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裴东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20:33  新浪娱乐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裴东来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人物海报-裴东来

资料:《狄仁杰》角色介绍-裴东来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邓超剧照

  角色简介

  狄仁杰助手,身患白化病。扮演者邓超被设计成一头白发,神色诡异。片中裴东来虽然有白化病,但其探案敏锐度和正义感毫不逊色,身为大理寺正卿不仅聪明绝顶,智慧过人,身手更是神勇。

  勇者无畏——裴东来

  翻手天,覆手地。翻覆之间,旋转天地。

  有意无意的天意,谁和谁的局,谁是谁的棋。

  “白发鬼探”裴东来,他是暗夜里醒着的猎豹,身躯矫健花纹华美,却有着一流的嗅觉,谁能逃得开他的一双利眼?他天赋异禀,又天生隐症,他却从不在意旁人的眼光和议论。他是"勇者无畏"的典范,我行我素是他的风格,他是男人中的极品,不爱张扬也绝不退缩,孤僻中隐含着细腻,狂躁里深藏着情感。

  邓超 饰演 裴东来

  裴东来完全是一个编造出来的人物,但导演在这个人物的设计上花了很多的心思。裴东因为患有白化病,所以他的造型从头到脚是雪白的。当初一见到这个造型邓超自己也吓了一跳,他笑称这个角色是“黑暗中的白云”。每次上戏前,他必须花两到三个小时化妆,而他的头发也为了角色的需求,漂了十多次,头发因此受到了很大的损害,每天都会掉很多,虽然非常辛苦,但邓超觉得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影片中的裴东来一个有点自我封闭的人,因为外形的关系,他跟其他人是疏离的,但裴东来又像是只野兽,就像一只豹一样,对于所有的事物反应都很敏捷。而且他是一个不受常规约束的人,他有自己的做事方式,为了找寻真相,他会不顾朝廷跟外在压力的束缚。在电影中,裴东来常常背着很多的武器,邓超形容就像是“机器猫”一样。在武戏方面,他和洪金宝指导合作的非常愉快,在片场洪指导是个有趣的人,让邓超觉得很轻松,洪指导常跟他分享他以前拍摄《七小福》的经验,这些经验对他的武打动作帮助很大。在动作设计上,裴东来是一个浑身是劲的年轻人,所以有很多打斗和跳跃的镜头,当然吊威也的次数也是很多。邓超对于这些挑战都保持着很乐观的态度,他常把《集结号》中的一句台词放在嘴边:“只要你不怕,子弹绕着你走”。就算动作再难,他也拼命去做,直到做好为止。徐克导演在裴东来这个角色上注入了很多新的元素,他亦正亦邪,就像是个千面体。套用导演的话来形容裴东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猴子”,当这只猴子出现的时候,人就会作怪,裴东来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所以徐克会对邓超有很多眼神跟姿势的要求,让他尽量把裴东来的性格变现的立体丰富。邓超觉得徐克导演在拍摄现场的状态一直是深深处在情节里面,“徐克导演本身是一个很会启发演员的导演,在和每个演员沟通时,都会变成那个角色。”同时徐克也给他很多的空间与信任,这也让邓超觉得自己必须更加努力,不能辜负这次与徐导演还有其它演员合作的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