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洛杉矶之战》介绍-视觉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4:4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洛杉矶之战》为视觉效果总监,埃弗雷特·布瑞尔,提出了大量的挑战。而在这些挑战中,最重要的正是导演理贝斯曼所说:用陆战队员的视角去讲述故事。理贝斯曼要使用手持摄像机进行拍摄,而在这样的镜头中合并特效是对布瑞尔的一大挑战。“他对于‘我们非常坦率:‘我不想听到任何讨价还价。”布瑞尔笑着说。

  在《洛杉矶之战》中,“天使之城”将被未知的外星武装所摧毁……而埃弗雷特·布瑞尔准备实现最可怕的毁灭效果。他乘着直升机在圣地亚哥和洛杉矶之间飞行,拍摄下这个南国之城的数码照片。这些宽幅照片将成为该片的背景板,也是布瑞尔“毁灭”洛杉矶的工具之一。“只要乔纳森选出他喜欢的照片,我们就可以在照片上面添加烟、火,还有城市的毁灭。”布瑞尔解释说。

  但制作城市的毁灭效果只是一个开始——布莱尔和他的团队还要创造出毁灭者。理贝斯曼与一些艺术家共同合作为《洛杉矶之战》创造了外星战士的形象,把他的构想变成了现实。“尽管我对这些外星人的外观已经有了非常清楚的构思,但在与概念艺术家和我们的后期制作团队的共同合作中,这一外星人形象已经变得更趋复杂,也更具吸引力,这是我之前不能想象的。”这位导演说。

  “完成这样的设计工作总是困难重重,因为存在着无尽的可能性。”布瑞尔说。当然,在设计一个外星人形象时,可以说是海宽天空——任何皆有可能。但如何开始呢?又如何知道你完成了设计任务呢?“我们和理贝斯曼共同探讨了大量不同的概念,以便找到最佳的外星人形象——完美地再现出他脑海中的构思。我们要创造一个全新的外星人形象,这才是问题的根源。我们想让我们的外星人与众不同,与人们之前看过的任何外星人形象都不同。计算机图形接口可以帮助我们在整个拍摄期间不断地修改这一形象,直到他完全满意为止。”

  莫瑞兹同意布瑞尔的说法:“外星战士形象的开发过程是一个非常全面而广泛的工作过程。在前期制作阶段,我们考察了很多很多不同的外星人形象设计。我们显然不想重复其它电影中已有的外星人形象,但我们也想确保我们的外星战士在我们故事的层面上具有一定的可信度——他们为什么到这里来?他们在寻找什么?他们如何防御?是什么让他们成为比地球武装力量更强大、更善战的对手?乔纳森最后确定了一个非常棒的、独一无二的、可怕的外星战士形象。而当我们最后确定了设计方案后,我们就制作了一个巨大的、实际比例的外星战士模形,放在工作室里。我们知道终于‘抓’住它了,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每个人都非常高兴。”

  计算机图形接口可以帮助剧组完成大量的工作,但有时通过道具才能实现最佳的银幕效果。《洛杉矶之战》中解剖外星人的那场戏就是如此。在这场戏中,陆战队员们通过近距离的观察来了解外星人的身体构造,以找到阻止它们的方法。“我使用了生物效果、化妆效果,”布瑞尔说。“在这场戏中,我们的演员必须和外星人进行近距离互动,这时我们的全尺寸模型可以实现最佳的效果。”

  “乔纳森非常关心生物效果——他想让外星人的外观是怎样的?它们应该如何反应?它们如何感觉?”外星生物视觉效果部门的负责人约尔·哈洛说。他负责带领他的团队为电影创建生物效果模型。甚至在设计已经定型以后,理贝斯曼仍然关心模型的选料问题——是否使用硅脂材料?皮肤如何?骨骼如何?金属如何?

  到了那天的晚上,用于解剖的外星战士生物模型已经完成了,那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外星人的解剖模型有8英尺高,在它的腿部有20英尺长的触角。在他们拖拽这个东西的时候,会留下残留的血迹和粘性物质。他们把它抓住,扔进那个警察局,把它切开,对它进行了解剖。这有一组相对独立的镜头——每次演员们都要和这些外星人模型中的一个进行物理互动。而这正是我们完成的效果。”

  说到外星人的飞行器,他们的设计是从一个有趣的事故开始的。“乔纳森把玩着那些视觉效果模型,但由于一个错误,一艘有着独立组件的大船解体了。”布瑞尔说,他们喜欢这个效果,于是,最后,UFO变成了一艘大船,而这艘大船是由9个更小的飞行器组成的。“这就像把披萨饼切成好多块,”布瑞尔解释道。“它们可以在30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毁灭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