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写传奇》二轮入围作品-《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22:01  新浪娱乐

  编剧:洪子咏

  一樽从高句丽冰天雪地中来的受诅咒的酒盏流转在魏晋的市集上,里头的力量仍在找着当时给了牠温柔却因驱邪仪式而被牺牲的女子。这个酒盏到了南朝的陈府,小青是府里养的歌伎,许彖则是刚到的长工,两人相爱,但陈府却因为酒盏的力量引来了各式各样的妖怪。陈府家破人亡后许彖与小青也因此天人永隔。

  酒盏的力量阴错阳差的随着陈府家猫的灵魂转世到了隋朝炀帝身上,炀帝在宫廷中纵情声色,也不顾民脂想要发兵再征高丽,他一直在找着神似高句丽女子样貌的民女,并且对冬日霜雪以及高丽有着无法理解的执着。杨恺与冯叶分别为朝中的文官及武将,政治立场敌对,却彼此熟悉,原来他们正是小青与许彖的转世,隋朝皇宫就这样延续了前一世的纷扰,等待化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