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青蜂侠》影片信息-动作小组和特技场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7:02  新浪娱乐

  奥斯卡奖得主维克·阿姆斯特朗(Vic Armstrong)是位资深特技演员,也是该片第二摄制组导演和特技协调员,他认为设计一套打斗场面需要时间,犹如自己是合唱团的指挥,要将多种不同声音汇成和谐的整体。“首要的是你要同你的作品,你的制片人还有导演交谈。然后由你决定应该会有什么样的追车场面,你希望追多长时间,追的场面有多暴力,有多少原创性,谁都想要原创的东西,我们希望在电影中强调的是哪些点。这部电影中所有重点都是要展示“黑美人”这部汽车能够达到的全部搞笑效果。”

  但是本片的制片人也打算利用动作场面推动角色发展。“我们必须展示凯托是个真正优秀的司机和技师。”阿姆斯特朗说。“然后你有了布里特,他可不是Magoo先生(一部电影角色:脱线先生),他要是想干什么事,没人能挡得住他。但是他完全属于越帮越忙型的,我们必须把所有情况考虑进去。”

  阿姆斯特朗最后的挑战是将其他场景都牢记心中。虽然动作场面不能为制造笑料而做,但也不能过于严肃,以至于看起来属于另外一种类型电影。“我感到影片的戏剧性对我来说是种巨大的解脱,也为我提供了更多自由。它让我做事情放的更开。”他说。“画面上,你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并挑战极限。”

  同冈瑞这样的视觉艺术家工作是一次非同寻常的经历。“他的一些想法非常狂野,”阿姆斯特朗说。“他给了我一幅他构思的一个场面草图,我需要转化为真实生活中我们能够实现的形式。”

  整部电影高潮的动作重头戏发生在洛杉矶一条高速公路的追车场景,大约十辆装满了坏蛋的汽车追杀“黑美人”。每一辆车都要被不同方式干掉。阿姆斯特朗他说让场地决定追车的架构。“不是构想一些奇特的追车场面,然后在洛杉矶寻找适应该场面的地点,我喜欢看到地点,让它同我讲话,给我一些这里可能发生的想法。所以我们搜遍了整个洛杉矶,直到我们偶然发现这家位于霍桑市(Hawthorne)的商场,我给这里加了不少分。”

  由于这家商场已不再营业,动作组完全控制了该地区。屋顶大约1/4英里长,是个停车场结构,阿姆斯特朗说:“通过铺设K型轨道,我将它变为高速公路。”利用一条真正的高速公路作为拍摄地点时,影片往往只能获准在长1/4英里的道路上拍摄,但在商场铺设一条高速公路,拍摄时就可以避免这些事情,并且还有很多方便,比如避免了进场和拍摄的时间限制以及交通管制。此外,动作组能够利用停车场内部,外面毗邻的小路和旋转斜坡。

  维克的哥哥安迪·阿姆斯特朗担任了第一导演组的特技协调员,他的儿子斯科特是第二小组特技协调员同时又是两个小组的特技演员,第一和第二小组间实现了无缝结合。他说,“我们讨论了能够将汽车实现的所有不同爆炸和撞击方式,例如我哥哥安迪设置的第一次爆炸是位于汽车底部一个能将车炸飞的爆炸装置。”

  两个小组间,他们还覆盖了一条管道斜坡,斯科特·阿姆斯特朗在这里驾车迎头撞上一辆公交后横穿而过,此时詹姆斯·阿姆斯特朗(维克的侄子)在车尾被射中,然后汽车不断翻滚发生爆炸。

  “我们有一些特技司机,”维克热情介绍道。他说:“最棒的一次是查德诺夫斯基的汽车来了一个漂亮的飞跃,我们炸掉2个轮胎后仍保持直行开出枪战场景,这一幕让人眩晕。”

  “这一场的第三个动作绝对是没有丝毫停滞的动作,”维克总结说,“我们将之视为一个巨大的挑战。作了一些比他起初预想更加壮观的场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