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十大内地电影营销-强势的个人品牌再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7:5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山楂树之恋》剧照

  八:《山楂树之恋》——强势的个人品牌再推广

  关键词:票房1.450287亿 个人品牌 纯爱

  张艺谋冯小刚之票房,张艺谋陈凯歌之口碑……不少影迷一厢情愿的总拿张艺谋来对比别的导演。《红高粱》天高地厚的色彩美学、《活着》唱响生命之歌、《英雄》开创大片时代……无论你是否承认,引领当代中国电影发展走向的人一直是张艺谋,并且他一直在各种非议甚至责难的风吹雨打中前行。当《三枪》上映,不管是片方、宣传方、院线、影城、观众,大家都一致认为张艺谋是不可动摇的票房灵药。

  中国影坛上,张艺谋是具有品牌意义的代表,跟张艺谋挂上钩,就表明市场不用愁(如北京老字号全聚德为《山楂树之恋》制作了国内首款电影中秋月饼礼盒,《山楂树之恋》外景地湖北远安县希望充分利用《山楂树之恋》和张艺谋的影响力,将青龙村改成‘西坪村’,远安县改叫‘山楂县’。”“山楂树之恋”的通用网址更被抢注,而卖家给出的交易价格高达50万元),任何类型创作的均成为成功范例,《山楂树之恋》风靡网络,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借着小说前期的人气指数,张艺谋把它由文字变成影像,塑造了一个“每个男人都想娶静秋,每个女人都想嫁老三”的电影故事,继续保持着纯情路线。宣传方一再强调“纯爱”范儿,忠实地贯彻了这一主题。“纯爱”牌也确实凑效,纵观所有《山楂树之恋》的报道和评论,简直就是一场关于纯爱的大讨论。

  国庆强档,《盗梦空间》余威还在,《精武风云陈真》同期强敌,后有《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剑雨》追击,在制作水准和演员阵容差异极大地情况下,《山楂树之恋》以近1.5亿的丰硕票房立于不败之地,一部小成本文艺片甚至胜过宇宙丹的动作片,宣传方对张艺谋品牌的再推广功不可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