演的上官静儿和刘嘉玲扮演的武则天三个人之间有微妙的感情关系。

  杰骜不驯——狄仁杰

  长剑煮酒,刺破真相咽喉。

  一颗心,难分神佛妖孽……

  只为慈悲本来,不为险恶后来。

  谁破碎了恩仇,谁又将爱恨拼凑…… 

  徐克导演心目中的“完美男人”狄仁杰,有智有识能文能武,性格里却并非毫无棱角,他是古代神探,却极具现代气息,他的气质里褪不去“杰骜不驯”,却能于危急时策马救急,于安定时纵马归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把自己的内心世界隐藏得很好,但武则天能懂得他,上官静儿理解他,他就像是上好的佳茗——要细细品尝后才能知道真味。

  刘德华 饰演 狄仁杰

  在谈到参演《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最大的感受时,刘德华用了一个字——“新”。对于已经拍摄过100多部电影的华仔来说,让他感受到新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觉得《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之一部很难去定义的电影,“这部电影让我觉得其实电影的宽度可以很广,在一部电影中可以包含很多元素,我们这个戏在剧情上面很丰富缜密,让你思考,但是也蛮幽默、蛮轻松的,打的时候很紧张,感情上面也很浪漫,跟以前的传统的古装武侠片有很大的不同。”同为香港影坛的重量级人物,刘德华和徐克二十几年来并没有真正的合作过,狄仁杰这个传奇的历史人物把徐克和刘德华紧紧连在了一起。通过这次合作,刘德华对于徐老怪的敬仰之情倍增,“我就觉得徐克导演的想象力非常好,跟他合作的时候我可以在他身上学到太多东西,比如说他对一个角色的研究,对一部电影的起伏怎么去掌控,一个角色在什么状况底下有什么态度。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面,比如我是一个很内敛、很斯文的一个人,但私底下也会讲脏话,这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物形象。徐克导演总是说一个人物可以在形象上很特别,但是在个性上面他必须是一个“真实”的人,所以在这此合作之后,我觉得自己在演技方面也往前迈了一大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