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3D电影《青蜂侠》影片信息-关于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6:43  新浪娱乐
text1 《青蜂侠》剧照

  关于影片

  “我小时候是青蜂侠的超级粉丝,”制片人尼尔·H·莫里茨说,“我非常喜爱李小龙扮演的凯托以及范·威廉姆斯扮演的布瑞特·里德。他们对我来说就是儿时梦想。当我听说有人要将青蜂侠搬上银幕时,我经常会感到妒火中烧。”

  自从上世纪30年代首先作为电台广播剧出现后,青蜂侠逐渐聚集了大量的拥趸,不仅限于电台,还包括电影、漫画书以及60年代播出的由李小龙主演的电视连续剧。而本部影片将是青蜂侠首次以故事片的形式将这个面具侠介绍给新一代影迷。

  本部影片由米歇尔·冈瑞执导。自从制片人开始运作这一影片,就有众多知名导演对执导《青蜂侠》表示出浓厚兴趣,当象冈瑞这样的一流导演出现的时候,制片人立刻决定抓住机会。他们相信,冈瑞有着丰富的悬疑片拍摄经验,必将在这部大片中加入鲜明的冈瑞元素。“我们相信很难再找到一个与冈瑞有着同等超群创造力的导演了”,莫里茨说,“一开始,我甚至不敢相信冈瑞对这部影片感兴趣,我是他的超级粉丝而且我们也是多年好友,但是这部影片将是一部动作喜剧片,他会感兴趣吗?是不是与他的风格有点儿不搭调?但是冈瑞迅速将这部好莱坞大片带上轨道,并且加入了他的元素——是的,这是一部动作大片,但是这也是一部冈瑞风格的大片。”

  冈瑞说:“我之前就曾有机会执导一部类似风格的影片,但是这类影片其实千篇一律——都是孤单英雄拯救世界,但这并不是我对这个角色的感觉。在我的概念里,这样的角色并不是完美无瑕,应该有一点幽默感,有时候可能会被敌人击败。这也是这部影片吸引人的地方。”

  “这么做确实有一定冒险,”冈瑞说,“当然这是我在影片中加入自身风格的必然后果,但是没有人愿意不断重复。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够融合特效电影与动作电影双重元素。毫无疑问,这是一部动作喜剧片,同时将加入大量特技效果,但是我们将采用大量实拍镜头,因此演员的表演将发挥得淋漓尽致。”

  “布里特·雷德之所以出名,主要原因是他的父亲是一位伟人,但是他自己则其实是一个一事无成的公子哥。”塞斯·罗根如此描述他所饰演的角色。罗根与搭档埃文·戈登伯格共同创作了整部剧本。“一直以来,他没有做出过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但是当他父亲去世后,他发现他可以通过做一些事来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有意义,并给自己指明方向。于是,他决心继承父亲的事业,用自己的能量来惩恶扶善。”

  《青蜂侠》将采用3D技术合成,这也契合冈瑞的思路。“米歇尔是个革新家,”莫里茨说,“众所周知,冈瑞是《骇客帝国》拍摄风格的创造者,该片拍摄数年前,他就在Smirnoff沃特加酒的广告片中采用了这种技术。米歇尔热衷于运用各种工具,如镜头技巧、电脑三维动画等所有的技术来讲述故事。而3D技术对于制作人来说只是一个新的工具而已。所以米歇尔当然会有兴趣采用3D技术,从而用更宽广更有深度的表现力来演绎影片。”

  格兰特·安德森与罗布·恩格尔本片的图像立体化总监,负责将米歇尔的拍摄转化为3D效果。对于恩格尔来说,以2D的方式进行拍摄然后在后期转化为3D效果能够帮助冈瑞更好的掌控最终画面,从而允许他在其独特的“冈瑞视角”来完成3D拍摄。“这种转化使我们能够对3D效果的场景驾轻就熟,而这在传统摄像中是无法完成的。”恩格尔说,“用3D技术拍摄,则所见即所得。而我们采用的后期合成3D的方式则为3D技术的应用开拓了巨大的空间可以发挥,从而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我想这个方式确实打动了米歇尔。例如,在一些场景,他拍摄了一些元素,而在剪接中,他会希望增加一些元素如草坪或者某件武器,通过我们采取的方式,则可以轻松将场景实现3D化,而如果用3D技术直接拍摄,则无法完成。”

  主要镜头拍摄结束后就可以立即对影片进行3D化,从而让冈瑞能够很方便的实现他的3D设计。

  “米歇尔是个非常有想象力的人,”恩格尔说,“他经常会迸发出非常独特的思路来利用这些拍摄元素。我想3D技术可以说为他的摄影武器库里增加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新武器。”

  事实上,冈瑞在第一次与莫里茨、罗根和戈登伯格会面时,曾给他们看了一个他称之为“凯托视角”的制作,他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拍摄影片的动作场景。“米歇尔带来了自己在家里制作的一段视频,基本上是两个人的打斗场景,这段视频彻底打动了我们,让我们下决心把这部影片交给他。”莫里茨说,“在同一个场景中,两个人的打斗速度是不同的,米歇尔确实是一个能够带来革命性视觉效果的人。”

  罗根则一言以蔽之:“当我去看电影,我希望能够看到以前没有看过的东西,如果有一个人能够给我带来众多的全新体验,那就是冈瑞。”

  冈瑞那令人惊心动魄的视觉效果,莫里茨拍摄动作片的丰富经验,再加上罗根与戈登伯格在喜剧片的成功,这部影片可以说集“多项成功因素于一体,”莫里茨说,“当我看到同伴们的工作——米歇尔的创造力,塞斯和埃文的精彩的剧本,这些同样也激发了我的灵感。因为我是青蜂侠的超级拥趸,让我非常渴望和一群同样对这个素材有着巨大热情的人一起工作——米歇尔,当然还有塞斯和埃文,他们都对这个角色有着深深的热爱。”

  确实,每一部优秀故事片都需要高度合作才能完成,而《青蜂侠》更是这种合作的典范。卡梅隆·迪亚茨说:“和这些家伙合作真是乐趣无穷。当你站在置景中的时候,米歇尔会直接走上来指导你。塞斯和埃文会与米歇尔随时沟通剧本的每一句对话。所有的一切都在同步进行,拍摄现场就像一个搅拌机,所有的材料会同时注入进去,只要一按按钮,立刻呈献给大家一杯完美的鸡尾酒。”

  罗根与戈登伯格一直在“寻找创作一部新电影的灵感”,罗根说,“我们都是漫画书的粉丝,超级粉丝。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梦想创作一部有关英雄和他的伙伴的剧本。但直到我们想到青蜂侠之前,一直一无所获。这个角色妇孺皆知,历史悠久,但同时又给予了我们巨大的空间来加入我们自己的想法与设计。这简直是专门为我们保留的项目,我们将在动作喜剧的故事整体构架下尽情发掘布里特与凯托之间有趣的伙伴关系,简直太完美了。”

  完美,罗根说,因为从他们的角度看,这两个角色可谓旗鼓相当。“凯托一开始是作为配角出现的,和任何大英雄的搭档一样,他仅仅是个搭档,但是在当初的电视剧集里,李小龙饰演了凯托,从而使这个角色成为了一个经典,变得与青蜂侠本人一样举足轻重。观众们来到电影院不只是看“大英雄”青蜂侠如何惩恶扬善,他们还想看在凯托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如果说冈瑞负责创意,罗根和戈登伯格负责增加故事的喜剧元素,那么莫里茨则是将他在动作片的丰富经验引入影片。“尼尔是那种对动作片里的各项要素都了如指掌的人,他非常清楚动作片里哪些是好的,哪些则没什么价值”,冈瑞说,“如何拍一个动作镜头,如果在剪辑室里进行剪切,他对此确实有着非常好的直觉。”

  毫无疑问,影片中还有一个重头角色,那就是青蜂侠的座驾“黑美人”。“我一直认为,”莫里茨说,“黑美人是这部影片中真正大英雄。”经过汽车制造商和设计人员的细致研究,制作组一致认为曾在电视剧版本中使用过的克莱斯勒帝王(Imperial)是最佳车型。“每一次我们都拿克莱斯勒新款车型与老款相比较,但新款车型一直没有打动我们,”莫里茨说,“我想应该是米歇尔突然说:我们干嘛不还是用Imperial呢?结果大家立刻达成了一致。我们再也找不到比这个更酷的车型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