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渤视黄秋生为偶像 《精武风云》致敬李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6:24  新浪娱乐

黄渤视黄秋生为偶像《精武风云》致敬李小龙 黄渤视黄秋生为偶像《精武风云》致敬李小龙 黄渤视黄秋生为偶像《精武风云》致敬李小龙
黄渤视黄秋生为偶像 剧本先后出七稿 回味拍摄称很过瘾

黄渤视黄秋生为偶像《精武风云》致敬李小龙 黄渤视黄秋生为偶像《精武风云》致敬李小龙
黄渤不和黄秋生抢戏 甄子丹受刑场面恐怖

黄渤视黄秋生为偶像《精武风云》致敬李小龙 黄渤视黄秋生为偶像《精武风云》致敬李小龙
导演对打戏追求真实感 电影用了五个编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渤不和黄秋生抢戏 视对方为偶像

  主持人赵宁:大家非常关注在这部电影《精武风云·陈真》当中两位一南一北影帝的现场飙戏,听说他们之间有两场重头戏,其中有一场我知道的是黄秋生把黄渤骂的狗血淋头,导演曾经夸过黄秋生,说黄秋生是一个他站在那儿已经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是一个相当会抢戏、最会抢戏的演员。黄渤,你面对一个最会抢戏的演员,你怎么办?

  黄渤:那就拼命给。

  主持人赵宁:就让他抢,不会吧?

  黄渤:那是我的偶像,怎么办?从小的时候看他演戏。

  刘伟强:是吗?年龄那么大吗。

  黄渤:不存在什么飙戏,听起来我自己都会出汗。一个也是经验,不用说,秋生哥在前面拍过那么多戏,而且他很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要怎么演,这个人物怎么弄。

  也可能是这个戏之前,他对我略有好感,所以合作起来在现场有的时候会互相商量,那么大的大牌,很担心,万一商量之后不同意怎么办?没想到还挺好,商量怎么演。你跟好的演员一起对戏会很舒服,因为你给他,他再回馈给你,都是很良性的,互相激着往上走,反而其实比你打在一个棉花套子上要舒服得多,那种有弹性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所以黄秋生才会说在那场戏当中他感觉像是两个音乐家互相在做好的音乐一样,是吧,大概是这个意思。你没听到吗?

  黄渤:他脸皮那么厚?(笑)没有,没有,他是音乐家,我是音乐系的学生。

  主持人赵宁:还是谦虚。

  刘伟强:很谦虚。

  主持人赵宁:导演怎么去看这两个可能是不同的演戏的土壤当中培育出来的会演戏的两个男生放在一起?

  刘伟强:他跟黄秋生很像。

  主持人赵宁:很像?

  刘伟强:很像。因为我跟秋生已经合作很多,他们的性格也很像,好演员就是有好演员的性格,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他们是很了解导演究竟想要什么,不是像有些演员光是抢戏,我要夸张抢,他们不是,他们是从内在发出来,不是表面发出来,这才是高手。所以,高手过招,我就看到他怎么样,他就怎么样。有些导演有时看不懂演的演员装懂是很烦的,但我在现场看他们演戏就很享受。

  主持人赵宁:怪不得刘导每次拍戏速度也快,也是得益于演员很快找到感觉。

  黄渤:没有,有时是得益于演员演得很不好,他不想看就很快过了。

  主持人赵宁:黄渤,你演的角色内心戏很多,比如刚才讲的那场戏,你要一直隐忍着你内心的情绪,然后到达一个时间点才爆发出来。

  黄渤:首先这个人物在那个社会环境下,在旧上海,又是在租界里,上面有外国人,下面还有黑的、白的整个大群体,他要在那里边,在一个相对的位置上混下去,其实是一个不容易的事。你想像,这样的人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应该是一个八面来风四面玲珑的人,你想想一下才可以。你太有性格,正邪太明显,在那个环境下很难生存下去。

  主持人赵宁:你以前演的人物都很有性格,而且那个性格还稍微外放了一点。

  黄渤:这次这个人物说实话,其实等于是在做两个人物,他身上有那种痞气,有混混的那种气,但其实他真的碰到了有关民族大义的事情,他心里边还有自己的底线,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这个人物给他加了这些东西,还得让人觉得这个人真的好像在这种社会里摸爬滚打过、混过,像是一个真的这样的人。

  主持人赵宁:一群普通人真实的时代缩影。

  黄渤:对,其实那时的人谁见过?谁也没见过,就是我们想象的,试图让他看起来更真实一些。

  张昭:将陈真塑造成超级英雄 加入致敬李小龙元素

  主持人赵宁:导演曾经说过那个时候的上海他拍起来游刃有余,是得益于香港,你生活的地方也有过这样的阶段。

  想问问张总,很多人看了以后说这次甄子丹所饰演的陈真不仅仅是一个英雄,便成了一个超级英雄,是不是?而且他晚上还要戴着青蜂侠的面具去匡扶正义。

  刘伟强:这次是天山黑侠,不是什么青蜂侠。

  主持人赵宁:这个影片一开始做这样一个设定,你当时是怎样考虑的?

  张昭:刚才伟强已经说了,我们到做这个事,其实最重要的是陈嘉上也好,伟强也好,我也好,子丹也好,其实我们最重要的事是有那么多陈真在那儿,你再做一个你怎么做的问题。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在面对的一个事。

  从我们做投资、制片的角度来看,超级英雄这个类型过去很少涉及。

  主持人赵宁:在中国的电影里。

  张昭:对,在中国的华语电影当中非常少涉及,这是不是一个突破的方向?这是我感兴趣的。他们这批人也有这个能力,当然你有这个概念,但是又要落地,不能飞来飞去,变成科幻片了还不行。所以,这个超级英雄的概念实际上是在很多维度上去完成,其实是过去陈真的升级,大家都在完成这个任务,包括动作的设计上。有了这个引导、概念以后,才会看欧战上的这场戏,不是甄子丹过去的混合格斗,《杀破狼》或者是《导火线》现场地面的近身格斗的东西,而变成这个人飞得起来,但是飞得起来都是有根据的,并不是科幻,实际上是人的一种动作英雄怎么打8楼的机关枪。也有了甄子丹时尚的包装,也有了这种动作的突破,包括导演整个场景上的设计,当然主要是主创们从我来讲是寻找一个新的市场定位,从他们来讲是怎么在艺术上,在电影的创作上面能有一些突破。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朋友说,这是刘伟强导演本身的李小龙情结,向李小龙致敬。

  刘伟强:当然是。我从小就看他的东西,我现在也还能打这个东西。当时我真的很厉害。

  主持人赵宁:你从小学。

  刘伟强:我们从小就学,很厉害,功夫跟他差不多,因为从小就这样去打。

  主持人赵宁:你把这些元素还放在里面。

  刘伟强:一定要放的,当然我们这个陈真,我一开始跟陈嘉上说,一定要跟从前的陈真不同,但是我要保留从前在我脑中总深刻的东西,就像双节棍,一定要保留,还要保留白色的中山装。

  主持人赵宁:还有打架之前的那个声音。

  刘伟强:这是对他的一点致敬,因为今年很特别,是他70岁的冥寿,是一个点。是向他致敬。

  主持人赵宁:除了中国观众对李小龙有深厚情结,海外观众也是通过李小龙认识了更多华语电影,这是他们最初的一个记忆。在威尼斯展映之后有一位意大利记者写了一篇报道,他说看完之后我更习惯李小龙原来饰演的陈真,我并不是说新陈真不好,但是他只是延续或复制了过去的理念,缺乏新意,而且在剧情上更为简单。其实我看这个评价的时候我觉得特别惊讶,我在想意大利记者提到的问题不正是我们导演和整个制作团队想去突破的问题吗?可是在一个外国记者的眼里,他们依然保有以前的印象,导演怎么看?

  刘伟强:他们很有东西,他们也是看过李小龙的电影。我刚刚去了多伦多,轰动更加大,因为大家知道李小龙是从美国过来,他们说他们以为李小龙回来了,这是代表功夫片,他们说李小龙回来了,他们很兴奋,他们看完影片就说导演很棒,这是一个很高的评价,然后就去了多伦多,评价更好,反响更加大,我特别高兴刚刚从多伦多回来有这个感受。

  《精武风云》用五个编剧 剧本先后出七稿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咱们这个剧本筹备的时候有4个编剧,

  刘伟强:5个。

  主持人赵宁:5个编剧一起做这个剧本的时候,有些人说会不会显得很多倒叙的部分、结构的部分会有些纠结,不如一个编剧?

  刘伟强:不是,当然是陈嘉上去掌控整个事情,当然我也要看,经常他们也很惨,他们惨得不得了,因为这个剧本最终是有7次稿。

  主持人赵宁:你做了一个“8”的手势。

  刘伟强:7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