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单身男女》主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5:5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一 【导演简介】

资料:电影《单身男女》主创简介编剧韦家辉与导演杜琪峰

  杜 琪 峰

  香港备受推崇的监制及导演,以拍摄不同凡响的类型电影斐声国际影坛,著名作品包括《暗战》《枪火》、及匠心独运的《全职杀手》及《PTU》。

  曾凭《PTU》勇夺得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其警匪作品《大事件》不但获选为第57届康城电影节入围影片,更成为除王家卫以外首部正式参展的香港电影,并于同年荣获第7届长春电影节、第37届Sitge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of Catalonia及第41届台湾金马奖的“最佳导演”奖。2005年《黑社会》亦再度成为第58届康城电影节入围影片,殊非幸至,而《放。逐》更于2006年成为威尼斯电影节参赛作品及第43届台湾金马奖“观众票选最佳影片”,2008年的《文雀》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2009年《复仇》则是第62届法国康城国际影展参赛作品。

  导 演 作 品 (节 录)

  2009 《复仇》/ 2008 《文雀》《蝴蝶飞》 / 2007 《神探》《铁三角》 / 2006《放。逐》 / 2005 《黑社会》《黑社会2之以和为贵》 / 2004 《龙凤斗》《柔道龙虎榜》《大事件》 / 2003 《大只佬》《向左走。向右走》《PTU》《百年好合》 / 2002 《我左眼见到鬼》《呖咕呖咕新年财》 / 2001 《暗战2》《全职杀手》《瘦身男女》《钟无艳》 / 2000 《辣手回春》《孤男寡女》 / 1999 《再见阿郎》《鎗火》《暗战》 / 1998 《真心英雄》 / 1997 《十万火急》 / 1996 《天若有情III烽火佳人》 / 1995 《无味神探》 / 1993 《济公》《现代豪侠传》《东方三侠》《赤脚小子》 / 1992 《踢到宝》《审死官》 / 1991 《沙滩仔与周师奶》《至尊无上II永霸天下》 / 1990 《爱的世界》《吉星拱照》 / 1989 《阿郎的故事》 / 1988 《城巿特警》《八星报喜》 / 1987 《七年之痒》/ 1986 《开心鬼撞鬼》 / 1980 《碧水寒山夺命金》

  二 【编剧简介】

  韦 家 辉

  香港著名电视、电影制作人。曾担任电视及电影编剧、导演、监制等职。作品包括有极受欢迎的长篇电视剧,以及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的作品。韦家辉1981年加入香港无线电视编剧训练班,曾参与改编金庸原著《神雕侠侣》《鹿鼎记》为电视剧。之后升任编审,五年后晋升创作总监,作品《义不容情》、《大时代》成为一时经典。1995年首次执导电影,作品为和平饭店。于1981年加入香港无线电视台编剧组,五年后晋升创作总监,并于1989年成为监制。1996年加入杜琪峰创建的银河映像,在银河映像的首部作品《一个字头的诞生》就大获好评。

  导 演 作 品 (节 录)

  2009《再生号》/2008《思念》/2007《神探》/2006《最爱女人购物狂》 /2005《喜马拉亚星 》/2004《鬼马狂想曲》/2003《大只佬》《百年好合》/2002《我左眼见到鬼》《呖咕呖咕新年财》/2001《瘦身男女》《钟无艳》/2000《孤男寡女》

  三 【演员简介】

资料:电影《单身男女》主创简介古天乐 饰 张申然

  1. 古天乐 饰 张申然

  角 色 介 绍

  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学系,典型港式精英,拼搏醒目,口才了得,乃金融界年青才俊。闲时爱四出猎艳,以泡妞舒缓工作压力,崇尚“努力工作,尽情玩乐”的精神,是一个“不会因一棵树放弃整遍森林”的情场浪子。

  演 员 简 介

  古天乐于1993年参加无线电视台艺员训练班入行。曾参演无数著名电视剧,并迅速红遍电视台。演而优则唱,其后更参与电影演出。1994年,首两部演出的电影为《新O记实录》及《男儿当入樽》,至今已参与超过四十部电影。近年与杜琪峯合作无间,演出了数部作品,包括有《百年好合》、《柔道龙虎榜》、《黑社会》等电影。其于《黑社会2之以和为贵》中的演出更令人眼前一亮,07年凭《门徒》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2009年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作品《意外》中的精湛演出,获海外国际影评推祟备致。

  演 出 作 品 (节录)

  2009 《意外》《家有囍事2009》 /  2007 《生日快乐》《门徒》 / 2006 《黑社会2之以和为贵》《宝贝计划》 / 2005 《黑社会》 / 2004 《柔道龙虎榜》《恋情告急》 / 2003 《忘不了》《恋上你的床》《百年好合》《失忆”界”女王》 / 2002 《绝世好B》《干柴烈火》 / 2001 《绝世好BRA》《蜀山正传》 / 2000 《阴阳路之撞到正》《BAD BOYS特工》 / 1999《爆裂刑警》《新家法》《龙在边缘》 / 1998《邪教党案之末日风暴》《极度重犯》 / 1996《龙虎砵兰街》 / 1994《新O记实录》《男儿当入樽》

资料:电影《单身男女》主创简介吴彦祖 饰 方启宏

  2. 吴彦祖饰 方启宏

  角 色 简 介

  陷入创作低潮的失意建筑师,终日借酒消愁,爱在中环里浪荡,机缘巧合下,救了差点被汽车撞倒的芷恩,因而成为朋友,并在芷恩的鼓励及感染下,启宏终于有所启发,突破了创作樽颈,同时也对芷恩暗生情愫。

  演 员 简 介

  美国旧金山出生,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大学建筑学系。于1997年开始在香港开展其电影事业,演出杨凡导演的《美少年之恋》一鸣惊人,其后在《紫雨风暴》及《特警新人类》中奠定其亚洲一线男星地位,并于2004年凭《新警察故事》夺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殊荣,并凭《四大天王》一片于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夺得新晋导演奖。吴彦祖自出道以来,一直成为亚洲名导演之爱将,与他合作过的导演包括尔冬陛、陈木胜冯小刚关锦鹏罗卓瑶、张婉婷、麦兆辉庄文强等。

  演 出 作 品 (节录)

  2010《鎗王之王》《如梦》《全城热恋热辣辣》/ 2009《窃听风云》《新宿事件》/ 2007《天堂口》《门徒》/ 2006《四大天王》《夜宴》/ 2005《长恨歌》/ 2004《三岔口》《大佬爱美丽》《八十日环游世界》《新警察故事》《旺角黑夜》/ 2003《新扎师妹2》《妖夜回廊》/  2002 《新扎师妹》《想飞》/ 2001 《北京乐与怒》《知法犯法》《野兽之瞳》/ 2000 《公元2000》/ 1999 《紫雨风暴》《特警新人类》/ 1998《美少年之恋》《玻璃之城》

资料:电影《单身男女》主创简介高圆圆 饰 程子欣

  3. 高圆圆 饰 程子欣

  角 色 简 介

  北京大学经济学系毕业,透过“输入专才计划”从内地来港工作,现职投资银行分析员。其实她的事业心并不强,是一个爱情至上的女人。当被前男友抛弃,被母亲催迫回内地,沮丧不已的时候,她遇上了申然及启宏这两个男人。

  演 员 简 介

  现时国内气质最清纯独特的一线女星,亦是继巩俐章子怡以外,出席国际三大影展奖台最多之女演员,2001年的《十七岁的单车》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大奖,2005年主演的《青红》则在康城影展摘得评委会大奖,而2006年与陈木胜、成龙合作电影《宝贝计划》在威尼斯电影节参展后,正式跻身内地当红演员行列,并凭最高票数,获取录为《南京﹗南京﹗》的女主角,影片亦先后在多个国际影展获得最高殊荣。

  演 出 作 品

  2009《南京! 南京!》/ 2006《宝贝计划》/ 2005《青红》/ 2001《十七岁的单车》《开往春天的地铁》/ 1997《爱情麻辣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