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米高梅电影公司旗下的巨星-克拉克·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9:45  新浪娱乐
资料:米高梅电影公司旗下的巨星-克拉克·盖博

克拉克·盖博

  中文名:

  克拉克·盖博

  外文名:

  William Clark Gable

  别名:

  奇勒基宝

  国籍:

  美国

  出生地:

  美国俄亥俄州

  出生日期:

  1901年2月1日

  逝世日期:

  1960年11月16日

  代表作品:

  《乱世佳人》《自由花》《铁汉娇娃》

  克拉克·盖博,三十年代好莱坞最著名的男明星,1932年,一部《红色的尘土》使他得以跻身十位最叫座的明星之列。此后《一夜风流》、《乱世佳人》更使他在影视界足以有个立足之地。1938年,他还被加冕为电影皇帝。他是好莱坞一个神话式的人物,集中地体现了独特的美国式的魅力。他的最后一部影片是《不适应环境人》,拍完后不久他就去世了。他的一生正如他自己所描述的:“他曾走运,并很有体会。”

  盖博因《一夜风流》的成功,首次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这也是奥斯卡第一次将这一奖项授予喜剧片演员。1937年,盖博以绝对的优势在当年举行的电影皇帝和皇后的评选活动中当选为好莱坞的电影皇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