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华尔街2》主创-服装设计爱伦·麦朗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8:13  新浪娱乐

  爱伦·麦朗莉 ELLEN MIROJNICK (服装设计) 的设计天份备受推崇,各类型的电影也都受到她的风格影响,其中包括J.J。亚伯拉罕(J.J. Abrams)大为卖座的怪兽片《科洛弗档案》迈克尔·道格拉斯跟苏珊莎兰登所主演的《孤独的人》、还有热门片《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最近推出的《鼠胆妙算》中也能看到她的作品,该片演员有尼可拉斯凯吉跟史蒂夫布什密 。其他像东尼史考特(Tony Scott)的惊悚片《时空线索》、接下来推出的《刺客公敌》也都是她的作品;其中《刺客公敌》为艾希顿库奇(Ashton Kutcher)跟凯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所主演的浪漫喜剧。

  麦朗莉担任服装设计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为《French Quarter》,紧接在后的是1980年轰动一时的《名扬四海》,当时她是姬丝蒂薛亚的设计助理。之后麦朗莉在《名扬四海》电视试播片中担任设计师,然后在《火烈鸟少年》担任服装设计,不久后又为《大智若愚》担任服装设计。

  1986年,麦朗莉在《致命的吸引力》中开始跟迈克尔·道格拉斯合作,两人之后又在《华尔街》、《黑浪》、《第六感追缉令》、《超完美谋杀案》中碰头。 她在《超完美谋杀案》中的作品还参加了佛罗伦萨双年展。道格拉斯在《变脸》、《仲夏夜春梦》中担任制片时,两人亦有合作。

  继《致命的吸引力》后,麦朗莉在《Jacob’s Ladder》、《出轨》中再度跟导演亚卓安林恩(Adrian Lyne)合作,其中《出轨》让她入围了服装设计师公会的当代设计奖(Contemporary Design Award)。麦朗莉跟导演保罗范赫文也合作了几部异教片,分别为《第六感追缉令》、《美国舞娘》、《星舰战将3》 (她以此片赢得土星奖(Saturn Award)的最佳科幻片服装设计)、《透明人》

  麦朗莉为电视电影《新仙履奇缘》设计的作品,让她入围艾美奖综艺/音乐类节目最佳服装设计(Outstanding Costume Design for a Variety or Music Program)。她跟设计师约翰莫洛(John Mollo)在《卓别麟与他的情人》中合作,两人一同入围英国奥斯卡的最佳服装设计奖。她其他的电影作品还包括了,2006 年由莎拉洁西卡帕克马修麦康纳主演的浪漫喜剧 《赖家王老五》,《男人百分百》《美国甜心》、《巅峰战士》、《捍卫战警》、《龙卷风》等等。

  2000年发行的服装设计纪录片《Hollywood Fashion Machine Special: The Costume Designer》中,麦朗莉本人成了主角。她还参加了美国影艺学院2004年所举办的展览“50 Designers 50 Films”。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