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写传奇》首轮入围作品-《账本、手铐和土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2:09  新浪娱乐

  《账本、手铐和土枪》

  编剧:石明华

  这是一个关于追求的故事。故事背景设定在九十年代的东北农村。账本、手铐和土枪三个元素把六条线索扭结在一起,上演了一出乡土味十足、幽默刺激而又发人深省的新式农村题材电影。剧本以黑色幽默的方式演绎悲剧故事,试图通过对个性十足的几个主人公的描写,来表现东北人的生命中的力量与躁动以及敢爱敢恨的性格。

  大林村换届在即,黄四将接替王友良任支书。约定与王妻李晚花私奔的马壮因聚赌被抓,拒捕逃跑却撞伤孙忠的父亲。逃亡中几次去找李晚花均告失败,一系列障碍之后马决意去找李晚花,却被黄四骑摩托车撞倒,被办案归来的民警小李抓获;林根本因耕地被损,找王友良理赔反被打,遂决意告倒王友良。偶得王私卖木材的账本,却被误认是绑匪而在上访途中被阻,告状失败;孙忠父亲被马壮撞伤,孙为父治病却无意中发现父亲患癌,遂向黄四借高利贷。后竟发现父误诊,为还贷买枪欲抢劫,枪被马壮抢走后孙偷走王的赃款和账本,还贷途中遇黄死,遂还钱给王;王友良想做完最后一票买卖逃走,可账本被偷。账本找回,王欲走却被孙忠扔钱箱砸残;黄四一直想要一把手枪,上任之际无意中捡到马壮扔掉的枪,却因车祸枪走火打死自己;铁匠老铁卖枪给孙后又给马壮开手铐,艺高人胆大的他铐住自己,被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