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青蜂侠》主演-詹姆斯-奥莫斯(饰 艾克斯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7:20  新浪娱乐
text1 爱德华·詹姆斯·奥莫斯

  作为一名演员、制片人及慈善家,奥莫斯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这位曾获得托尼奖、艾美奖以及奥斯卡金像奖多项提名的演员,凭借着在SYFY电视系列剧《太空堡垒卡拉狄加》中饰演的亚达玛指挥官在年轻人中耳熟能详。虽然奥莫斯在2003年到2009年一直忙于《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的拍摄,但还是凭借2007年导演的HBO电台电影《走出教室》荣获了美国导演工会奖电视剧杰出导演成就奖。 

  奥莫斯闯荡娱乐圈已长达30年之久。在此期间,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的标志性风格和审美定位,能够满足每个角色的需要,他饰演的角色真实且庄重。他为演艺事业的献身引起整个业界乃至全世界观众的关注。

  音乐家出身的奥莫斯最初将舞台扩展到演艺圈是通过参演一些小剧场作品,而后他在《Zoot Suit》中扮演了El Pachuco一角,这部剧被搬上了百老汇的舞台,奥莫斯凭借他扮演的角色获得托尼奖提名,并在1981年电影版中再次扮演该角色。 

  接着,奥莫斯参演了电影《狼人就在你身边》、《银翼杀手》以及《猜谜杀手汤姆·鲍文》。此后,他在80年代电视连续剧《迈阿密风云》中与唐·约翰逊(Don Johnson)及菲利普·迈克尔·托马斯(Philip Michael Thomas)合作,饰演了马丁·卡斯蒂络(Martin Castillo)中尉,这一角色成为他迄今最成功的角色。在饰演迈克尔·曼(Michael Mann)的连续剧时,奥莫斯获得了两次金球奖提名以及两次艾美奖提名,并最终荣获了一个金球奖和一个艾美奖。 

  1988年,奥莫斯凭借在《为人师表》中饰演的詹姆·艾斯卡兰德(Jaime Escalante)一角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并赢得一项金球奖。1992年,奥莫斯第一次自导自演了电影《黑帮大时代》。

  奥莫斯对艺术的热情逐年高涨,但他从没有忘记回馈给与他奉献和支持的社会。作为国际组织的拥护者、发言人及慈善家,他一直与感谢海洋基金、希望工程基金会、洛杉矶儿童医院、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河流保护组织、安德罗斯博士糖尿病足全球大会等国际组织保持合作,并且每年都在学校、大学以及各种组织中进行超过150场演说。 

  他的其他影视作品包括《玉米田的天空》、《哭泣的玫瑰》——詹妮佛·洛佩茨(Jennifer Lopez)在此片中第一次担任主角、《蝴蝶情人》——奥莫斯扮演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独裁者拉斐尔·莱昂尼达斯·特鲁希略(Rafael Leonidas Trujillo)。在电视连续剧方面,他在NBC推出的《白宫风云》中扮演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罗伯特·门多萨(Roberto Mendoza);并在PBS推出的《美国家庭-梦之旅》中扮演一位独身父亲。近期,奥莫斯导演了YouTube热播片 “BP公司不想让你看到的短片”,并在CNN的拉里·金(Larry King)节目中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