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写传奇》二轮入围作品-《侠士李二面的成长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21:47  新浪娱乐

  编剧:宿聚生

  他因性情很“面瓜”得名李二面。会修锁配钥匙,遭朋友下套、打赌配出一把万能钥匙,以“共同盗窃罪”入狱。出来后,找工作四处碰壁,绝望之下拣砖头砸了珠宝店橱窗等着警察来抓,重回监狱未果,舅舅收留了他。为舅舅餐馆外出采购,在长途大巴上钱财遭劫,车匪强奸后座少女,少女扯二面衣襟求助,二面当了缩头乌龟。归家后他内心备受折磨,去医院对割腕女孩说:我得为你复仇。二面以特立独行的方式完成了侠义之举,强奸犯——“三强帮”二头目黄四被判重刑,而三强帮老大,正是服刑时有恩于二面的狱友黄三……个中的恩怨情仇、令人感喟唏嘘。

  二面成了传奇英雄,在一位豪性老板资助下,他锁具店开张,兼营开锁生意。因不知他卖出的锁是否被配过钥匙,锁店生意惨淡,但开锁绝活却极吃香,凡车钥匙门钥匙丢失、忘带、锁屋里,房里着火、发水、主人不在的,警方起赃车、公司打不开保险箱等等,全找他救急。他的侠义心肠和专业手艺既令多少人感激不尽,也受到多少人冤枉误解;他时尔感受人生最大欢乐,时尔发誓下辈子再也不干这行。警方查没价值亿元走私豪车,召二面协助起获。走私集团上门威胁:拜托二爷别跟龙哥过不去,否则你这只手就是最后一次捅钥匙了。二面没听邪。女友翻脸:你非要招祸不可吗?

  果然灾祸降临。江洋大盗陈金宝欲盗国宝,找二面去开一具世界顶级指纹锁,二面拒趟浑水,陈金宝绑架二面女友相挟……后面故事一波三折、惊险离奇,最后结局却十分荒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