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无敌者》重新演绎“英雄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42  新浪娱乐

  既然是翻拍,就难免让人想到PK,对比。所有的翻拍作品,观众会不自觉的进行对比。不管在《无敌者》上映前,还是上映后,都会对本片与《英雄本色》进行对比。不说本片是否会超越《英雄本色》,单从主创以往作品的风格上,就能看出是不可能完全按着老版去演绎的。在这里,对新旧版的五位主创稍加分析,先来看下影片与旧版会有什么样的不同。

独家策划:《无敌者》重新演绎“英雄本色”
吴宇楚导演VS宋海成导演

  宋海成VS吴宇森:细腻柔情对阵浪漫暴力

  若是问宋海成是否能在影片中表现出那种手足之情,江湖之情,这是毋庸置疑的。纵观宋海成以往的影片,都是以细腻的情感见长。他的早期影片《白兰》描绘出一对从未见面的“夫妻”,张柏芝饰演的妻子因为没有任何依靠,而给那个名义上的丈夫写信。崔岷植饰演的丈夫直到对方去世,才明白了那种情感,人性之美在影片中荡漾而出。同样在《我们的幸福时光》中,一个三次自杀的富家女,一个即将行刑的杀人犯,两个极其厌世的人,碰撞出了爱的火花。即使是在《力道山》中,他也能把一个摔跤手的情感世界描绘得淋漓尽致,因此在《无敌者》中他要把握住朱镇模金强宇的兄弟情,宋承宪和朱镇模的友情,以及赵汉善背叛兄弟的伤情,这些都不是难事。难的是,他是否能在这些细腻的情感之上,创造出“吴式”的暴力美学?不指望影片中再有放鸽子的镜头,但火爆的动作场面能否兼具美感,是影片的一大问题。或许,宋海成会有自己的风格,会在朱镇模是朝鲜特工上大下功夫,而暴力场景,会按着他自己的意愿来,但会不会打了折扣?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最关心的一点,还是在于暴力美学如何体现上。

独家策划:《无敌者》重新演绎“英雄本色”
宋承宪VS周润发

  宋承宪VS周润发:模特帅哥如何过“小马哥”关

  影片中挑战最大的莫过于宋承宪。这个通过《蓝色生死恋》而火遍东南亚的帅哥,其最大的缺点,就是过于帅气,身上没有那股“狠劲”。在他出演的影视剧中,唯一带有些许“狠劲”的只有2008年的《宿命》,其余的都是一水的帅哥形象。这个帅哥,要在本片中把自己变成一脸坏笑,手持双枪的小马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从目前公布的预告片、海报上看,宋承宪已经有了一丝小马哥的意思。周润发饰演的小马哥是戴着黑墨镜,嘴里叼着牙签,而宋承宪则是蛤蟆镜配着棒棒糖。并且,在预告片中的双枪也使得有模有样。当年周润发在出演《英雄本色》之前,曾被称为“票房毒药”,凭借着小马哥这个角色飞跃为超级巨星。而在今天,宋承宪并没有这么大的压力,并不要求他能再度塑造出一个经典角色,只要是神似就可以了。经过了多次演技洗礼的宋承宪,要达到神似并不是件难事。而韩国从偶像派转为实力派的男演员也并不鲜见,类似李秉宪元彬。所以,相信本片对宋承宪来说,是一次提升演技的好机会。

独家策划:《无敌者》重新演绎“英雄本色”
朱镇模VS狄龙

  朱镇模VS狄龙:两个大哥都是主导人物

  朱镇模在本片中的角色,是狄龙在《英雄本色》中的阿豪一角。《英雄本色》中的第一主角是周润发,狄龙又被张国荣抢去了风头,因此只能算是男三号。但在本片中,朱镇模饰演的金赫有着特殊的身份——朝鲜特工。他加入了韩国黑帮,与宋承宪结为了生死弟兄,而亲弟弟却和自己反目成仇。这是一个贯穿全局的关键性人物,可以说,影片真正的男一号,并非是宋承宪,而是朱镇模。狄龙在饰演阿豪一角时,早已经过了银幕小生的时期,演技炉火纯青,不过是周润发的小马哥太强势,才没有太出彩。朱镇模现在的境遇,也和狄龙当年差不多。朱镇模早年做过模特,刚刚接触影视不久,就于1999年在《火舞艳阳》一片中首次出演电影,首次做主演,竟获得了当年“大钟奖”的最佳男主角。接着在《快乐到死》、《真相》、《娃妮和俊河》、《武士》、《汉城大劫案》、《老千》《丑女大翻身》《爱情》《霜花店》等影片中一路走来,朱镇模的演技越发精湛。在本片中,相信他的戏份会大大多于当年狄龙饰演的阿豪。但最重要的任务,并不是超越其他的演员,而是如何站稳阵脚。

独家策划:《无敌者》重新演绎“英雄本色”
金强宇VS张国荣

  金强宇VS张国荣:无法和“哥哥”进行比较

  需要奉劝观众的是,千万不要把金强宇和张国荣做对比,因为两个人的演绎方式,不是一个路数。张国荣的银幕形象,多是外表阴柔,而内心强硬。像《霸王别姬》中的程蝶衣、《英雄本色》中的子杰都属于此类。而金强宇则擅长演外表看着忠厚老实,却身怀绝技含而不露的角色。最典型的例子是金强宇在《食客》是饰演的盛灿一角。巧合的是,张国荣也出演过美食电影《满汉全席》,在影片中他的喜剧天赋得以发挥。在两部美食题材影片中,张国荣和金强宇一动一静,演绎方式截然不同。所以说在影片中,观众是不会看到任何张国荣的影子的。即便是金强宇看了原版,去模仿,也会是南辕北辙。但金强宇大可不必去模仿张国荣。在新版的影片中,他只要能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即可。毕竟,翻拍不是简单的复制。

独家策划:《无敌者》重新演绎“英雄本色”
赵汉善VS李子雄

  赵汉善VS李子雄:是否可以胜任反骨仔

  模特出身的赵汉善在2004年出演《狼的诱惑》后,曾被韩国观众誉为“最有男子汉气概”的新生代男星。但之后他却好像昙花一现,有近两年的空白期,先后拒绝了《悲伤恋歌》《豪杰春香》《请跟我跳最后一支舞》等电视剧的邀请。直到2005年年底,才宣告复出,并凭借《连理枝》受到了好评。近年来在《热血男儿》、《假面具》、《加油站被袭事件2》等影片中的表现也属尚可,但让他去饰演一个靠出卖朋友上位的反骨仔,还是让人担心。毕竟,他还没有出演过此类角色。有些人或许会问李子雄出演《英雄本色》时,有多少表演经验?令人惊叹的是,这是李子雄的首部电影,凭借这部影片他荣获了1987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奖”和“最佳男配角奖”,并提名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赵汉善能否有这样的幸运?那就要看他的超常发挥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