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洛杉矶之战》介绍-海军陆战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4:3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艾伦·艾克哈特扮演拯救大家的“海军陆战队” 艾伦·艾克哈特扮演拯救大家的“海军陆战队”
米歇尔·罗德里格斯《阿凡达》之后再演猛女 米歇尔·罗德里格斯《阿凡达》之后再演猛女

  人类的最后一条防线将由驻扎在潘迪坦营的第五陆战队第2营(战斗代号2/5)负责防守。在选择合适的演员来扮演这些陆战队员的时候,莫瑞兹说,他们的目标是“多年以后,当人们再次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会说:‘电影里的那些家伙原本就是一起的吧?’但选择演员的标准并非如此简单,我们想让观众们感觉到——他们是真正的陆战队员,在进行一场真正的恶战。他们必须能够刻画出电影场景中所要求的情感,不仅要表现出现代战争的可怕和创伤,也要表现出他们在遭遇一场完全超越他们的想象和训练的战斗时应具备的情感。”

  第一步是选择扮演陆军上士南茨的演员,由艾伦·艾克哈特扮演。正如里贝斯曼所说:“当今最不可思议的演员之一。”

  “艾伦在这部电影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里贝斯曼说。“艾伦立刻以难以置信的深度刻画出你的核心角色。你会相信这些士兵愿意追随他到天涯海角。”

  “艾伦不仅是一名杰出的演员,而且有着高尚的合作精神。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中去,而且永不放弃,”里贝斯曼说。“他所扮演的南茨上士,是一个凶悍而难以理解的角色。我很难想象其他人能够像他这样赋予这个角色如此丰富而深刻的内涵。”

  在正式开始拍摄前,艾克哈特和里贝斯曼用一天时间拍摄了一部短片来确定整部电影的基调。这部短片展现了里贝斯曼对影片的整体构想,并被放映出来供剧组中所有的人欣赏。“那天他让我过去,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当我到了那里,我告诉你们,我真的兴奋极了。我们全副武装,我们有直升机,我们有悍马,那片地方布满了沙土。真是令人惊讶——乔纳森对于这部电影有着永不松懈的构想。”

  这是艾克哈特的第一部科幻动作电影。在这部电影中,艾克哈特也在成长。从接到角色的那一刻起,他马上开始训练,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最佳水平。借助军事技术顾问的指导,他变得精通各种武器。他甚至和自己的头盔发展到一种“爱恨交织”的关系。到电影拍摄接近尾声的时候,他开始把自己的军事保护手套称为“我最好的朋友”。

  南茨军士的顶头上司是年轻得多的威廉·马丁内斯少尉,由拉蒙·罗德里格兹扮演。马丁内斯是“海军陆战队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理贝斯曼解释道。在马丁内斯的领导下,他的排奉命在崩溃的防线后面(即横穿圣莫尼卡的林肯大道)拯救被困在一个警察局里的平民。

  马丁内斯接受了作为一个军官所能要求的最好的教育和训练,并急切地渴望战斗的机会。然而,他的第一个任务(与第五陆战队第2营一起)却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马丁内斯是一个刚刚成长起来的军官,急切地渴望作战的机会。如他所愿,他和他的排被派往战场,但他很快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罗德里格兹说。“他是一个年轻的陆战队军官,渴望到沙场上一试身手。但他的第一个战斗任务却让他深感到作为少尉的压力。他的部队同完全未知的敌人作战,每个人都看着他,等待着他的决定,他必须想出如何控制战场的局势……快速地。”

  “拉蒙很快就掌握了这个角色,”制片人奥利·马莫说。“他能够精确无误地刻画出角色的性格,并且充满自信。”

  “我读剧本的时候很兴奋,”罗德里格兹说。“我一直对我们的士兵心存敬意,而我喜欢剧本中那些陆战队员谈话和行为的方式,看起来非常真实。加上他们在对抗外星侵略。老实说,我是一个科幻迷并喜欢看动作电影。我想这二者结合起来一定会成为一部棒极了的电影。”

  格莱美最佳蓝调歌手及畅销歌曲作者,尼欧,在影片中扮演凯文·哈里斯下士,代号“眼镜”。虽然他已经出演过一些角色,但尼欧仍然认为自己是电影界的一个“新手”。而正像所有年轻演员所作的,他观察艾克哈特和其他资深演员们的演出,尽可能地向他们学习。当他“坐下来认真观察这些演员的工作”的时候,他说,那些演员都有着大师级的表演功力。“艾伦能不用嘴来‘说话’——仅仅一个眼神,你就知道他要说什么,这真是不可思议。他扮演南茨,他就成了南茨。他一直是南茨,直到晚上回家。”尼欧说。而恰恰相反,“米歇尔·罗德里格兹会跟你开玩笑,我们开怀大笑。但只要导演一说‘开拍’,她立刻就变了个人。她能百分之百地控制她的情感。”

  谈到他的角色,尼欧说:“他毫无畏惧。即使在这种情况下,面对从未有人遇到过的危机,对他来说,那也只不过是一件他们必须投入进去,必须加以解决的事情,因为他们没有别的选择。他的态度是:‘我们要么解决它,要么死去——而我有着活下去的信念’。他浴血奋战,他对未来的生活有着美好的憧憬,他不打算让这场战斗阻止他去享受生活。”

  与第五陆战队第2营共同战斗的还有空军技术军士埃琳娜·桑托斯(由米歇尔·罗德里格兹扮演)。她是最早发现奇怪的未知敌人的军队成员之一。作为空军,罗德里格兹的角色遭到了她的陆战队战友们的一些嘲笑。“陆战队员们认为他们自己是军队中的精英部队。”她说。而可能正是这样:“他们觉得自己经受着最艰苦的训练,面对着最危险的任务,却得到的那么少。我的角色,一位技术军士。他们把她称为‘波格’,意思是,非步兵,与他们相反。他们才是最前线的士兵——步兵。但在他们继续穿越洛杉矶的战斗中,她最终赢得了陆战队员们的尊敬。”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情况恰恰相反,因为罗德里格兹仿佛天生就适应军事训练。据该片的高级军事技术顾问吉姆·德弗说:“米歇尔·罗德里格兹让人难以置信。她是一名优秀的女演员,并熟悉各种武器装备。她手中的M4步枪总是让人放心,而她想让每个细节都得到正确的表现。即使没有得到我的提醒,她仍然能够做出一名士兵在实际战斗中应有的战术动作——向前走两步,然后观察后方,转身,检查,前进——还没等我提醒她,她就能做出正确的动作。”

  “隶属第五陆战队第2营的其他陆战队员由一群令人惊讶的年轻演员扮演。他们每个人都是一颗刚刚升起的新星。”莫瑞兹说。“我们能找到一群完全新鲜的面孔,他们都是充满表演天赋的年轻人。吉姆·帕拉克扮演克恩斯,他在《真爱如血》中也有出色的表演。年轻演员威尔·罗斯海尔非常到位地扮演了陆战队员伊姆利。伊姆利是南茨军士的得力助手,一直背负着沉重的弹药箱。”

  科里·哈代克特扮演洛基特,他的哥哥在一次行动中由于南茨上士的错误决定而阵亡了——仅仅在那之后,洛基特才在南茨手下服役。理贝斯曼说,哈代克特“出人意料地让角色内涵达到了相当的深度,甚至超越了原剧本。”

  陆战队中还不能缺少格雷斯顿,由正在崛起的年轻演员卢卡斯·蒂尔扮演;和善的医疗兵阿杜库,由阿迪图坎博·迈克马科扮演;格雷罗,由小内尔·布朗扮演;一等兵肖恩·勒尼汉,由诺埃尔·费歇尔扮演;西蒙斯,由泰勒·汉德利扮演;一等兵史蒂文·莫托伊亚,由詹姆斯·真田广之·廖(父亲中国台湾人,母亲日本人)扮演;斯塔夫罗,由吉诺·安东尼·佩希扮演。

  当然,第五陆战队第2营是一个真实的部队建制——在海军陆战队中,它是一支功勋卓著的部队。他们的格言是“后退,见鬼吧!”。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当这支部队接到后退的命令时,他们的回答是:“后退?见鬼吧,我们要坚守在这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