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8届金球奖昨揭晓 《社交网络》独揽4座奖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1:45  上海青年报
text1 《社交网络》主创
text2 “谢耳朵”获奖

  人见人爱的《社交网络》,与金球奖“热情交好”。在北京时间昨日上午举行的第68届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这部由大卫·芬奇执导的商业传记类影片囊括了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导演等4项大奖。同样延续大热姿态的还有“国王”科林·费斯和“黑天鹅”娜塔丽·波特曼,两人分别获得剧情类影帝影后头衔,为冲刺奥斯卡再添重要筹码。

  本报见习记者 姚佳森

  大卫·芬奇

  大获全胜受宠若惊

  反映“脸谱”网站创建经历的传记片《社交网络》,之前便横扫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北美广播影评人协会等多项“奥斯卡风向标”大奖。在本届金球奖剧情类单元中,该片强势击败《黑天鹅》、《国王的演讲》、《盗梦空间》、《斗士》等竞争对手,无疑在“冲奥”气势上更胜一筹。

  对于这份殊荣,大卫·芬奇本人倒是有点受宠若惊。曾凭借《七宗罪》和《十二宫杀手》等黑暗题材片闻名的他坦言,作为一部“非代表性的转型作品”,《社交网络》所获得的赞誉超出了他的想象,“我有点担心这部影片屡屡获奖是不是太受宠爱了。其实,只要说一句‘这部电影真的不错’也就足够了。”

  科林·费斯

  “国王”复制“女王”辉煌

  虽然在影片之争中不敌《社交网络》,但《国王的演讲》和《黑天鹅》仍不负众望地在演员类奖项上大放异彩,前者帮助英国男星科林·费斯斩获剧情类影帝,后者则让好“孕”当头的娜塔丽·波特曼喜登剧情类影后宝座。4年前,英国女星海伦·米伦曾凭借《女王》先后问鼎金球奖和奥斯卡奖影后,如今,有望复制“女王”辉煌的“国王”已经实现了第一步,登基奥斯卡影帝俨然指日可待。

  最佳音乐/喜剧片的男女主角奖则分别授予主演《巴尼的人生》的保罗·加迈迪以及主演《孩子们都很好》的安妮特·贝宁,《孩子们都很好》还将最佳音乐/喜剧片奖收入囊中,成为当晚的另一位“丰收大户”。贝宁11年前曾凭借《美国丽人》获得到金球奖影后桂冠,如今再度加冕的她激动不已,并深情感谢了自己的影星丈夫沃伦·比蒂,以及片中的女搭档朱丽安·摩尔。

  “谋男郎”

  长发翩翩登台领奖

  值得一提的是,因加盟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而备受国内影迷关注的克里斯蒂安·贝尔,昨日也如愿凭借《斗士》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项。

  领奖台上,长发翩翩、蓄起胡子的贝尔似乎已透露出几分“洋神父”的造型,并不时自信地做出OK的手势。据业内人士分析,曾主演《蝙蝠侠:暗夜骑士》的贝尔,有望像当年同片合作的已故男演员希斯·莱杰一样,从金球奖起步,最终赢得奥斯卡“小金人”的青睐。此外,作为一部男人戏,《斗士》不忘将最佳女配角奖也一并收入,可谓好事成双。

  去年的北美年度票房冠军《玩具总动员3》则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动画片奖,帮助迪士尼/皮克斯影业连续第五年“垄断”该奖项。

  “谢耳朵”

  当选荧屏喜剧一哥

  与奥斯卡不同,奖项众多的金球奖,还为电视类节目辟出了一片“荣誉天地”。今年,《欢乐合唱团》成为最欢乐的荧屏赢家,收获了最佳音乐/喜剧类系列剧以及最佳男女配角等奖项。

  不过,最让国内粉丝欢呼雀跃的,还数“谢耳朵”吉姆·帕森斯的问鼎,这位在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的搞笑怪才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类男主演,继去年称雄艾美奖之后再度巩固了自己“喜剧一哥”的地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