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二届(2010年度)中国影视编剧塘栖雅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9:46  新浪娱乐
text1 第二届(2010年度)中国影视编剧塘栖雅集

  “塘栖雅集”诞生于2009年5月,是由浙江广电集团、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市运河综保委、浙江影视集团等联合创办的中国影视剧编剧在古镇塘栖的高端聚会,每年一届,旨在沟通、交流、探讨、合作,在发展文化大产业背景下,加强编剧之间、编剧与制作方的交流合作,提高影视编剧的地位,促进影视剧创作和生产的繁荣发展。

  首届即“2009中国影视编剧塘栖雅集”汇聚两岸三地60多位华语编剧,还有韩国编剧前来观摩。在题为“编剧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的论坛上,大家热烈畅谈,在业界影响巨大,成果颇丰。

  第二届(2010年度)塘栖雅集,到会的将有刘恒、赵冬苓、高满堂、王丽萍、叶广芩、苏小卫、邝文伟、王海鸰、冉平、宁财神、俞白眉、文隽、杜致朗等50多位影视剧作家,还有特邀嘉宾:著名导演郑洞天,台湾著名演员方方,以及影视理论界专家尹鸿等到会。除了将继续举办编剧高端论坛——“影视剧的文学性”,还增设了“2010年度中国影视编剧致敬榜”单元、编剧和群众零距离接触的“百家宴”等单元 。

  ●活动概况

  活动时间:2010年11月12日——11月15日

  活动地址:杭州白鹭湾君澜度假酒店

  主办单位: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委员会

  合办单位:《综艺》杂志社、《中国银幕》杂志社

  承办单位:浙江影视集团、杭州余杭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

  颁奖典礼将于2010年11月13日晚在良渚白鹭湾君澜度假酒店举行。

  ●采风

  组织会员编剧去西溪湿地、运河沿岸、塘栖古镇采风,体验生活。

  ●百家宴

  在临着运河的塘栖古街水北街上,摆起十里长宴,编剧们和塘栖镇居民零距离接触,共进百家宴。

  ●塘栖简介

  塘栖在旧时称作唐栖,并有栖水、栖溪、溪西、武店、武水等别称。始于宋,盛于清,自古钟灵毓秀、人杰地灵。

  塘栖位于京杭大运河南端,地处苏、沪、嘉、湖的水路要津,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历朝历代均为杭州重要的水上门户。

  明清两朝,塘栖古镇富甲一方,贵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枇杷、杨梅、青梅、菱藕、甘蔗久负盛名,其中尤以枇杷闻名于世,素以“鱼米之乡、花果之地、丝绸之府、枇杷之乡”著称。

  2007年12月12日杭州市余杭区政府、杭州市运河综保委、塘栖镇政府共同组建了杭州余杭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公司秉承“激情、活力、严谨、务实”的理念,按照“政府主导力、市场配置力、企业主体力”三力合一的原则和“还河于民、申报‘世遗’、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的总体目标,开展对大运河[余杭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塘西古镇总体发开面积:5.87平方公里。可开发建设用地为:1.9-2.0平方公里历史建筑保护、老城区整治、基础设施投入投资额约60-80亿,为期为3-5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