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1:27  新浪娱乐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杨紫琼戴立忍做客新浪 杨紫琼戴立忍侃侃而谈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杨紫琼英气逼人 杨紫琼笑容恬淡 戴立忍笑容温和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杨紫琼手势丰富 杨紫琼畅谈拍摄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杨紫琼认真聆听 杨紫琼回忆拍摄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嘉宾和主持人合影 聊天室全景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杨紫琼戴立忍合影 杨紫琼畅谈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杨紫琼戴立忍谈笑 访谈现场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杨紫琼抵达 杨紫琼微笑现身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实录: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解密古装武侠《剑雨》
戴立忍来到新浪 戴立忍表现亲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25日上午,古装武侠片《剑雨》主演杨紫琼戴立忍做客新浪娱乐,畅谈影片台前幕后。戴立忍妙语总结影片称是“古装武侠职场爱情剧”,而杨紫琼则回顾拍摄点滴,畅谈与郑雨盛的细腻感情戏、众多打戏。《剑雨》由吴宇森任总导演,苏照彬执导,杨紫琼、郑雨盛王学圻大S余文乐林熙蕾等联袂出演,将于2010年9月28日上映。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杨紫琼戴立忍做客聊武侠片《剑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在电影《剑雨》即将跟大家见面之前,我们非常有幸能够邀请到电影当中的两位主演杨紫琼和戴立忍做客。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杨紫琼:大家好!我是杨紫琼。

  戴立忍: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戴立忍。

  杨紫琼回顾威尼斯首映:观众长时间鼓掌

  主持人赵宁:刚才有讲到紫琼大姐已经在威尼斯看到了成片,戴立忍一直没有见到。

  戴立忍:我和各种网友一样非常期待《剑雨》,很棒的一部片。

  主持人赵宁:紫琼大姐给我们介绍一下好不好。

  杨紫琼:我们在威尼斯上映非常非常好,我们这么多人,去那么长时间就觉得很紧张,因为没有一个人看过,那时候就是吴导演很急,要剪好,去到威尼斯。那个时间我们看见的时候,很奇怪的,看自己的电影第一次的时候,哎,我们不是拍了这里,为什么没有呢,它去哪了?我们会看很多不应该看到的东西,所以心情很奇怪,但是出来的感觉真的我挺开心的。

  戴立忍:听说观众鼓掌非常久,15分钟有没有?

  杨紫琼:有,那个时间我们真的很兴奋,因为看到他们真的很喜欢。还有因为我们之前的电影又晚了,我们又后了好像半个小时,但是观众朋友真的很有耐心等,不走,慢慢等,看到大家这么开心的时候我们也很兴奋。

  戴立忍谈杨紫琼:银幕上冷艳银幕下热情

  主持人赵宁:这是您第一次和吴宇森导演合作。

  杨紫琼:对。

  主持人赵宁:其实说到第一次,很多网友朋友觉得怎么会。

  杨紫琼:我们也问过自己很多次,但是他有一次跟我说,你看我拍的东西全部都是男人的,但是这次就是吴宇森跟他的搭档真的特别为我写的故事,所以有的时候好的东西真的要等这么久。

  主持人赵宁:吴宇森导演去威尼斯之前有做客新浪,他就提到,这是第一次以女性为主角去拍摄的,他一直说杨紫琼身上有侠女气息的。

  戴立忍:我们所有人都这么认为。

  主持人赵宁:戴老师,你觉得为什么呢?

  戴立忍:我觉得其实工作起来,杨紫琼在之前我们认识的银幕形象其实跟本人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的,确实在银幕上面是一个侠女,轻功非常好,在私底下我认为杨紫琼是非常好的人,跟她合作是非常愉快的,也许在你的银幕形象上多一点点冷艳,可是事实上你本人是很热情的。

  戴立忍妙解影片内容:《剑雨》是武侠职场爱情剧

  主持人赵宁:刚柔并济是不是,怪不得吴宇森说是你天生的侠女。戴立忍导演也是第一次跟吴宇森导演合作。

  戴立忍:是,而且我也是第一次参与武侠片的制作。

  杨紫琼:但是你和导演的关系非常好。

  戴立忍:等于苏照彬导演每一部电影我都参与了,他导演的也好、编辑的也好,我们叫苏照彬导演叫大目,大眼睛,所以我开玩笑说他每一部都想方法整我,我的电影也要整他。

  主持人赵宁:所以现在统称的话你就是“苏男郎”是不是?

  戴立忍:都是小小的角色,但是那个角色就有一定的特点,那个特点就是特别累,他就想办法弄我。

  主持人赵宁:关系好也能好成这样。刚才都说两位是第一次跟吴宇森导演合作,他之前的很多片子都是男性的情义,很江湖,这部片子也说颠覆了他以往的作品,不知道两位参与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感觉,你们心目当中的《剑雨》是怎么样的电影,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戴立忍:从我的观点来看,我会说《剑雨》是武侠职场爱情剧,其实是一个职场,就是职业的场域,因为我们电影当中整个故事,我用一个另类的方法来讲,就是有一个公司,公司里头有个员工不满公司,他有了私心,所以他窃取公司资产,当然其他公司里面的人就要想办法维护公司资产,所以基本上是一个职场剧。

  主持人赵宁:你的这个理论有没有跟吴导和大目导演沟通过吗?

  戴立忍:没有。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他们听完了会怎么想,江湖变成了职场。

  戴立忍:是。

  主持人赵宁:肯定紫琼大姐饰演的侠女是不满公司的人。

  杨紫琼:对,肯定是我。

  戴立忍:其实这个电影当中不满公司的人很多,我也不满。(笑)

  杨紫琼:其实每一个人都不满意自己的生命,都想有另外一个生命,有想有另外一个开始,所以就看自己可不可以把握机会弄到另外一个开始。

  杨紫琼:等待十年等到《剑雨》 故事有意思人物很丰满

  主持人赵宁:刚才您说到,说这是为您量身定作的一个剧本,所以您的这个人物应该和您以前饰演的侠女都不一样了吧?

  杨紫琼:对啊,因为这一次我是演一个杀手,说真的我也没有演过这么多古装的电影,我上次就是《卧虎藏龙》,我等了十年现在才找一个我觉得真的蛮有意思的,故事也很好,很多很好的人物,很丰满的,我们每一个人物在里面你都会看到他的想法、他的内心世界,所以我觉得这样子才是好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等了十年从《卧虎藏龙》之后,肯定有很多剧本都找过您。

  杨紫琼:因为我觉得你拍电影的时候会用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一年对我来说很宝贵,我会真的选择的很好才去弄。

  主持人赵宁:所以一直到《剑雨》。

  杨紫琼:对,一直到《剑雨》。

  主持人赵宁:如果我们就说《剑雨》里面的人物和《卧虎藏龙》相比,这个人物已经有了变化。

  杨紫琼:不可以相比的,电影自己就是自己的电影,为什么要相比呢。

  戴立忍:而且我觉得像《剑雨》这个剧本,像杨紫琼刚才讲的,其实它很特别,过往我们看到武侠片当中这个人物的追求其实是很巨大的、很遥不可及的,好比武林盟主,要么绝顶武功,要么长生不老,可是《剑雨》的人物追求是非常靠近我们生活的,是每个人都可以体会的,好比说杨紫琼的角色追求。

  杨紫琼:还有你的,其实每一个人追求的东西不是这么复杂。

  戴立忍:不是那么复杂,是我们每一个观众都可以体会的,比方说杨紫琼的追求,她可能追求的是平淡的生活,一段稳定的爱情关系,类似像这样而已。

  戴立忍饰演魔术师 道具奇特刀子带火

  主持人赵宁:但是像戴老师饰演的叫彩戏师,彩戏师是做什么的?很奇怪。(笑)

  戴立忍:这个也是《剑雨》当中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说在过往的武侠片当中很少看到这个人物的背景设定是一个魔术师或者古代的幻戏师,他会做很多魔术,利用这个模式杀人,这还是蛮特别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还要学魔术吗?

  戴立忍:比较不像现在的小手术魔术,而是一个大型的幻术,施展起来的时候好比有一个神仙索,是真实存在过,在古代的印度,还有中国的古书当中都有记载,是比较大场面的,所以我称他为幻术师。

  主持人赵宁:那你很酷啊。

  杨紫琼:真的很酷,他的打扮是很过瘾的,他的道具颜色很鲜艳。

  主持人赵宁:他的刀子带火的。

  杨紫琼:对啊,很危险的。

  戴立忍:可能烧到王老师胡子。

  主持人赵宁:那王老师会很紧张。

  杨紫琼:王老师很酷的,他挡东西的时候不看。(笑)

  戴立忍:其实大家看到的王老师比较严肃一些,看起来还有一点斯文味,其实王老师的身体素质相当好,他身体比我还撞,他持续锻炼几十年了,一个军人。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的带火的刀是并不能伤害他。

  戴立忍:吓不了他。(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