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音乐人生》导演张经纬简介及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8:51  新浪娱乐

  导演张经纬

  张经纬,香港出生,祖籍深圳 首两部长片为《歌舞升平》(2007)及《音乐人生》(2008) 《音乐人生》在香港上映8个月,创下近年香港纪录片的票房纪录,更于第四十六届金马奖勇夺三个奖项,成为金马奖史上获奖最多的纪录片,并于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四项提名,成为金像奖史上首部获提名的纪录片。最新作品为《墨绿嫣红》及《一国双城》(2010)。

  导演手记

  我以前学大提琴,梦想做马友友,傻傻的苦练到26岁时,认识了一个拉小提琴的日本女孩、很快就和她结婚。从她身上我明白到什么叫“才能”……所以,算了,不拉琴了。在大学东摸摸西碰碰,结果搞上了电影。

  2002年我第一次和黄家正见面,他当时11岁和捷克的乐团演出贝多芬第一号钢琴协奏曲。我就是喜欢听他弹,很迷人。一直听,听到他现在已经17岁。我羡慕他,他是天才。

  但他有时候不太快乐。

  万般皆苦。做人难;活在芸芸众生中难;在社会中做一个鹤立鸡群的天才……更是难上难。

  苏东坡感叹曰“人皆生子望聪明”,可是,谁又不想如三国演义中曹操所说的龙一样“兴云吐雾,飞腾于宇宙之间”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