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跟前妻谈恋爱”七大禁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2:14  新浪娱乐
策划:“跟前妻谈恋爱”七大禁区(组图)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10月22日公映

  新浪娱乐讯 由陈坤陆毅袁泉主演的电影《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即将于明日(10月22日)上映。不同于一般都市爱情戏的柔情蜜意或悲伤结局,影片采用诙谐、幽默的讲述方式,是一部颇具既现代感和时尚感的爱情喜剧。袁泉在影片中饰演的角色带着矛盾的心理周旋于陈坤和陆毅两位帅哥之间,上演了一出悲喜交加的另类三角恋。

  钱钟书老人家很早就教导我们:婚姻就像一座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结与离之间,确实只是一线之间。

  男女两人从相识到相知到结婚,一路过来,实在不易。因而,离婚这事情是不到山穷水尽不会做的一种选择。可惜,世界有时候就是如此这般残酷,总有原因会让两人无奈选择分开。但其实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离婚仅仅是一种新的开始,并不代表着一刀两断、老死不相往来,如何和“前妻”(或“前夫”)相处就变成了一门离婚者须要掌握的“艺术”。

  其中有七个禁区,更是危机四伏考验重重……

  禁区一:外遇是引子 离婚有情勿语

  当事人:梁家辉 叶童 参考影片:《婚姻勿语》

策划:“跟前妻谈恋爱”七大禁区(组图)
《婚姻勿语》

  婚姻,可以理解为两个人从男女朋友发展到相亲相爱的过程,但夫妻这种特殊的关系,又与一般意义上的朋友、亲人有着或多或少的区别,夫妻间是朋友?夫妻间是亲人,在特殊的情况下总会感觉有所不同。有些在所有人眼中几近完美的两个人,一旦站到夫妻的角度就会势同水火,结了婚之后,发现做夫妻太难相处,离婚收场却又成了朋友。如果可以再做朋友,又何必走到离婚这一步?这种现象无疑是令人费解的,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脱离开夫妻关系,就能成为很好的朋友,甚至比结婚时相处的更为融洽,还对当事人的生活有所提升。

  在梁家辉、叶童主演的影片《婚姻勿语》中,宋兆仁与妻子辛可儿结婚三年,表面生活美满,其实感情已现危机。突然有一天,兆仁向可儿坦承恋上音乐教师宝娜,決定离婚,使可儿不知所措。可儿最后决定离开兆仁,但内心仍然软弱,她还是依恋着兆仁,在等待着两人复合的机会。兆仁由于内心愧疚,时常帮助和照顾可儿,在新的感情之外,又与前妻保持着朋友的关心。可儿在受到婚姻打击之后学习独立自信,也仍然与前夫来往,在“夫妻”和“朋友”两种关系之间,他们之间找到了一种新的情谊。

  禁区二:分开很冲动 离婚重燃爱火

  当事人:冯巩葛优 参考影片:《离婚合同》、《离婚大战》

策划:“跟前妻谈恋爱”七大禁区(组图)
《离婚大战》

  结了婚以后,时不时就感觉对生活不满意,不是这儿有问题,就是那儿有问题,会不会外面的世界更精彩?离婚后找到个更好会不会改变现状?这是不少人在婚后莫名其妙的困惑。没离婚的时候总幻想着离婚,但有一天真的离了,接触了更多的男男女女才知道,原来还是以前的那位最好。为什么婚姻总是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呢?其实电影里早就告诉过我们了。

  在冯巩的《离婚合同》中,一对夫妻离了婚,但住房成了问题,没办法只好暂时住在原来的那套房子里,两人还拟定了一份“离婚合同”,商定互不干涉对方的生活。在这以后的日子里,女方被舞厅经历追求,男方则有女歌手表白爱意。在经历一系列事件之后,两人才真正感受到对方身上的许多可爱可贵之处,内心又萌出缕缕眷恋之情,“离婚合同”从此失效。而葛优、马晓晴主演的《离婚大战》中,同样讲述了一对夫妇因对生活现状不满而离婚的故事。一个美满的家庭面对最大的危机,但是直到了离婚的前夕,双方才对彼此真正价值重新理解、重新认识,最终这场离婚大战变得风平浪静,双方重归于好。

  离了婚再复合,倒不如离的时候先想想清楚。究竟这种复合是夫妻之间重燃爱火,还是暂时的掩盖问题而已,恐怕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有切身体会。不过,奉劝各位这种“禁区”,还是不要亲自试验为好。

  禁区三:前妻自作孽 妹妹恋上前夫

策划:“跟前妻谈恋爱”七大禁区(组图)
《离婚了就别来找我》

  当事人:李保田、盖克、张延 参考影片:《离婚了就别来找我》

  影片《离婚了就别来找我》中,师慧的丈夫李浩明是个小有志气,却又屡屡被出版社退稿的“作家”。他脾气好,但人很窝囊,没有正式工作。师慧劝他找份工作,他还不肯,师慧忍无可忍,提出与其离婚。离婚后,李浩明没有去处,只得仍住在师慧的房子里。师红同情姐姐的艰难处境,想要帮助姐姐把李浩明“挤”出去,便与师慧换房子,过来与姐夫同住一个单元房。 师红先是自做主张用小间与李浩明对调了大间,然后对房子大肆装修,又叫来许多朋友在家开“派对”,吵得李浩明无法写作,甚至无法休息,可是他都忍受下来。 师红在与姐夫相处的日子里,对李浩明从看不起到同情,到理解,最终产生了感情。她带他到舞厅去跳迪斯科,鼓励他写作。

  最后,李浩明从师红那活泼泼的青春气息里,不但振奋了精神,改变了面貌,更重要的是找到了创作灵感,写出的书一炮打响。而师慧一人带着孩子艰难度日,为了儿子,她甚至上街去卖馅饼。当李浩明把自己同她妹妹师红恋爱的消息告诉她时,她感到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似乎受了骗。

  是金子总会发光,可在没发光之前,总会被人看不起。这种事在夫妻之间也不奇怪,假如一方不符合另一方的心意,没有长进,往往就会让人失望,离婚在所难免。这个人究竟好不好?好在哪?恐怕只有离了之后才能体会最深,看的也最清楚。但是,离了之后能够重燃爱火的毕竟只是一部分,“金子”被别人发现的时候也不少,若是个不相识的人倒还能落个眼不见心不烦,可若是被自家人取得代之,那就太不是个滋味了。

  禁区四:离婚是借口 只因更加爱你

  当事人:濮存昕许晴刘德华郑秀文 参考影片:《说好不分手》、《龙凤斗》

策划:“跟前妻谈恋爱”七大禁区(组图)
《说好不分手》

  既然我们能为了爱而结婚,那么为什么不能为了爱而离婚呢?正如《离婚了就别来找我》中的师慧,为了丈夫李浩明的窝囊和不找工作而离婚,这种离婚是遭人非议的;反过来为了丈夫在自己身边没有好的环境,得不到创作灵感写出好书而离婚,这就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的离婚了。假如你的爱人为了你憔悴,为了你不敢穿得光鲜亮丽,为了你的病痛而整天愁眉紧锁长吁短叹,你难道能从婚姻中得到快乐吗?

  在影片《说好不分手》中,电视台著名足球解说员滕远峰接到法院离婚判决,百思不得其解,妻子林翘为何要与自己离婚。林翘的难言之隐在于,丈夫婚后实行着把老婆搁在家里就万事大吉的政策,而冷落了她,寂寞的林翘与业余“女子爱乐合唱团”指挥张客有了一夜情。儿子长大后,林翘忽然发现他长得像张客,这个被物化了的“羞耻”啃啮着她的心。然而,自从有了孩子,滕远峰对林翘好了,这种好反而使对他不起的林翘难以忍受。与深爱着的丈夫离婚,把不是他的儿子带走是林翘唯一解脱压力的办法。

  而《龙凤斗》中两人离婚后表面上是为了斗偷技,而暗地里却是感情的争斗。刘德华和郑秀文饰演一对离了婚的大盗。两个人的性格和兴趣一样,都是名贵珠宝的爱好者,并且都爱用偷窃的方式来取得心头所好。虽然两人离婚之后仍日夜争斗,但事实上两人还是深爱着对方。刘德华用尽一切力气,想知道郑秀文究竟是否真的爱他。并在确定盗太的爱以后,将所有财产全部遗留给盗太。(河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