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李小龙》监制导演编剧文隽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7:37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李小龙》监制导演编剧文隽介绍

电影《李小龙》监制、导演、编剧文隽

  文隽  Manfred Wong

  最初着手策划李小龙电影的并非文隽,而是冼杞然,但来来回回最终却因合约与版权等问题而搁置。

  2008年年中,文隽开始接手此项目,直到年尾《李小龙》才重新启动拍摄工作,摒弃了之前关于他的生死谜团的探讨,且将影片内容划定在他赴美之前的成长岁月。2009年,文隽开始与李家两姐弟频繁接触、搜集数据,同时也得到了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的多方协助,于是2010年年初终于有了第一稿剧本。

  文隽原名王文俊,香港著名影视人,曾参与的影视作品超过一百部,近年以监制、编剧及经理人工作为主。

  无论是充斥着江湖恩仇的《古惑仔》系列,还是标志着华语电影特效技术突飞猛进的《风云》《中华英雄》等,作为这些影片的首席幕后推手,文隽见证了香港本土电影的顶尖辉煌时代。而曾任香港金像奖数届主席的他,在香港影坛交友广泛、影响力颇强。对于香港电影的时代发展有着敏锐的触角和独到的见解。

  文隽作品(节录)

  编剧

  中华英雄 (1999)

  风云之雄霸天下 (1998)

  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

  (1998)

  古惑仔 III之只手遮天 (1996)

  古惑仔之人在江湖 (1996

  又名:英雄不败)

  监制

  我的兄弟姐妹 (2001)

  风云之雄霸天下 (1998)

  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

  (1998)

  阳光灿烂的日子 (1995)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