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写传奇》首轮入围作品-《二十一兵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0:52  新浪娱乐

  《二十一兵工厂》

  编剧:张军 萧韩

  在抗日战争中,前线、谍战、文化、外事等各条战线都涌现出大量感人至深的事迹,惊心动魂的故事。无论是《色戒》,还是《潜伏》,或者是其他经典影视剧都曾经完美再现了某一战线中激动人心的闪光点。但有一条特殊的抗日战线却很少有人关注,那就是军工生产。

  中国抗日战争大部分武器都是由自己的军工厂生产的,中国军工成为中国抗日战争的有力保证。重庆第二十一兵工厂在抗战时期所生产的轻武器几乎占当时中国轻武器总量的一半,其生产的轻重机枪、迫击炮和中正式步枪,是当时中国军队作战的主要武器,代表了当时中国兵器的发展水平,这个厂的抗日厂史,也充满了传奇色彩。本文以李长安(负责技术的工程师)、刘星光(负责管理的厂长)两个人为主人公,以两个人在军工厂的成长经历为线,展现出重庆第二十一兵工厂在抗日战争期间气壮山河的发展进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