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刀见笑》人物小传-屠夫之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23:35  新浪娱乐

  一、屠夫之刀

  少三两——刘晓晔饰演

  杀猪匠,单身汉。最让他引以为豪的是,自己祖祖辈辈都是刽子手,杀人无数。但是由于卖肉短斤缺两,惹来众怒,被乡亲们称作“少三两”。

  他身材结实,四肢粗壮,头脑简单,性格卤莽。虽外表强悍但内心脆弱,承受压力能力较差,心智有如孩童。

  为了一张飘落的手绢,他爱上了万花楼的头牌——寐娘。他每天辛勤杀猪,卖肉不辍,只为了攒足银两见寐娘一面,不想被一刀仙欺凌,在寐娘面前受辱,使他痛不欲生。

  他处理问题的方式简单直接,易走极端。得势后骄傲自满,自信心极度膨胀,但一旦

  受到打击,就难以忍受,继而做出幼稚疯狂的行为,最终被一个小小的伎俩所蒙骗。

  寐 娘——张雨绮饰演

  少三两心目中的女神,万花楼花魁,年方二八,色艺双全,尤善吹笛。但性格高傲,从无笑容。

  她出生寒门,父亲是一介清贫的教书先生,自小习读诗书,与同是清贫人家出生的青年青梅竹马。父亲去世,她卖身葬父,沦落青楼。寐娘深爱着青年,即便身陷红尘,依然满怀憧憬,等待爱人来赎。命运的不幸使寐娘终日无笑,可她却恰恰因傲而娇,因冷而美,成为令众生倾倒的一代花魁。同时她也聪敏过人,能够抓住时机,与她的爱人相互配合,略施小技,最终获得自由。

  笛 师——高磊饰演

  戏班笛师,二十出头的青年男子。他性格内敛,对爱执着,善于伪装自己。与寐娘从小青梅竹马。但无奈两人均家贫,寐娘被卖往青楼,青年四处寻找,最终进入戏班,成为笛师。

  五年后两人终于想见,物是人非,但两人真情未变。两人一直为如何逃出一刀仙的掌控而冥思苦想,直到少三两出现,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

  春 哥——韩鹏翼饰演

  少三两发小,无业游民,每天游手好闲,混吃混喝。因为有些娘娘腔,从小被人欺负,缺乏安全感。少三两总是为他出头,跟其他孩子打架,因此他对少三两有所依赖,关心有加。

  一刀仙——僧格仁钦 饰演

  江湖刀客,一身黑衣黑马,凶暴残忍,他武艺高强,横行乡里,霸占了万花楼和寐娘,众人敢怒不敢言。

  老鸨——董立范饰演

  四五十岁,独眼(一只眼睛戴铜钱做的眼罩),早年也是花魁头牌,后来破相成为老鸨。母老虎性格,典型的认钱不认人,说话不留情面,对没钱的人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