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纳尼亚传奇3》演员:蒂尔达·斯文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20:0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蒂尔达·斯文顿

  蒂尔达·斯文顿(TILDA SWINTON)饰白女巫

  蒂尔达·斯文顿与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合拍东尼·吉罗伊(Tony Gilroy)执导的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全面反击》,饰演奸巧律师,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与英国演艺学院奖的最佳女配角殊荣。她也以该片获得美国演艺工会奖、伦敦影评人协会与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等著名组织的提名。

  她在苏格兰出生(毕业于剑桥大学),自1985年演出英国名导德瑞克贾曼(Derek Jarman)的《浮世绘》。她接下来与贾曼共事8年,拍了7部电影,直到贾曼于1994年过世,作品包括《英伦末日》、《花园》、《战争安魂曲》与《维特根斯坦》等片。

  1990年,她以贾曼的《爱德华二世》荣获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奖。2年后,她以莎莉·艾普特(Sally Potter)《奥兰朵》中以精湛演技诠释雌雄同体与长生不死的主角,打开国际知名度并获影评人一致好评。

  她还领衔主演了好评如潮的美国影片《欲劫迷离》(2001年),并一举获得金球奖提名。她在影片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海滩》(2000年)中担任女配角、在《香草的天空》(2001年)与汤姆·克鲁斯演对手戏、在《地狱神探》(2005年)与基努·李维斯配戏饰演花样百出的大天使加百利。此外,斯温顿还出演了英国影片《屠杀报告》(2003年)和《少年亚当》(2003年),并应邀担任2004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委。2008年,斯温顿夺得了英国电影学院奖。

  2005年,蒂尔达·斯文顿在电影版《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魔衣橱》中饰演邪恶、诱人的坏女人白女巫,受各界称颂,后在《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中饰演了一个小配角。她在迈克·米尔斯改编自小说的影片《吮拇指的人》中对奥黛丽·科布的刻画也是可圈可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