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上官静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20:26  新浪娱乐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上官静儿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人物海报-上官静儿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上官静儿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李冰冰剧照

  角色简介

  武则天身边的女官。李冰冰扮演的角色实为上官婉儿,不过她在片中能飞檐走壁,使用七种武器,为了与历史人物区别,被徐克改名为“上官静儿”,在影片中是一个微型武则天,集武力和脑力于一身。

  情深意重——上官静儿

  弹指千年,刹那沧桑。

  谁参了天机,让因果露出明亮。

  左手是轮回的前世注定,右手是宿命的今生绝唱……

  “多面佳人”上官静儿,她一入眼帘便显尊贵,有人说她是武则天的完美复刻,她与武则天心灵相通,天后的一举一动她都能知晓其意,她硬气起来如“百炼钢”,又能下一个瞬间“化为绕指柔”,她或许是“情深意重”的小女人,却肩负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使命。静儿是个谜,因为猜不透,所以更令人想猜下去。

  李冰冰 饰演 上官静儿

  上官静儿的人物原型是上官婉儿,武则天身边最得力的助手,徐克导演进一步丰富了这个人物的性格,给了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上官静儿除了有上官婉儿的才学,肚量和胸怀之外,还会有非常高超的武艺和神秘离奇的身世背景。

  静儿这个人物比较复杂,她除了跟武则天之间亦君臣,亦母女的关系之外,跟狄仁杰之间,跟裴东来之间,都有着很微妙的联系。静儿和武则天之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身上也应该有很多女权主义,英气的东西,她心里对武则天充满了爱意和崇敬。李冰冰觉得自己的一句台词最足以表现静儿对武则天的感情:“静儿的命是天后给的,生要为天后而生,死亦为天后而死。”所以她对武则天不仅仅是感谢她的养育之情,同时静儿在内心和武则天一样有掌控家国的胸怀。在造型上,上官静儿有男装和女装两款不同的形象,徐克导演非常擅长表现女性身上的英武之气,《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已经成为经典,上官静儿这次的男装造型与东方不败也有相似之处。李冰冰对这两种造型都非常喜欢,“女装造型我觉得很可爱,我们的造型师余家安先生参考了大量唐朝的史料,在历史的基础上做了很多的想象和发挥。男装的造型比较英气,比较帅气,它算是上官静儿替武则天出去办理公务所穿的工作服。我在不同的场合也会穿不同的衣服,目前算起来一共有9款造型。我觉得这次的造型师在设计风格上非常统一,人物和人物之间的区分性非常清晰,武则天的造型非常丰富,繁琐,夸张,大气,造型师充分突出了这一点,我的造型则突出简洁,干脆,利索,明快,比较中性,冷峻,我的九款造型根不变,只是在枝蔓上,细节上不同,风格上非常统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