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产业篇:网络电影元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

  3.网络电影元年:新时代的新路向

  在这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迅速发展的时代,新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与电影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研究者丹尼斯·杰·切特罗姆曾说过,“正是传播媒介在形式上的独特性……构成了传媒媒介的行为功效”,而这话放在当下的网络新媒体下依然有效。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产业篇:网络电影元年
《4夜奇谭》之《指甲刀人魔》剧照

  在今年之前,网络电影更多指的是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电影,但今年,由新浪与三星等联合出品创作的系列网络电影《4夜奇谭》,在短短两个月里的点击量,便已经达到了2.1亿人次,而这种网络与电影相结合的方式也赢得了人们的赞许,甚至被尹鸿称今年可以定为“中国网络电影元年”、“2011年网络电影必将成为更加热门的创作方式和创作手段,当然也会成为一家更加受到大家重视的营销手段”。而另一部网络系列短片《男得有爱》也剪辑电影版准备在影院上映。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产业篇:网络电影元年
《4夜奇谭》之《谎言大作战》剧照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产业篇:网络电影元年
《爱在微博蔓延时》借用了新浪微博这一今年流行的网络媒体

  而《4夜奇谭》中的短片《爱在微博蔓延时》,还数次的借用了新浪微博这一今年流行的网络媒体,实际上微博已经成为很多人都市生活中的一部分,包括各大电影在宣传时,也常通过微博吸引更多的关注,毕竟微博具有短(一般在一百来字,比普通博客的要短)、快(传播速度非常快,且读者可以很快阅读后然后进行病毒式传播)等功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