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武则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20:30  新浪娱乐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武则天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人物海报-武则天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武则天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刘嘉玲剧照

  角色简介

  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在片中准备登基时受阻遇到一桩怪案,不得不再次启用被投入大牢的狄仁杰调查此案。导演徐克刘嘉玲版的武则天非常有魅力,是一个浪漫、有智慧,又缺乏安全感、孤独的女人。

  权倾天下——武则天

  横眉满天神佛,撕成虚妄。

  冷眼芸芸众生,铸成妖魔。

  凌驾九霄之上,却葬红尘之下……

  “一代女皇”武则天,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天朝唯一女主,"权倾天下"万人仰仗,却于登基大典前屡次涉险,眼看家国前途风雨飘摇,她在最危机时仍能保持淡定,在最诡异的事件前依旧从容,她选择信任却又心中存疑,她是有情有义的明君?还是忘恩负义的恶魔?她的手轻轻一抬,便牵扯着整个帝国的命运,她或许才是最现代的人,她的身体里,有半个男人、半个女人。

  武则天 刘嘉玲饰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的武则天正值登基前夕,几十年的政治历练已经让她宠辱不惊,面对危机四伏的朝野内外,她请出曾经反对自己称帝的狄仁杰,用她超凡智慧和勇气将一次次危险化为无形。在华语影坛要找一位气质和演技足以诠释一代女皇的演员并不容易,徐克导演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近年来较少出演电影的刘嘉玲。在对武则天的认识上,刘嘉玲一开始觉得她应该是一个狠毒,霸道、专制又比较淫乱的人物,参与这部电影之前她看了很多关于唐朝的历史书籍,通过慢慢了解武则天的人生经历,刘嘉玲的看法也在不断转变,“我觉得她应该说是中国历史上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个女人,而且她应该有很多不同的面相,她有她的独权、她的霸道,但我更多看到的是她的坚毅、忍耐,她为人很大气、慈悲而且眼光深远,我想这个是缘于她十几年做冷板凳和在感业寺里面那两年多磨砺培养的气质。非常大气,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女人。”刘嘉玲一直是香港影坛独立坚强女性的代表,她觉得自己从武则天这个历史人物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武则天的一生是很精彩的,嫁了两个皇帝,她自己也是皇帝,还生了两个皇帝,我觉得她是一个中国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女人。她推翻了李唐皇朝,又建立了自己的皇朝,而李唐的后代对她非常的尊重,敬爱有嘉,唐朝在她的统治之下非常安定,百姓安居乐业。作为一个女人在几千年的中国男权社会里,想要出人头地,而且把整个朝廷控制的稳稳当当,她必须有大智慧,必须牺牲很多。所以说她是一个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一点不为过。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是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她的忍耐还有她的坚持,而且她的人生道路极不平坦,经历了几十年的磨难,中间的斗争肯定是比我更难受的,所以她到了后来那种沉稳和淡定是很多年累积的气质,这些方面我们有一些相似的地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