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 《我的少女时代》创作背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4:3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张海迪是先进典型人物,是世界上杰出的残疾人之一,有广泛的声誉。《我的少女时代》是依据张海迪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改编的,由北京银河梦数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广灵县水神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全国发行。

  1、海迪的要求:

  这部电影在小说《轮椅上的梦》的基础上进行了二度创作。在影片主人公方丹身上,表现的不仅有个人的奋斗,而且有80年代我们这一代人的理想和追求,这应该是我们这一生当中最宝贵的。海迪希望拍这部电影,把时光拉回到那个年代,给那个理想的时代留下一个重重的印记。因此影片要求从布景、化服道、演员表演、人物的精神风貌、到音乐插曲的创作等等都回到那个年代。

  2、拍摄遇到的困难

  一、影片表现的时间从69年到73年,跨越五年。剧本所表现的内容,涉及到一年四季,需要拍摄春夏秋冬的风光。由于跨季节拍摄,成本大幅度提高。尤其是冬季雪景,我们的外景地在山西广灵县,冬季没有下像样的雪。我们只好从北京租用几台造雪机,到外景地现场造雪。摄制组每天用洒水车拉上百吨的水,通宵达旦地造雪。影片的摄制成本大大提高。

  二、由于影片是年代戏,很多场景需要回到六七十年代,这就从置景方面

  为影片的摄制提高了成本。

  三、影片的主要角色都很年轻。但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对过去他们父辈的生活不了解。要让他们演父辈们年轻时的生活,需要对他们进行培训,给他们留出足够长的时间,让他们深入生活,体会角色。

  四、主角是一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现在由一个正常人来演,主演必须由不熟悉残疾人生活,到完全熟悉。因为主演的表演成败,决定了影片的成败。我们尽早地定下主演,让她有充分的时间熟悉截瘫病人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