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徐若瑄哭戏感动全组 少女时曾是古惑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5:31  新浪娱乐
实录:徐若瑄哭戏感动全组少女时曾是古惑女

徐若瑄对话新浪娱乐

实录:徐若瑄哭戏感动全组少女时曾是古惑女

徐若瑄亲吻小浪

  新浪娱乐:因为小孩都很调皮嘛,那么现场有没有什么很有趣的事情呢?

  徐若瑄:小星海很疼我,我跟他也特别的好。你一定要让孩子不要怕你嘛。他对我真的很贴心,比如我挑完担子他立刻帮我按摩,然后太阳大他就会“妈妈,我帮你撑伞”,他很爱粘着我。在车上的时候他也会故意敲门,拿个饮料给我喝。他其实是想我,我就会找他进来车上。我常常都会从台湾带一些好吃的,整个戏拍完之后我们到现在还是保持联系。他为了要跟我保持联系,请他爸妈帮他办了一部手机,他才上小学,他办那部手机是为了要和我发短信。(笑)我们两个到现在还经常发短信,过年过节他也会给我发短信。

  新浪娱乐:在影片的花絮视频里有一段我印象特别深,是小星海在学校里被老先生开除了,回到家中你批评他的那场戏。我看导演在给你讲戏的时候,讲着讲着自己就流泪了,你能否回忆一下当时的情形?

  徐若瑄:其实是我要打他,因为我也很爱小星海,我们天天相处也很有感情。我投入在角色里面,打他也打得自己心很疼。我的眼泪也是一大颗一大颗滴下来。导演希望小星海哭,但因为星海非常爷们,他就是很难哭出来。所以导演说,星海你过来,要把他的眼泪逼出来,就非常投入地和他讲戏。讲到我在旁边听我都哭了,导演自己讲戏的都哭了,星海还是没哭。就是这样子,我觉得李导真是非常的可爱。

  哭戏演到全剧组感动落泪

  新浪娱乐:说到哭戏,我听李导说还有一个细节。在影片的结尾,星海给很多外国人表演钢琴,他弹的是献给妈妈的歌。那是你面部表情的一个近景长镜头,你需要表现出非常复杂的内心感觉,李导说你是一步到位。导演喊cut之后,你跑到监视器那边,发现导演、摄像他们全都流泪了?

  徐若瑄:我觉得李导和肖导特别的残忍(笑),他们很喜欢长镜头。剧本上明明写的只有这样,但是他们很喜欢让演员有很多发挥的空间。他不cut我就继续演,我继续演我也没有预期,因为有很多情感就会自己跑出来。

  当时的女性认为小孩子学音乐是没有办法出人头地的。她认为音乐是有钱人的休闲活动,穷人应该好好读书才能出人头地。星海为了实现他自己的梦想,也为了不要让妈妈不开心,就乖乖地读书,然后偷偷地学音乐。她妈妈并不知道他其实钢琴弹得这么好。直到我们被从有钱人家轰出来。在一艘船上,星海很即兴地谱了一首曲子,带着她妈妈往船舱里面都是老外的一个地方,把这个曲子献给他妈妈,他就去弹了。因为他妈妈非常的激动,从来不知道他弹的这么好,也以他儿子为骄傲。

  所以整个人在情绪里面,导演一直没有喊cut,你从很担心他到很多老外认同他的音乐才华,才12岁那么小。她整个情绪就崩溃了,眼泪停不了。我一cut之后,都没有人跟我说行不行,全场都没声音,怎么回事。我就冲到外面的monitor(监视器)那边去,看到两位导演哭的和泪人儿一样,剪接师和我们很man的摄影师和灯光师都哭了。我说你们干嘛哭成这样啊,我这演戏呢。他们说,小徐你好坏哟,我们认真,你还说这是假的。其实我是逗他们的,其实我真的很投入,那场戏我非常的难忘。

  新浪娱乐:我还听说有一个插曲,就是当时选角色的时候,作曲家舒楠当时是极力反对让你来演星海母亲的这个角色的。但是当看了样片之后,他觉得你非常适合这个角色,演得非常好。李导说这部戏之后,他从你身上发掘了你更宽的戏路。你自己认为呢?

  徐若瑄:我也是《云水谣》之后,《星海》这个角色全心地投入去做,导演开发了我更大的演戏空间,我也因为这部戏发现自己真的可以挑战更多观众朋友想象不到,甚至自己想象不到的角色。我后来也跟舒楠老师非常非常的好,我也非常理解他的想法。他是我们中国非常棒的古典音乐家,建国大业的配乐也是他做的,包括这次《星海》整个电影的配乐。他是非常艺术的人,他就当我是那种少女青春偶像,他不觉得这么深的人物,包括做到母亲,他不认为徐若瑄做得到。导演找我的时候我也很讶异,我在想我离母亲这个距离非常遥远,但是我愿意挑战,结果我觉得我做到了。然后也跟舒楠老师变很好的朋友。

  读中学时曾是古惑女“台妹”

  新浪娱乐:下面我们聊点别的,首先要恭喜一下徐若瑄,微博(http://t.sina.com.cn)粉丝突破两百万。当时你是公布了一组“台妹”照。你是真的想演《艋甲》里面那种古惑女吗?

  徐若瑄:非常非常地想。不用演了,把以前的记忆拿回来就可以了。因为确实念书的时候有一年这样的过去。

  新浪娱乐:当时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

  徐若瑄:当时我念的中学是比较偏僻的,不是在台北市区里面。我是从台湾南部转学上来的,来不及参加智力测验分班。A端班是最好的班级,然后就是B班、C班,最后就是放牛班,放牛班是成绩最差的。我以前在南部的时候是模范生哦,但是因为我们转学上来,来不及参加这个考试,就直接被分到放牛班。放牛班的学生都几乎没在念书,我就一天到晚被欺负。我跟我姐就决定,我们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我们得外表看起来凶狠,于是开始上学的时候每天要花30分钟时间把头发刮高,那时候的流行,然后刘海一根一根的要吹。外表是可以吓人的,但是我们依然有一颗善良的心。我的台语说得也非常的好,很到位嘛。我爸爸是福建省的,一直没有机会用闽南话去演一个角色。我现在疯狂地爱上演戏,我希望有机会能够挑战很多不一样的角色,包括鬼片。

  自称“微博控”希望出演李炜新歌MV

  新浪娱乐:Vivian最近很爱玩微博,前段时间看到你评论转发王力宏的微博,因为你之前为他写过《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歌词,不知道你是不是有意往幕后创作人这方面转型呢?

  徐若瑄:其实从周杰伦的《可爱女人》开始我就一直有在写词,帮自己也帮很多的歌手。创作这块我会一直做下去。我最喜欢的工作,我也喜欢唱歌,但是我最爱拍戏。我爱唱歌,但是不是那么喜欢唱片的宣传工作,因为我不喜欢一直重复地做一件事情。像拍戏我们很投入做完一个角色,这件事情就结束了。你不需要重复地一直去演,之后就是我们去宣传电影。但是歌,我写完了歌,录完音,你的情绪放进去一次之后,你宣传的时候你要疯狂地一天唱好多次。去上各个不同的表演节目。这一首个你要一直repeat做很多次,做到最后有时候你唱到都觉得,很像工作了。一听到前奏就觉得,哎。每次我去KTV唱歌的时候,我朋友很兴奋要点我的歌,我说求求你们,我下班了。如果说我在做专辑的时候是很享受的,如果宣传可以不要这么多的话,就非常好。直接开演唱会就最开心了。

  新浪娱乐:然后问一个传闻,听说你非常支持快乐男声今年《快乐男声》的冠军李炜,之前在比赛过程中也有在微博里为他拉票,最近听说会出演他的新歌MV,是真的吗?

  徐若瑄:其实我到现在都没有见过李炜,我叫他李先生。透过微博,他的歌迷“维他命”们疯狂地在我的微博里面留言,她们很用心一直跟我介绍。因为微博里面每一个歌迷的留言我一定都会看的,无论我多累,我可能晚一天看晚两天看,都会把它看完。很支持他的“维他命”们就一直告诉我,李先生的偶像是你,V姐你给他加加油。一直留言一直留言,留到我非常的感动,我觉得这群支持者真的让我很感动。所以我就帮他留言,留言之后他就回复我。可能我也觉得他挺可爱的,然后我们就在微博上互动了。

  然后开徐若瑄始就有歌迷跟我说,听说您要帮他拍MV是吗?其实我都没听说呢,不知道这个事情,没有人邀请我。李炜,你快点给我发私信,赶快V姐可以找时间帮你把这个事情做了,因为我知道他挺害羞的。V哥、钢铁V、阿娟姐、V姐,我在微博里面的称号,江湖中很有义气的V姐。我觉得所有很努力的新人,都是值得鼓励的。如果我有这个机会,有时间我一定会帮他。

  新浪娱乐:接下来有哪些戏要拍,有哪些新片要和大家见面?听说有一部《茱丽叶》?

  徐若瑄李安导演和李岗导演,他们两兄弟投资的一部电影节叫《茱丽叶》,里面有三段故事,三个不同的导演诠释三个不同的茱丽叶。我的这一段叫做《该死的茱丽叶》,演一个小儿麻痹症患者,我非常的喜欢。我当时拿到剧本,就毫不犹豫地知道我要去挑战了,非常困难的一个角色。因为里面跟我的个性是完全不一样的,非常的自闭,个性很极端,然后得不到就毁灭,挺黑暗的,我喜欢。快要上映了,12月3号在台湾上映,然后它也成为今年金马奖的开幕片。然后很快的我明天离开飞去东京国际电影节,因为《茱丽叶》也入围亚洲之风单元,我也希望内地的观众可以很快看到这部电影。

  新浪娱乐:很期待看到Vivian的新戏,最后和你微博上的200万微博粉丝说点什么吧?

  徐若瑄: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相信用心看微博的人都知道,Vivian姐姐每一通留言都有看。有时候你也会收到我的回复吧?总有一些不负责任的乱说话的人,我也很不客气的直接就把你黑了(笑)。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平和的聊天平台,很诚恳的,希望大家都带着一颗真心,我们在微博上面交心,谢谢。

  邹健/文并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