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和干妈叶德娴演《桃姐》述“主仆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22:26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刘德华和干妈叶德娴演《桃姐》述“主仆情”《桃姐》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 报道擅长拍摄普通人情感生活电影的香港女导演许鞍华,最近悄悄在港拍摄自己的新片《桃姐》。影片由刘德华和干妈叶德娴主演,讲述一段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主仆情”。这对“母子”继当年《法内情》后,这次是再度携手,令人十分期待。

  《桃姐》以片中女佣人桃姐的名字来做电影的名字,影片讲述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

  为了能把少爷与老佣人之间的关系表现得真切动人,导演许鞍华在春节期间特意安排刘德华到老人院探访,与一些曾当住家工的老人家见面,以了解他们当年工作的感受和情况。此外,由于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华仔也跟故事中的Roger碰面,谈及桃姐的一些往事。

  由于电影在农历新年期间开工,香港人多车多,一场在大厦平台的戏,最初街坊们也以为华仔和叶德娴是一对普通母子,在平台散步而已,后来被华仔的粉丝识破,一下子整个平台便聚满了街坊看拍戏。幸好街坊和粉丝们也很合作,并未影响拍摄。但正值新年竟然跟自己偶像碰个正着,有街坊在旁兴奋地笑说:“一早在楼下碰到华仔了,今年还能不行大运么?”

  虽然贵为华仔的干妈,但是叶德娴的年纪却远远没到“老人家”的地步。这次她看了许鞍华的剧本后,非常感动,“能和华仔再次合作真的太好,虽然是很久之前的事,也好像昨天一样。而我看分场剧本时加上自己的一些想象力,一早就被剧本感动了。印象中好像没有一部港产片是以讲述主仆情为题材的作品,感觉很有意思,而且还是真人真事改编。”她表示希望能借助这部电影,让身边的人都学会去关心老人家。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