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写传奇》首轮入围作品-《迷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1:09  新浪娱乐

  《迷魂》

  编剧:曹桑

  两千多年前的战国时代。云梦山鬼谷子门下有孙膑与庞涓,同习兵法,二人且结拜为兄弟,对天盟誓同生死,共富贵!孙膑乃兵家鼻祖孙武后裔。庞涓魏国人,出身卑微。

  庞涓含恨远走,得魏王赏识,做了驸马爷。他深知孙膑之才远在己之上,一旦投奔他国,必成强劲对手。于是特向魏王“举贤”,聘孙膑下山…

  孙膑只当庞涓果念兄弟情义,欣然至魏。接风间,庞涓得知鬼谷先生又向孙膑传了《孙子兵法》。庞涓妒恨之余,也越发惶恐孙膑之谋略已远胜于己,蓄意害孙膑,又佯装与孙膑结义情深于魏王前“力保”,方将其由死刑改为膑刑(剔除膝盖骨)并黥面。

  庞涓救孙膑一命,实为《孙子兵法》,一旦求得孙膑凭记忆将其写出,命也就完了。庞涓之妻来仪公主察此密情,心有不忍,遂劝孙膑停写兵法,孙膑更从侍奉他的马老爹口里得知真相,惊愕之余,遂佯装疯魔,将与庞涓展开生死之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