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治廷练出六块腹肌 钟丽缇有望复出影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7:52  新浪娱乐

  《李小龙》11月25日上映 钟丽缇称影片感人

  主持人赵宁:什么时候上映?

  文隽:我们这部片应该在月底11月25号,因为11月27号是李小龙的生日,我们赶在他生日之前,也给他一个祝贺吧。所以整个是配合天时地利与人和。

  主持人赵宁:刚才提到有梁家辉,在片中钟丽缇是李小龙的妈妈,梁家辉是李小龙的父亲,你们之间的对手戏应该是最多的。

  钟丽缇:我跟梁家辉比较多对手戏。我特别开心,因为我第一部在香港跟他一起拍的,我们俩挺好,从第一天我们在化妆间,妈妈、爹地,他们都是叫我们爸爸妈妈,非常地感动。我们俩有很多镜头,比较很特别,很感动。

  文隽:影片尽量还原真实历史 讲述鲜为人知往事

  主持人赵宁:我们这部电影《李小龙》和之前荧幕上展现的作品不一样,因为我们是一部纪实的,可以这样理解吗?

  文隽:纪实,倒不如看纪录片,我们不如艺术加工的人物传记片,在现在电影里呈现的是有80%是真实的,真实的是真有其人,真有其事,无论在电影操场上拿冠军,西洋拳赛打赢三届的冠军拿第一,或者是里面跟贡米或者跟另外一个女主角就是谢婷婷三角的恋爱都是真有其人,真有其实,20%是我的艺术加工,因为真实的人生毕竟不是在100分钟以内的戏剧能表达出来,是我们要加一点艺术的加工是无可厚非的,但是里面每个角色,每个场景都是有考据的,都是很认真尽量还原当年的真实情况。

  主持人赵宁:整个片子是会从李小龙……

  文隽:从他出生,呱呱落地,钟丽缇在产房里,护士一直叫他,到他出生,他的名字的来源,到他抱回家,李小龙本身是三个月就去客串拍电影的,他在美国的时候,我们也拍出来。9岁的时候拍一部片从此改名叫李小龙,我们也拍出来。到十几岁在片场里,因为在18岁离开香港之前,拍了22部片,已经是非常受欢迎的童星或者少年明星,这些片断我们都有,在戏里表达出来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们电影篇幅有限的。

  文隽:就是我们写剧本或者导演的功力了,该什么重点要介绍。比如围绕李小龙的家庭,他的父母亲,他的一个哥,一个弟,两个姐姐,之前的交情还有他几个好朋友,包括有张一山演的,还有欧阳晴演的叫小麒麟,在片场跟李小龙一起长大,到后来李小龙成名去香港,替这个好朋友跨刀做武术指导。他的友情,还有他的爱情,这部片表现青春冲动,青春成长的李小龙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非常熟悉他电影里饰演的角色,在我们片子里都有。

  文隽:对不起还没有,因为我们拍不上学,骑小车,打架,逃学,终于闯祸了,他父亲必须把他送到美国,我们就结束了,但是这段是鲜为人知的,也是最新鲜,大家重新看,原来李小龙为什么后来李小龙会变成一个经典的传奇人物,历史上你说华语明星没有人能有好像李小龙的地位,它的源头怎么来的,为什么他会武术那么好,为什么对节学有那么深刻的研究,为什么他的演技那么好,都是有源头。

  李治廷因为《李小龙》而成长 钟丽缇盛赞“有才”

  主持人赵宁:我不知道李治廷在拍摄过程当中,自己得到什么样的体会?

  李治廷:我自己很感激这个。虽然我不认识李小龙,但是我觉得他好像直接教了我很多,帮我成长。我不会说现在成长了什么,但是我真的感受了,拍完这个片以后,好像发生一点事情。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真的有点感觉,好像是看东西有点不同。

  主持人赵宁:钟丽缇在跟李治廷合作过程中,你们俩是第一次合作吗?他算是新人演员,你对他感觉是什么样子?

  钟丽缇:我觉得他是挺好的,不要什么带他,他自己知道。我跟梁家辉都觉得照顾我们的孩子挺好的,我们不在他的话,你必须要做这个事,他做得很好。

  李治廷:我很记得家辉哥说的话。

  钟丽缇:他演得挺好,我不担心他以后怎么样,我觉得他很有才。

  李治廷:谢谢妈妈。

  主持人赵宁:所以很年轻就拿到最佳新人奖。

  李治廷:我觉得真得是,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行内很多人疼我,这是一个支持吧。谢谢!

  李治廷拍打戏印象最深刻 从肥仔练出六块腹肌

  主持人赵宁:在拍摄过程当中,有遇到困难的事情吗?

  李治廷:有。老实讲你要拍李小龙,如果每一天不是有一点点困难,你就做得不好。

  主持人赵宁: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段?

  李治廷:对我来讲印象最深刻当然是拍打的戏。

  主持人赵宁:刚才看你比划已经挺厉害的。

  文隽:我们有一个纪录片,他从三四月开始训练,原本李治廷是白白胖胖,非常斯文的,脱衣服都是平滑的一块肚皮。但是他去训练健身,练拳,跳舞,他每次去,我们都有摄影机跟住的。

  主持人赵宁:每次脱掉上衣来拍一下。

  李治廷:没有。

  文隽:我们会公开这个花絮,他怎么从一个肥仔,变成有六块肌肉,风范真得像李小龙,不是一天能变成,真的要花苦功,过了几个月,很勤奋训练回来的,这些都有影像记载的。

  主持人赵宁:李治廷,钢铁是怎么炼成的?

  李治廷:老实讲你练得那么好都好,但是你只会是一个很会打的人而已,不会是李小龙的味道。这个感觉我真得要再一次谢谢导演,谢谢你们,在旁边的不停地在提醒我。我记得有一个叫朱师傅,他在旁边不停地跟我说,你脚开始不动了,为什么那么重,你要轻一点,你看我,可以轻一点点,可以吗?他不停地在说,我OK,OK,认真的时候不停地在想,才有这种感觉。如果没有他们在后面不停提醒我,真的没有这种效果。

  文隽称米仓打斗很精彩 外商称价值百万美金

  主持人赵宁:哪场戏觉得拍起来是最辛苦的?

  李治廷:应该是米仓。

  主持人赵宁:不是刚才说的拳击那场。

  李治廷:拳击很痛,不太辛苦。

  文隽:单打独斗的场面,那场戏,整部片非常高的价钱卖给海外的片商,我也放给他们看,他们看完这场单打独斗,他们说的米仓,光是这场戏就价值一百万美金,真得有这么句话,我们开机不久,让他来拍的。也可以说李治廷第一次那么投入,连续大概五天都拍一场戏,我记得在现场,他都晕了,缺氧,第二天还是第三天都已经晕了,所以很辛苦。

  李治廷:没有。

  文隽:如果这场戏,被李小龙的迷他的镜头,他身边有一头猫走过,像哪部李小龙哪部经典电影接近的。这场戏钱嘉乐,叶伟民导演花了很多心思,这场戏我们都挺满意的。

  主持人赵宁:当时刚进组拍的一个重场戏。

  李治廷:对,我常说一个比喻,就好像一个小学生突然读大学,感觉是这样。在这之前拍了一场跟家辉哥一点点太极拳的东西,我说OK,拜拜,回香港做音乐。我们第一场拍什么米仓打四天,是小小的打戏,不是,是整部电影里最重要的戏。OK,哪个什么时候拍?明天。当时我完全没有准备。而且这个是我刚在拍之前那一天扭倒了,我的脚是肿那么大,是紫色的,抱着腿去打。每次我休息以后,整个腿会僵,因为还没有好。慢慢地热身,慢慢地走。OK了,导演可以了,再来。

  文隽:我们为什么要挑那一天,拍李小龙,如果没有一个像李小龙打斗的场面都不象话,我们一来就挑战先拍那么一场戏,看感觉对不对。如果人家要看片花必须看一场有李小龙打斗的场面,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慎重考虑,为什么先拍这场戏。坦白讲,万一他打不行,我们考虑是不是要停了。

  李治廷:回香港,那个时候回来,不用了,你回去。

  文隽:真得是很满意这场戏是非常好的。

  俩女星分别代表爱情和亲情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到今天来的这两位女星,这边代表了家庭、亲情,那边是爱情。在家庭亲情方面……

  钟丽缇:都是为了爱,既是家庭,又是朋友,还是女儿,都是因为爱,他们的家境是非常热情,他妈妈是一个相夫教子,一直照顾孩子,一边照顾老公,她要带着孩子,我跟李小龙在第一部电影里,觉得很亲切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你在饰演李小龙母亲的时候,回到了当时香港40年代、50年代,特别打动你的地方在哪里?因为在那个年代,那个时候的人是很不容易的。

  钟丽缇:这个妈妈比较有文化,因为她会讲英文,她是混血。全家要30个人一起吃饭,爸爸不在家,要自己一个人照顾所有人,是很难的。

  主持人赵宁:那贡米呢?因为你又饰演是历史人却有其人,贡米饰演的人物也是演员吗?

  文隽:是童星,是少女时候就演戏了。

  主持人赵宁:你没有打戏吧?

  贡米:没有,演那个戏也有压力,他们都看过那个女孩子以前演过戏,我说要不要看她演戏怎样的,但是导演大家都跟我说不要看,凭自己的感觉,看剧本的感觉,把他表现出来。又会有跟李小龙很多正面感情的交锋,让我觉得其实有很多紧张的。

  主持人赵宁:文隽老师对贡米的表现觉得怎么样?

  文隽:很满意,也很听话,可以说我们的剧组里的演员包括父母亲,李治廷他几个好朋友,龙城四虎,谢婷婷、贡米都非常和谐,他们是拍戏以外都是一起吃饭,一起交朋友。尤其他们四个大男孩晚上都偷偷跑到游泳池里,在拍照,唱歌。

  李治廷:有一个水底的拍摄机,阿涛有,我们在水底拍。

  主持人赵宁:是精力旺盛。

  文隽:梁家辉如一家之主 维系整个剧组

  文隽:是非常融洽的剧组,大家非常投入这个角色,功劳有一个人叫梁家辉,他是一家之主,真得是维系整个剧组投入精神,有一天他跟我说,他说文隽这已经是一个家了,因为我们搭了一个景,跟当年李小龙的家是一模一样的,在平面图跟他们老人家的回忆,父母亲睡哪里,兄弟姐妹睡哪里,工人在哪里,厨房在哪里一模一样,当初带大姐进屋,大姐一进屋就哭了,好像回到50年代的家一样。真的,我们非常感动。梁家辉跟我们说,你看我们工作人员,一般我们片场有经验,随便扔垃圾,什么都随便放,他说没有一个人把这个家乱放东西,每个地上都没有垃圾了,因为大家把它当成一个家,非常爱护这个家,他跟我说文隽成了,我们这个家成立了。没有他的戏,他都回来,就好像一家之主,你今天演得怎么样。

  李治廷:他有一场戏帮我很多,其实他很多戏帮了我很多。我最记得有一场戏,他跟我说作为演员要这样,你过来,开始引我,一定要看回放,看完回放再想,有时候可以设计一点点东西。那场戏我的弟弟叫狗仔,狗仔说哥哥你过来,我就很自信地过来干嘛,用得着我签名的那种感觉。原来不是,要签一些东西给妈妈爸爸。我的对白是我怪错狗仔,第一遍是怪错狗仔,轻轻拍他。家辉说不是,你把他头按住,可以吗?可以,你是李小龙。下一遍按狗仔按在桌子上,发现原来效果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就是演员的经验。

  李治廷:对,很重要,没有其他人教你。

  主持人赵宁:李治廷有希望在未来凭借《李小龙》这部片子拿到一个奖项吗?

  文隽:这不是他说了算,这是所有同行和观众他们给他的评分。问治廷当然有就好,不是他说了算,是所有人看完《李小龙》这部片子给他的成绩单。

  李治廷:真的吗?

  文隽:当然了,有没有,现在不知道。但是演得符不符合大家心目中的李小龙,这是片快要上市,对你最大的考验。

  主持人赵宁:因为很快就要上映了,上映之后李治廷的压力比较大,大家看的时候对你格外关注。

  钟丽缇:我们都很紧张。

  文隽对票房自信

  主持人赵宁:文老师有信心,对于上映之后的票房,有什么样的期待?

  文隽:老师预测票房,都有点烦。为什么呢?其实我们拍这部片对我来说是先对投资人负责,我们拍一点都不贵,该花的钱都花,该用的钱都用,也不是很说我拍了一个亿,拍了七八千万,没有,是非常合理的片。投资的人是叶伟民跟文隽的作品,我们也非常知道自己的位置,我们不是刘伟强、杜琪峰大导演,老板会问你,你觉得你的片会卖多少,这个问题是我把这个剧本去找投资方的时候,他们已经问了,我说我认为如果我能够在什么档期之内,我基本上有本事让你们不会赔,这是我的回答。所以现在有他们看完片,我们的信心是比拍片之前强烈很多倍。我也在我们小范围里试片给我们一些朋友看或者是在做后期的人看,他们都非常意外,我们居然是拍了一个跟他们想象不一样的李小龙的片,很认真,很用心去做。这个片的票房是交给观众,你问我,我信心慢慢,老板们,你们放心,肯定不会赔的。

  主持人赵宁:祝票房大卖。接下来相信有很多关于电影《李小龙》宣传的活动。

  文隽:是,接下来麻烦他们跑城市,做首映,接受采访。都够忙的。

  钟丽缇:有上海、杭州、长沙、南京、大连。

  文隽:很多地方都打算去。

  钟丽缇有望借此复出影坛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上朋友关心钟丽缇,这是不是你全面复出的一个标志?

  文隽:是!

  钟丽缇:要慢慢看。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从《李小龙》开始就会有更多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钟丽缇:我现在等了这么久,都想你们看,因为很多人都想看我自己,我很久没出来拍电影,我希望大家都会支持我们电影。

  主持人赵宁:谢谢,今天很感谢文隽老师,谢谢李治廷,谢谢贡米,也谢谢钟丽缇做客新浪,期待这部片子跟大家见面,能够取得好口碑,好票房。感谢易茗造型,谢谢大家!(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