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动画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5:08  新浪娱乐[ 微博 ]

  四.动画总动员

  熊猫阿宝、闪电麦昆、小蜥蜴兰戈、丁丁这些名字已经足够让人兴奋了,对于80后的一代来说,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大森林里来的蓝精灵更是有让人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动画总动员《兰戈》

  1.电影名:《兰戈》(Rango)

  导演:戈尔-维宾斯基(Gore Verbinski)

  主演: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

  阿比吉尔-布莱斯林(Abigail Breslin)

  上映日:2011年3月4日

  发行:派拉蒙影业公司

  简介:

  谈起约翰尼-德普与戈尔-维宾斯基这两个名字,绝大多数人想起的都是《加勒比海盗》系列影片,但这对导演与演员搭档明年将携手制作一部名叫《兰戈》的动画影片。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兰戈》绝对是2011年最有特点的动画影片,也很可能成为电影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影片风格诡异莫测 德普化身变色龙

  《兰戈》或许是2011年上映的动画影片中风格最为古怪的一部,剧中的主角是一只目光呆滞的变色龙,主导剧情走向的关键物则是一条需要上发条的玩具鱼,再加上戈尔-维宾斯基(Gore Verbinski)与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这对鬼马搭档,整部影片透出一股诡异古怪的邪劲儿来。影片的宣传工作相当有新意,先是推出一些不知所谓的宣传短片与海报,吊足胃口之后才一步步抽丝剥茧,将整部影片的剧情公开于世。目前绝大部分的影评网站都将这部影片列为2011年备受期待的电影之一,而他们也一致用“古怪”,“独一无二”等词来形容这部影片。

  官网暗藏玄机 最新预告片解密剧情

  戈尔-维宾斯基出身广告片导演,而他显然也把观众的心理摸得一清二楚,《兰戈》一片的宣传说白了就是吊足观众的胃口。影片的官网上目前只放了一个动态海报,但这简简单单的动态海报中就暗藏玄机,画面中的不少物体经过点击都会有互动。其中那条上紧发条的鱼曾经在预告片中出现,轻轻点击就会起来扑腾几下;那只石头一般的蛤蟆则是火爆脾气,每次点击都会发出不耐烦的嘟哝或者抱怨声;此外还有放送古旧音乐的废弃收音机,破旧的吉他,以及团成一团的西瓜虫等等。如果有人不厌其烦的反复点击,蛤蟆会跳起来大声咒骂,西瓜虫滚进地洞则会招来鼹鼠的探头,还会有只头戴墨西哥宽边帽的猫头鹰出来演奏音乐,真是古怪又有趣。

  派拉蒙近日公布两段《兰戈》的片花, 这部影片神秘的“面纱”也终于揭开。从整体风格来看,这部影片可以看作是老式西部片与动画影片的混合体。影片中登场的不少角色都作牛仔打扮,酒吧纷争,拔枪决斗以及英雄救美等等经典西部片桥段也将用让人捧腹的方式在影片中展现。影片的主人公兰戈是一只从城市中出走的变色龙,他鬼使神差般闯入沙漠中的一座小镇,又被小镇的居民误认为是击倒老鹰的英雄。高调登场的兰戈成为小镇当仁不让的明星人物,虽然陌生人在这个排外的小镇上向来待不了太久。镇上的乌龟治安官将警长的徽章交给兰戈,欣然接受的兰戈却一点没有意识到他将会面临不少预想不到的麻烦。

  从预告片中的内容来看,这部影片的内容概括来讲就是兰戈如何摆脱不靠谱,成为小镇真正拯救者的故事。拥有天然呆外表和脱线脑袋主角兰戈在预告片中频频制造麻烦又屡屡化险为夷,而他慷慨陈词的那段场景也预示,这一角色迟早会承担起责任,成为小镇真正的救世主。

  维宾斯基携手德普 工业光魔接手动画制作

  除了独一无二的风格之外,《兰戈》最吸引观众的可能就是约翰尼-德普这位人气男星。风格诡异的影片素来是德普的大好,他也曾在《僵尸新娘》这样风格同样古怪的动画影片中配音,这次为那只天然呆变色龙配音自然是熟门熟路。影片的海报上无一例外将德普作为最大的看点宣传,打出“约翰尼-德普就是兰戈”这样的标题作为宣传语。

  维宾斯基与德普这对搭档可以算是本片的一块宣传金字招牌,而影片的动画特效制作方工业光魔则是另外一块金字招牌。由《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创立的工业光魔已经是好莱坞电影特效技术的领跑者,维宾斯基宣称《兰戈》一片的拍摄将运用极为先进的动态捕捉技术,将会把演员的动作真实还原到电影中去。

  期待指数:★★★★

  引进指数:★★★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动画总动员《里约大冒险》

  2.电影名:《里约大冒险》(Rio)

  导演:

  卡洛斯-沙尔丹哈(Carlos Saldanha)

  主演:

  杰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

  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

  乔治-洛佩兹(George Lopez)

  上映日:2011年4月8日

  发行: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

  简介:

  制作出《冰河世纪》系列的蓝天工作室将于2011年推出新片《里约大冒险》,讲述一支金刚鹦鹉的冒险故事。

  蓝天工作室两年磨一剑之作

  谈起美国动画产业,不少影迷自然会想起皮克斯与梦工厂,但二十世纪福斯旗下的蓝天工作室同样是一家实力出众的“动画新贵”。受规模限制,成立于1987年的蓝天工作室目前仅有5部动画电影长片问世,分别是《冰河世纪》三部曲,《机器人历险记》(Robots)与《霍顿奇遇记》(Horton Hears a Who!),但这5部影片却为二十世纪福斯赚取了整整24亿美元的票房。更让人称奇的是,《冰河世纪3》票房一举击败皮克斯的《飞屋环游记》与梦工厂的《怪兽大战外星人》,制作成本却只有皮克斯与梦工厂的一半。蓝天工作室在2009年并未推出任何动画影片,两年磨一剑的《里约大冒险》(Rio)自然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讲述金刚鹦鹉异乡冒险故事

  《里约大冒险》的故事围绕一只名叫布鲁(Blu)的蓝色金刚鹦鹉展开,这只居住在美国明尼苏达的家养鹦鹉一直以为自己是金刚鹦鹉种群的最后一员。当他知道远在南美的里约热内卢有另外一只雌性的金刚鹦鹉时,一个寻找同伴的冒险之旅就此开始。布鲁最终在里约热内卢找到了那只雌性金刚鹦鹉朱维尔(Jewel),他们设法逃出宠物店,却面临偷猎者与窃贼的双重危险。好在布鲁与朱维尔并非孤军作战,他们在途中认识的犀鸟拉斐尔(Rafael),斗牛犬鲁伊兹(Luiz)等等都将伸出援手。在这次冒险过程中,布鲁找到了自己的同伴,也最终学会了飞行。

  虽然还要到2011年8月份才上映,但《里约大冒险》目前已经公布了多款预告片。影片将带领观众领略南美大陆的秀丽风光,其中里约热内卢山顶上的耶稣雕像相当醒目。片中出现的角色都有一定的南美特色,金刚鹦鹉,犀鸟,红头啄木鸟,金丝雀,仿佛深入南美丛林一般。和之前制作的《冰河世纪》系列相比,《里约大冒险》的色彩风格可谓是走到了另外一个极端,鸟类身上鲜艳的羽毛,南美丛林各色动植物都与《冰河世纪》中相对单调的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蓝天工作室在处理这方面细节时也下足了功夫,影片中的效果也相当出色。

  配音阵容星光闪耀

  精彩的动画影片自然少不了全明星配音阵容助阵,《里约大冒险》也邀来杰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等知名演员为主要角色配音。片中主角,那只傻傻笨笨又不会飞的家养鹦鹉布鲁由当红小生杰西-艾森伯格配音,这位1983年出生的好莱坞男星凭借《社交网络》一片成为今年奥斯卡影帝的热门人选,《里约大冒险》也是他第一部献声的动画影片。片中的女主角朱维尔由安妮-海瑟薇配音,这位当红女星曾在2005年的《小红帽》(Hoodwinked)为女主角配音,这次自然也是熟门熟路。此外影片中为一些配角配音的也都不是泛泛之辈,《我为喜剧狂》(30 Rock)男星崔西-摩根(Tracy Morgan)将为面丑心善的斗牛犬鲁伊兹配音;脱口秀主持人兼喜剧明星乔治-洛佩兹(George Lopez)将为布鲁睿智又可靠的犀鸟朋友拉斐尔配音;而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与黑眼豆豆队长Will.i.am将为预告片中出现的那对聒噪的小鸟组合配音;此外登场献声的还有女星莱斯利-曼恩(Leslie Mann),《老爸老妈浪漫史》男星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与《欢乐合唱团》女星简-林奇(Jane Lynch)等等。

  期待指数:★★★

  引进指数:★★★

  (Heaven)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