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百鸣张昭聊《最强囍事》 呼吁春节档良性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5:03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由黄百鸣监制的最新“囍事”系列影片《最强囍事》将于2011年1月31日正式公映。1月10日下午,《最强囍事》监制兼主演黄百鸣和发行方光线影业总裁张昭做客新浪聊天室,分享拍摄过程中台前幕后的故事。两位主创也现场展望春节档各大影片,并呼吁影市灵性竞争,为观众带去更多欢乐。(点此进入黄百鸣微博)

视频:黄百鸣张昭聊《最强囍事》 呼吁春节档良性竞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一直为网友所期待的贺岁喜剧《最强囍事》确定1月31号与大家见面,今天我们请到了《最强囍事》的主演和监制黄百鸣先生,还有光线影业的张昭先生来到新浪做客聊天,欢迎你们。

  黄百鸣请来大明星 《最强囍事》后要寻找新灵感

  主持人赵宁:说到《最强囍事》,一直报道说这是囍事系列的最后一部,想问一下黄先生,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不能延续呢?

  黄百鸣:拍完《最强囍事》,我们要停一下,我第一部《家有喜事》是1992年,第二部等到1997年都5年了,第三部是09年。这几年都在拍囍事,应该要停一下,拍完《最强囍事》,明年我们想别的题材再拍。

  主持人赵宁:囍事也有延续性,停一下、等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有新的灵感?

  黄百鸣:就是这个意思。

  主持人赵宁:这次《最强囍事》是明星闪耀,结合了八大巨星——甄子丹刘嘉玲古天乐张柏芝闫妮杜汶泽、熊黛林等。问问张总,这么豪华明星阵容,您是怎么把这些人的档期调配合适的?

  张昭:有很多故事很有意思。因为有黄先生在,大家看看黄先生25年以前做的这些戏,他是最有办法的。他能把很多大演员都凑在一起。导演也跟我说,跟黄老板合作,一定要找很多大明星来,他是很有办法把大明星放在一起的人。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也与故事有关,主要是因为大演员都希望跟大演员合作,特别是喜剧。喜剧有很多现场的东西,大家有很多感应的东西。我们俩最终商定把甄子丹找来,他说我要来有一个条件,我要刘嘉玲。我们就说好吧,你去找刘嘉玲。古仔一看他有刘嘉玲了,我找谁呢,我就找张柏芝。按这种方式,黄先生又不答应了,你们都那么强的搭档,我要找一个大陆最好的喜剧女演员,于是闫妮是这么来的。演员,特别是在喜剧里面的,是一定要飙戏的,需要有好的搭档。戏都是一对一对的,于是甄子丹跟刘嘉玲,张柏芝和古天乐,黄先生跟闫妮,杜汶泽和熊黛林,都是一对一对,这样才能飙戏,才有搭配。

  黄百鸣:这个戏是完全不同的,先说甄子丹和刘嘉玲,原来不认识,从来没有对过戏。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甄子丹选择刘嘉玲?

  黄百鸣:可能因为从来没有对过戏,他也欣赏刘嘉玲,他希望有机会可以做对手戏,观众没有看过他们两个演戏,他们两个很少演喜剧,甄子丹是第一次,他们两个一碰,所有的东西大家都觉得新鲜,没看过。

  另外一对,古仔跟柏芝,他们已经第6次碰头,太熟了,他们两个的演出都非常安心,大家都很有默契,怎么让观众有新鲜感,古仔在戏里面演一个娘娘腔,以前他都很酷,观众要有一个好奇心去看。我跟闫妮,一个南一个北,也没有碰过,也是她第一次到香港来拍戏,也有个火花出现。最后一个杜汶泽配熊黛林一看就非常搞笑,高女人矮丈夫,穿插在戏里面非常好看。

  甄子丹首次演喜剧 黄百鸣:表现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听张总的意思,甄子丹是确定的演员阵容比较早想请的人,黄老板说第一次让他来喜剧,很多人对他演喜剧不太能接受,或者是不太信服,为什么想让他来演?

  黄百鸣: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子丹这几年跟我合作最多,从《七剑》之后我把他签了,一年打造一部动作片,《龙虎门》《叶问》,大家都觉得子丹打的很好,不会演戏,但是《叶问》告诉大家,子丹不但打得好,也演得好,大家对子丹是没有疑问了。平常不拍戏的时候,子丹这个人也是蛮幽默的,没有机会给他发挥,我们就找他。他演喜剧第一次就是给我们演,让观众看看。

  主持人赵宁:表现怎么样?

  黄百鸣:非常好,我们也不需要他搞笑,剧本写的很好,需要他演,他跟刘嘉玲演对手,很自然演,已经很好笑。

  张昭:补充百鸣说的,演喜剧演员要有自信,因为要放的很开。子丹这几点逐渐成熟,逐渐变成了一个超级巨星,很自信。具备了这个条件。大家看《画皮》已经有喜剧成分在里面了,很放松在演。

  再补充一点,因为你要最强,子丹这几年有一个绰号叫“宇宙最强”。我们两个也商量,怎么才能够突破,作为一个品牌剧,每年都要有突破,囍事是一个品牌,每一年我们都在想,从哪里突破。因为就是要在人的规模上要有突破。黄先生和古仔每一集囍事都有了,这次突破是从他开始。

  张柏芝复出演“囍事”无压力 黄百鸣:绝不透露演员片酬

  黄百鸣:对,因为《家有囍事》过往大家都是用最期待的演员演出,从第一部《家有囍事》,找当时大家最喜欢看的张国荣吴君如张曼玉等等。刚才说古天乐、闫妮都是现在最忙的演员,还有柏芝,大家都期待她的复出,她也挑了我们这个电影。她觉得好玩,以前观众都喜欢的,这么多演员一起来演戏,她的压力也没有这么大,她挑了我们这部戏作为复出第一部。这些演员观众期待看的,就是《家有囍事》。一两个演员从头演到尾不是《家有囍事》。我也强调,不是每一部电影都找这么多大明星,《家有囍事》是需要,过往是,现在也是,有时候拍一些电影也不需要,《开心鬼》就用新人了,看什么题材,《家有囍事》绝对是要大牌的。

  主持人赵宁:说到张柏芝复出选择的电影作品一直为大家所期待,之前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推掉了尔冬升的,是不是还有一个争议是因为她复出的片酬的很高?

  黄百鸣:要是我是柏芝,有这么多挑一个舒服没有压力的,我会选囍事系列,第一这个是品牌,过去每一部《家有囍事》在香港都是票房冠军。第二我刚才说了,“囍事”不是一两个演员从头演到尾,是很多演员一起来演,对她来讲没有压力了。第三她的对手古天乐,6次的合作,已经很熟了。这样的对手对她来讲也是安心。最后一个原因,“囍事”都有一个非常大团圆结局,开开心心,挑这样的戏作为复出第一部,兆头好,信心好,对手好,票房大家都很安心。对她来讲完全没有压力。

  主持人赵宁:这4个理由,是邀请她来演出的时候给她的4个理由吗?

  黄百鸣:我没有说,她也会想到。

  主持人赵宁:这个片子云集了8位明星,是不是很多片酬都是在演员身上?

  黄百鸣:以前也是,周星驰等等也是。

  我再强调一次,我从来没有透露过任何一个演员的片酬,也没有用任何一个演员的片酬来炒作,那些片酬都是猜的,他们来参加我的《最强囍事》的演出,所有人所有的片酬都合理,因为我们不会做赔钱生意的。

  杜汶泽演喜剧表现抢眼 巨星合作飙演技

  主持人赵宁:张总是《最强囍事》的出品方,对这个片子也是充满了信心,有这么多明星云集。刚才聊到了甄子丹和张柏芝,包括杜汶泽。内地的朋友都是通过微博来认识他,对他本人印象不是那么深刻。

  张昭:其实看过片子,我们两个都在说,杜汶泽是很厉害,非常厉害。我觉得他一定也是香港最好的新生代的喜剧演员,毫不夸张,过去我们看他的戏比较少,《无间道》的傻强,还有一些小的片子。大家看完这集会说,因为有这么多大明星,这就是喜剧祖师爷级,也有中生代级的,古仔,年龄不说,在喜剧行业当中的地位来讲,杜汶泽是后来者,特别对大陆观众来讲。其实大演员越是多,他的表现越是抢眼。

  主持人赵宁:演员在现场的气场会更好的展现自己最强的那一面。

  黄百鸣:对。演员都希望演给对方看,大家的拼命演好,大家有一个良性竞争在里面。

  张昭:还有一个风格问题,每一代喜剧演员风格有所不同,我们这个是全家家庭过年看的喜剧,所以各种各样的风格和各种各样的年龄段的都要有。杜汶泽就是,他的风格跟黄先生的风格,跟古仔的风格不一样,更现代一些,更适合现代年轻人的这样一种方式,各有各的,每一类喜剧演员都是大明星,需要不同的观众用不同的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