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新电影传奇》总策划总顾问崔永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0:0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总策划总顾问崔永元

  崔永元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也是国内最具亲和力和正面形象的社会名人。

  1996年3月,崔永元开始主持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开创中国电视谈话节目的先河。因为小崔的机智,看似平常的话题成为了人们的热点;因为小崔的幽默,很多生硬的话题一下子有了生机,正是他特有的魅力,使《实话实说》在众多谈话类节目中脱颖而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了中央电视台的头牌谈话栏目,也成为当时内地收视率最高、品牌影响力最大的电视节目,更创造了独属于他自己的“崔永元时代”。他也被全国观众亲切的称为“小崔”。

  自从2002不再主持《实话实说》后,小崔潜心创制。于2003年开始,陆续推出了《电影传奇》、《小崔说事》、《小崔会客》、《我的长征》、《春节大联欢》等一批兼具品质与收视的电视精品,准确来说,小崔早不仅仅是一名知名主持人,更是一名优秀的电视制作人、制片人。因此在2006年,获央视特许,成为央视唯一制播分离的运作试点。与公司结为长期合作伙伴,共同开创传媒事业。

  同时,作为一位有社会责任和良知的社会名人,小崔在2006年发起了大型电视行动“我的长征”,在率队重走长征路时,沿途筹集并捐赠了1500万人民币的公益善款,受益人数达到12万人次,其中包括帮助245所小学,慰问326位老红军。

  在此过程中,小崔坚定了“将公益事业做到老”的人生目标,于2007年,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成立了“崔永元公益基金”,并逐步明确了公益事业的方向:致力于乡村教师培训和口述历史抢救与收集。迄今已出资约五百万元举办三届“百名乡村教师培训”,及多次帮助暴风雪、地震等灾害中受灾的乡村教师。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的口述历史抢救与收集工作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积累了大量口述历史方面的影像资料和实物。为创建电影传奇馆、连环画传奇馆、口述历史影像馆,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