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让子弹飞》-葛优 饰 老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0:55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让子弹飞》-葛优饰老汤

葛优 饰 老汤

  葛优 饰 老汤

  个人简介

  当今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之一葛优,表演张弛有致,角色贴近生活,诚恳而诙谐的葛式幽默令人忍俊不禁。1993年他以电影《活着》赢得戛纳影帝,是中国贺岁电影的顶梁柱,被誉为当之无愧的“百姓影帝”。

  角色简介

  老汤本是一介书生,军阀割据民不聊生,他却桃花不断逍遥自在,化身通天大骗,走上了一条闯荡江湖之路。不料在一次上任县长途中,与张牧之狭路相逢,只得假扮师爷共赴鹅城。

  通天大骗——老汤

  可怜可恨又可亲可爱的骗子

  出身草根、混迹梨园,靠写几个剧本混口饭吃,没有一兵一卒的老汤,在北洋乱世最终一路飞黄腾达到了买官赴任的顶峰。谁曾料想,上任半路被张牧之劫持,在鹅城朝夕变幻的险境中,他面对的既有手握重兵的张牧之,又有权倾一方的黄四郎,何去何从让老汤的每一步选择都危机重重。游走在两派势力中,老汤能够依赖的只有他自己,凭借狐狸一样的敏感和智慧,老汤频频化险为夷,历经人生的大悲大喜,走向戏剧化的高潮。

  在张牧之和黄四郎的两强角力的过程中,老汤的选择颇为微妙,势力的天平往往因为他的选择而发生倾斜。风光上任到被劫为奴,老汤和张牧之之间的关系起起伏伏,从不共戴天的生死宿敌,逐渐变成了唇亡齿寒的莫逆之交。两人能化敌为友,既是因为有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敌人,更不如说他们在内心深处是互相了解的知音。

  比起张牧之除暴安良的正义天性,通天大骗的老汤更有现实精神,他看重的是踏踏实实的财色。但难得可贵的是,这样一个市井心态的人保有某种真挚的东西。除了在两大山头之间的摇摆,老汤在片中的情感也跌宕起伏,他既有和原配夫人的患难真情,也有和京城名妓假戏真做的羁绊,而一妻一妾的情感线之外,色迷心窍的老汤难免还有处处留情的风流。

  @人物解读

  最真情的骗子 最真挚的谎言

  见风使舵、口吐莲花的老汤,仿佛是北洋年代的文人缩影,他把中国文人身上那种明哲保身的狡黠智慧放大到极致,但内心深处还给保留着某种士大夫可杀不可辱的高贵节操。毫无疑问,由葛优扮演的老汤身上蕴藏着一触即发的喜感,这种与生俱来的幽默感不是几句耍贫嘴式的搞笑,而是个性魅力折射出的人生智慧的大幽默。

  如果只就骗术而言,古往今来无出其右者,他翻云覆雨、颠倒东西的功力堪称骗子中的骗子。但老汤这个人物的伟独特,在于他既有小人物的小心机,更有大英雄的真性情,在算计之处显豁达,在夸张之处显可爱,在危机之时露真情。葛优的出演让这个这是一个让人可怜可爱的骗子,也是一个可歌可泣的另类英雄。

  主要电影作品

  1988 《顽主》

  1992 《大撒把》

  1993 《活着》

  1996 《秦颂》

  1997 《有话好好说》

  1997 《甲方乙方》

  1998 《不见不散》

  1999 《没完没了》

  2001 《大腕》

  2003 《手机》

  2003 《卡拉是条狗》

  2004 《天下无贼》

  2005 《夜宴》

  2008 《非诚勿扰》

  2009 《建国大业》

  2010 《让子弹飞》

  获奖记录

  1992 第1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编辑部的故事》

  1993 第1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大撒把》

  1994 第47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活着》

  1998 第2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 《甲方乙方》

  2002 第2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 《大腕》

  2002 第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 《大腕》

  2002 第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大腕》

  2003 第1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卡拉是条狗》

  2004 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 《手机》

  2004 第4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手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