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另类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6:21  新浪娱乐[ 微博 ]

  七.另类看点篇

  每年好莱坞都会出一些不错的独立制作,相比于大作君临天下的气势,这些影片低调、含蓄,但却绝非不值一提,事实上每年到了颁奖季,它们中的相当一部分就迅速从各个隐藏的角落冲上前台,接受评论家和那些吃饱了快餐、想来点精致点心丰富下口味顺便提高下自己品味的观众们的检阅。

  不过,目前我们并不打算用文艺片和所谓的内涵片来让这个盘点从之前的各种热闹的大片进入到冷却状态,所以我们筛选入这一类的影片都有其特色,或者是某个导演拍了部非常不像他拍出来的电影,或者这电影像去年的《活埋》那样把一种境界推到了极致。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另类看点艾默里奇出现在片场

  1.《匿名者》(Anonymous)

  类型:历史/悬疑

  北美公映日:9月30日

  版本:2D

  这部影片围绕着“莎士比亚名著的真实作者”这样一个戏剧文学史上小有名气的阴谋论展开,同时还牵涉近伊丽莎白一世时期的宫廷斗争。女王面临着政变的威胁,一边还要平衡在宫廷中的两大势力:都铎家族和塞西尔家族,影片还将讲述为何爱德华-德-维尔的作品最终都打上了“威廉-莎士比亚”的名字,可以想象,这个项目一公布就迅速找来莎翁研究者的口诛笔伐。

  一个并不怎么吸引人的故事,几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似乎这个片子没什么起眼的地方,那么允许我介绍一下它的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奇,没错,那个召唤外星人、哥斯拉、见证美国独立、人类起源、洋流飓风冰风暴以及世界末日的艾默里奇,看到这个名字出现在这部影片的导演栏上,就好像是上帝他老人家开天辟地完了突然下凡闷头搞起针线活。

  可能好看的理由:其实艾默里奇并不完全像人们说的那样只会当上帝,《爱国者》中对人物的刻画以及剧情的延展都还是不错的,转型之作出于好奇也应该期待一下。

  可能不好看的理由:你真的相信我上面说的话吗?而且,你真的关心莎翁的剧是不是一个叫莎翁的人写的吗?

  引进指数:★   期待指数:★★☆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另类看点《11 11 11》海报

  2.《11 11 11》

  类型:恐怖/惊悚

  北美公映日:11月10日

  版本:2D

  这就是之前说的将某种概念推至极限的影片,在11月11日的11点11分,某件大事要发生,考虑到1111年导演还没出生胶片也没发明出来,而活到2111年估计也有点费劲,所以这部影片就抓住这个2011年的机会上映了,那么所谓的某件大事是什么呢?其实也没什么,天堂的第11扇大门打开了,那个世界和我们的世界出现了交叉。不过既然是天堂,又何来恐怖一说呢?恐怕不外乎又是一个大清洗之类的故事,可参考去年的《天使军团》。

  除了以上资料,影片目前可获取的信息可以说是一片空白,只有达伦-林恩-鲍斯曼(Darren Lynn Bousman)的名字出现在导演的位置上,达伦之前最知名的作品就是《电锯惊魂》的2,3,4三部。不过这也基本确定了影片的规模和风格,多半也就是个雷声大雨点小的作品。

  可能好看的理由:让好奇心战胜你的理智吧,看看天堂的第十一扇门打开会出来些什么

  可能不好看的理由:忘了说一句,达伦除了《电锯惊魂》几乎连一部成规模发行的影片都没有。

  引进指数:0  期待指数:★☆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另类看点斯科塞斯打算当老顽童?

  3.《雨果-卡布里特》(HugoCabret)

  类型:小说改编/儿童/冒险  北美公映日:12月9日

  版本:3D

  这部影片被归到这个类别来也和导演分不开关系,这不但是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第一部3D影片,也是他的第一部……怎么说呢,很不马丁-斯科塞斯的影片。这个片子改编自畅销小说《雨果-卡布里特的大发明》,讲述的是一个在巴黎火车站低调生活的小男孩雨果的爸爸过世后,留给了他一个坏掉的机器(人),我不知道机器猫之父藤子不二雄的《齐天烈大百科》和这个小说有没有什么关系,反正到这个阶段两者非常相似,雨果为修好那个机器人邂逅了一个奇怪的女孩和一个有些冷酷且难以捉摸的玩具店店主,并卷入了一个神奇的冒险之旅,不过他的秘密也因此受到威胁。

  你不得不承认,这个听起来非常童话的故事和马丁-斯科塞斯实在有点难以挂上勾,不过大师就是大师,严格来说《禁闭岛》对他而言也不算是他的传统类型影片,另外影片本-金斯利这样的老戏骨坐阵,还有裘德-洛的客串助阵,作为影片的主演,小男孩雨果的扮演者最为观众熟悉的角色得稍微绕点弯,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过BBC的这两年比较热门的剧集《梅林传奇》(央视八套有引进),他在其中扮演亚瑟王今后的死对头,年纪小小已经展现出强大法力的莫德雷德。而女主角的扮演者更是让人暗喜,她就是因《海扁王》而成为新的宅男女神的科洛-莫瑞兹(Chloe Moretz)。不过对这部影片在北美的票房恐怕并不乐观,在它一周后上映的《花栗鼠3D》和《碟中谍4》从年龄段上一上一下几乎把观众抢个精光,再远的月底还有《战马》和《丁丁》这两部不管从哪个级别上都强过《雨果》的巨无霸要登场。

  可能好看的理由:畅销小说做基础,大师执导,颇有未来之星相的两位主演(一位已经是了)

  可能不好看的理由:斯科塞斯真的能返老还童吗……而且还是3D(马丁的忠实影迷不要介意)

  引进指数:★★☆   期待指数:★★★☆

  (钱多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