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青蜂侠》信息-以凯托的视角演绎打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7:03  新浪娱乐

  电视剧《青蜂侠》李小龙让他自己和凯托都变成了国际明星。正因为如此,制片人注意到观众将会对凯托的动作场面相当期待。身为电影的动作特技协调员,杰夫·伊马达说 “对我来讲,如今的凯托必须要么跟随并超越李小龙,要么完全走相反路子。我想这是米歇尔希望做的,我们的凯托将不会有一点点武术功底。”

  制片人发现周杰伦“懂得身体力学”,伊马达接着说,“他能吸引住屏幕,风度非凡。”

  周杰伦在电影拍摄前就着手进行培训。“他对培训非常感兴趣,希望在我们仅有的时间尽可能多的学习。”

  “因为他有舞蹈基础,所以周杰伦能够迅速掌握动作要领,”伊马达说。例如有次,观看了替身演员一场打斗场面后,周杰伦说“让我试试。”伊马达回忆说他“没有任何提示,完全靠自己进行了半场的打斗。他纯粹靠看过一遍就记住了动作,然后一步步做。他知道一个动作如何流畅地转到下一个。”

  然而,即使周杰伦追求将角色加入自身的元素,但是他也不介意在影片中经常隐约闪现一些当年李小龙的印记。“周杰伦绝对是李小龙的狂热影迷,他肯定将设法保留一些要素,”伊马达说。“他的口头禅是‘好,很酷。’他想要酷。只要是够酷的东西他就很高兴。”

  举个例子,周杰伦最喜欢的格斗动作是 “双手闪击擒拿动作,”伊马达接着说。“人们看到李小龙多年前那么做,周杰伦也喜欢双手快速移动将人迅速击倒。”

  伊马达出演过电影《绝世天劫》、《尖峰时刻》、《拳击俱乐部》、《史密斯夫妇》以及《谍影重重》。在《青蜂侠》一片中,他被要求以一种特殊方式强调动作场面的喜剧成分。“不是那种低俗闹剧,”伊马达解释说。“故事情节中有大量的严肃内容。但许多喜剧依靠肢体动作,我用身边东西的非正常用途来实现肢体喜剧效果。例如在布里特和凯托那场动作戏中,我们利用布里特小屋里的日常用品实现了许多肢体喜剧。”

  “我认为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冈瑞说。“打斗时即非常顽强又都下手狠毒,但同时也很搞笑,非常协调,我们利用屋里的每件东西。东西飞往四面八方,却非常真实。我们希望在动作场面中维持相当的喜剧效果,即便整个打斗场面已经非常火爆,但是仍会让人觉得非常搞笑。”

  但故事情节总是第一位的。动作正如喜剧效果一样是为故事和角色服务。“你必须控制动作场面升级到何种程度,然后又该如何减弱,让所有这些肢体动作仍能讲述一个故事,就像对话一样,”伊马达说。

  让凯托的打斗场面真正与众不同,从而在这部电影里真正烙上冈瑞的标记的是“以凯托的视角演绎打斗”。伊马达解释说,“米歇尔基本上希望展示给观众的是凯托如何看东西,如何看各种危险或动作。”这种观察视点将会让观众看到凯托的大脑在危险环境出现时如何应对。

  “当凯托的心跳开始加快,时间为他放慢,然后他评估危险,”冈瑞说。这种感觉对有些人可能似曾相识,类似于一种半睡半醒间的超能力,你突然解决了世界上最复杂的问题。“这叫催眠幻觉,凯托能让自己在关键时刻进入这种状态。他还拥有空间记忆力,他能回忆海量数据,存储在自己大脑。凯托的动作令人印象深刻,这跟他记得任何东西的位置,也知道如何利用有关。”

  而且时间放缓时,凯托以超人的速度移动,迅速击倒多个在同一画面内以慢动作移动的坏蛋。最早,作为向莫里茨和雷根陈述的一部分,冈瑞用仿真摄像机制作了一个短片,用以展示他对这部电影的看法,这种摄像机每秒能拍摄数千幅画面。短片显示了两个不同速度打斗的人,一个看起来困在原地,另外一个则行动迅速。

  凯托的视角不但是观众希望从冈瑞那里得到的那种标志性形象,伊马达感到也为观众增加了观影体验,还有武术的节律美感。“有时候你希望看到真实发生的每一件事,看看这个人有多优秀。另外一些情况,你更欣赏动作,因为你能看到人们的反应以及他们以慢动作被打或者跌落时能有多惨,”伊马达说。

  三维技术在凯托视角中真正得以闪光。“起初米歇尔设想的凯托视角方式,就为米歇尔打开了痴迷三维技术的机会,”索尼三维技术中心立体片摄影师罗伯·英格尔(Rob Engle)说。“米歇尔的想法是借助三维技术给观众超现实感受。所有组成凯托视野的成分,我们看到凯托眼中的世界;时间为他放缓的想法被三维体验加强,你就真的在那儿体验着那个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