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米高梅影业86年兴衰史-被收购和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7:02  新浪娱乐
资料:米高梅影业86年兴衰史-被收购和破产
7.米高梅的破产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科克-科克里安

  七. 最后的转折:索尼收购米高梅 运营策略遭调整

  2005年,科克里安再次抛售米高梅电影公司,时代华纳和索尼美国分部成为主要的竞标者。时代华纳显然看中的是米高梅的片库,而索尼则希望通过收购达到增强实力及蓝光支持两大目标。最终索尼以更高的竞标价格胜出,以接近50亿美元的价格吞并米高梅,其中20亿美元被用来支付米高梅签下的债务。通过这次收购行为,索尼的片库规模增大至8000部,重整其在收费电视领域的业务,也掌握了美国电影市场50%的影片资源。而最大的赢家还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科克里安,反复买进卖出让这位大亨赚的盆满钵满。在收购完成之后,米高梅做出一系列调整:与韦恩斯坦等独立电影公司签署协议,通过联合制作或者代理发行的方式每年推出14部影片,最终达成到2007年每年推出20部影片的目标;将家庭影视作品发行转交二十世纪福斯代理发行。

资料:米高梅影业86年兴衰史-被收购和破产
8.望远镜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将执掌米高梅

  八. 末日:债务危机爆发 望远镜高层接管

  2009年底,米高梅电影公司的债务危机正式爆发,债权人要求出售米高梅来抵债,长达一年多的竞标没有找到合适的收购者,所有竞标方案都低于债权人要求的20亿美元目标。最终米高梅电影公司和望远镜影业达成合并协议,望远镜影业的两位创始人将接管米高梅,米高梅高达40亿美元的债务将以新公司股权的方式支付。债权人将掌握米高梅95%的股权,剩余的5%股权将由望远镜电影公司掌握。这家拥有86年历史的好莱坞电影公司最终在2010年3月25日申请破产。

  (Heaven)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