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影人篇:劳模与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

  2.劳模与复出:华语影人的现状

  90年代初,巩俐参演香港电影而接受采访时说,内地演员没有香港演员那么忙。事隔多年的2010年的12月贺岁档,由葛优主演的《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陆续登场,形成了一个独特的话题,堪称年度华语电影界的“劳模”。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影人篇:劳模与复出
葛优堪称年度劳模

  即使仅是算主演三部或以上的华语电影人,今年就有成龙周润发甄子丹张学友吴彦祖古天乐苏有朋黄晓明、葛优、王学圻余文乐刘烨姚晨舒淇张静初徐熙媛杨千嬅吴君如阿娇等,好片、一般片甚至是很差的作品,质量往往参差不齐,如甄子丹的《叶问2》赢得喝彩声而《精武风云》则被诟病不少,黄晓明在多部作品里负责了“二”,王学圻年过六十主演了多部作品。

  只不过,影片的质量并没有与演员的作品数量的多少形成鲜明的对比,如王学圻,在《日照重庆》《剑雨》中的表现都不如《梅兰芳》,而甄子丹既有形象很成功的《叶问2》,同样有饱受诟病的《精武风云》。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影人篇:劳模与复出
汤唯凭《月满轩尼诗》复出

  与此同时,女星的复出也成为本年度电影人的热点话题,从年初的汤唯、阿娇的复出(阿娇今年便有四部作品上映,包括《越光宝盒》《前度》《出水芙蓉》《大玩家》),到年底张柏芝的复出忙碌,何况还有周慧敏、夏文汐等女星的复出,一次次的成为娱乐界的头条新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