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十大内地电影营销-站着把钱挣了的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8:0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让子弹飞》剧照

  九:《让子弹飞》——全面轰炸站着把钱挣了的新标杆

  关键词:票房坐四望五奔六 姜文 全片无尿点

  五月中旬,《让子弹飞》制片方制造的“《让子弹飞》包机去戛纳”的新闻,宣布进入国庆档,而6月世界杯期间,《让子弹飞》十一罗汉和西班牙的主力阵容一一对应,漫画形象跃然纸上,令人忍俊不禁,立即风靡网络,成为热点话题。中秋前宣布影片挪进贺岁档,发布会上派送出1216个印有“让子弹飞”式样的月饼免费馈赠影迷,暗合影片12月16日的映期。制片方为《让子弹飞》制定了长达半年的宣传周期,可谓煞费苦心。

  从影片的宣传效果来看,《让子弹飞》的宣传方式涵盖了所有主流媒体,包括网络、电视、报纸杂志、广播等,而从宣传的效果来看,也基本达到预期目的,根据艺恩咨询调研的数据,其中普通观众对影片的认知基本维持在30%左右,主要通过网络和影院渠道获取了影片信息。而一定购票去观看影片的观众,其认知度高达60%。红牛合作的营销创意迸发了无数潜能,除了亮相电影节、专机这些外,电影上映前各种衍生品等都很给力,这也是国内第一次出现产品没植入电影,但相互理念融合的营销,为国内电影营销提供了参考典例。

  罗伯特o德尼罗夸姜文是“中国最有才华的导演”之外,一早就自动请缨,表示要为这部电影翻译字幕。昆汀看完《让子弹飞》之后对姜文说:“你我都是毒品贩子”……口碑营造、网络宣传的渠道方面,《让子弹飞》宣传方极为重视新浪微博、腾讯网和迅雷看看,除了各种宣传信息、海报、剧照、首映之外,更是数番邀请业内人士与影评人看粗剪宣传口碑。自始至终以三位影帝为宣传核心,一轮一轮话题不断。甚至号称“全片无尿点”、1分钟1个高潮……“站着把钱挣了”,在《让子弹飞》后,玩转艺术的姜文会成为中国商业电影一种新的标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