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幸存日》主创做客 主演为求真实吃煤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4:3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闫然导演的两部电影《云下的日子》《幸存日》将于3月7日全国公映,《幸存日》讲述了发生在中国西南的一次真实矿难,三名矿工在黑暗的地下互相勉励,撑过了25天,超过了世界矿难生存极限8天。3月7日,影片导演闫然携《幸存日》两位主演倪大红李菲儿做客新浪娱乐,畅聊影片的台前幕后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图文实录:

视频:电影《幸存日》主创做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3月6日由导演闫然创作的两部电影《幸存日》和《云下的日子》同时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幸存日》的主创到现场跟大家交流。演员李菲儿

  李菲儿: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导演闫然。

  闫然:大家好我是闫然。

  主持人赵宁:还有大家喜爱的演员倪大红。

  倪大红:大家好。

    剧情来源于矿难故事 不放弃生命的希望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部《幸存日》,先请年轻的闫导介绍一下。

  闫然:是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表现了一群矿工在发生了矿难之后,怎么样积极自救,配合地面的绝不言弃的积极救援,双方在跟死神竞争,地下、地面不放弃,才有坚持25天的生命奇迹。其实是关于生命地上地下都不放弃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听说是跟真实的故事是有关系的?

  闫然:就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除了影片当中的细节,经过了艺术加工,事件的本体是一样的。时间是25天,3个人,都是一样的。其实这3个人就是因为很多放不下的情感和承诺,舍不得死去,在地面的积极救援下,他们自己也不放弃,最后都活着走出地面,其实是很情感的一个故事,无论是地面,无论是地下。地面是翘首以待,望穿秋水;地下是苦苦坚持,绝不言弃。

    主创被感人故事打动 义无反顾地出演

  主持人赵宁:都表现出了亲人的眷恋和生命的执着。倪大红,我听说你听讲了这个电影就同意出演?

  倪大红:当时打了电话,通了50多分钟,当时也没有说有这样的一个电影剧本,只是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当时闫然导演在讲的时候,中间有多次的长时间的停顿,都在十几秒以上。所以电话打了这么长时间,因为他是很动心的在跟我讲这个故事,打动了我。我确实觉得我老扮演的角色是我没有创造过的。而且,这种生与死的感觉,我没有尝试过。我也没有什么犹豫,当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就定了这个事。那个时候闫然导演一稿剧本已经出来了,但是没有跟我说,他只是跟我讲了一个故事。

  主持人赵宁:菲儿呢?也是听闫然导演跟你讲这个故事答应的?

  李菲儿:聪明。

  主持人赵宁:那导演的电话费一定很多,这个故事也讲了很多遍。

  李菲儿:应该是不一样的故事吧。

  主持人赵宁:他是负责讲地下部分,你是负责地上部分。

  李菲儿:我也是从《云下的日子》剧组下来,那时候特累,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别拍了吧,到晚上导演跟我通电话,也是讲这么一个故事,而且是真实的故事,讲这个女孩跟小广西的故事,像天使一样的女孩,用了40、50分钟的时间,让我觉得义无反顾的去了,行李都没有打开,走。

  主持人赵宁:好像这个戏很多主创都是《云下的日子》的。

  闫然:这个组的摄影指导是《云下的日子》的摄影指导,好多都是上个剧的主创。那时候找不着女主角,我真有些急了,作为一个新导演在做一个电影,没有那么大的团队,没有那么大的背景,所有的演员,无论是像倪老师这样的大演员,还是像菲儿这样正在成长的小演员,我都要亲自沟通,表示诚意。倪老师也一样,菲儿也一样,我把他们俩那部分的故事亲自讲清楚,故事的张力和情感,我讲完了,如果打动就打动,没有打动也没有办法。

  主持人赵宁:你有失败的吗?

  闫然:有,《云下的日子》也失败过,《幸存日》还是蛮顺的。进行深度沟通的当时排了很多人,深度沟通的,这个电话不能轻易打,可能、可以,一定会成,至少成的可能性比较大。那时候,各种服装、造型、细节已经在做,尽管倪老师的还没有确定。

  倪大红为真实再现老井王 亲自体验矿井生活

    主持人赵宁:看到倪大红觉得跟老井王感觉差别很大,据说你亲自去矿井体验。

  倪大红:有过。

  主持人赵宁:你待了多长时间?

  倪大红:断断续续,不可能天天去下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主持人赵宁:体验生活的时候是什么感受?

  倪大红:两方面的事,我特别想什么都不想,没有任何的任务,没有任何的作业,下到矿下去。但是这个完成不了了。因为我是带着作业,下的矿,因为接了这个片子,自己要演老井王,自己下去就很有目的的,带着课题的。这种直接的东西,反馈给我的,不如我什么都不知道的,如果说闫然导演都不跟我讲这个故事,我带你去矿下玩玩,我还真没下过矿,那样的话,那种留在我心目中的东西会比我这样,本身就准备好了,可能要好一些,当然也捕捉到了很多,最起码我是一个矿工,最起码从皮毛上、外表上我觉得是矿工,那身衣服不是很好穿的,矿工帽也不是很好戴,灯也不是很好拧的,衣服怎么穿,毛巾怎么着,灯什么时候开,什么时候关,灯团队里面谁先开,谁后开,都是有领导的。

    李菲儿演绎天使般的女孩子 在地面等待亲人归来

  主持人赵宁:所以有一些感受,是我们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出来的。所以通过镜头的语言,通过大家的想象力去感觉。大家可以去《幸存日》这部电影中寻找答案。菲儿在拍摄当中有没有下矿里面去看一看?

  李菲儿:不允许,女生是不能下井的,真的井更不能下,就算是搭的下。

  倪大红:我们都不让她下。

  李菲儿:我不明白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你是在地上在等待你的亲人的。你的亲人就是另外一位主演陈晓东,你们叫做半路兄妹,现在有一个流行的词,什么都是半路的,你是依靠他辛勤的劳动来读大学的。

  李菲儿:是,完全是他养活我。我所有的生活的支出,所有的东西都是他来养活我。

  主持人赵宁:导演形容剧中的你是天使般的女孩子,你怎么去理解你所饰演的这个女孩?

  李菲儿:她比较单纯。很穷,很朴实,山里面的女生,相对性格朴实一点,没有见过那么浮华的东西,加上她有这样的哥哥,她内心里面充满爱,对生活充满希望,对任何东西都很珍惜,这样的女孩子,我觉得很天使。

  倪大红:女孩子般的天使。

  主持人赵宁:在拍摄过程当中,倪大红老师和菲儿是没有直接的对手戏,基本上没见到。

  李菲儿:他在下面,我在上面。

  主持人赵宁:他在下面的日子很苦。

  李菲儿:超级苦。

  主持人赵宁:听说你也直呼也是最累的戏。

  倪大红:我和她见过一面,25天的时候,把我抬上来的时候,因为有那个表,这个一定得是红红自己来,她也在上面,也在寻找她的哥哥,就把辈子掀开,看看孩子般的天使,看着了。

  李菲儿:我就满心找哥了。

  主持人赵宁:就忽略了大红老师伸出来的手。

  李菲儿:忽略了红红。

  主持人赵宁:很多拍摄是搭的地下的矿井,地下多少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